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

(2021-07-02 16:25:45) 下一个

有土才有家。

家国之事皆民事。

山之南,海之北,祖屋石阶4梁8柱,1缆摇篮悠然,窗上日影婆娑,向日葵张开笑脸,加上几许蝉鸣,咕咕鸡噜噜。。。这是我儿时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制法:

20克X5枚=100克
先用水600毫升,慢煮,剩200毫升,去渣。
再加蜂蜜400毫升,慢煮,把水煮尽,煮成400毫升。

服法:
先服50毫升,每日服1次,早饭前服。
最大极限量140毫升。
必须先从小量起,以保安全。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制法:

20克X5枚=100克
先用水600毫升,慢煮,剩200毫升,去渣。
再加蜂蜜400毫升,慢煮,把水煮尽,煮成400毫升。

服法:
先服50毫升,每日服1次,早饭前服。
最大极限量140毫升。
必须先从小量起,以保安全。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科坛2021 0701至04

「秦三光:致辉兄:吾坚信中医之道,你坚信真理,道VS真理,为了讨论的公平,请兄先说出何谓真理?」
- - - - - - - - - - - - - - -
@秦三光?[Rose][Rose]大路朝天,兄执意求道,我追寻真理,不推荐兄接受。[Laugh][Laugh][Laugh]

兄的回答,只能表明你无知真,更无理。是学术之痞。[偷笑]@李灿辉???

而道是宇宙之存在与宇宙运行之规则。承认它与遵循它,是医学的人间正道。

不再建议兄去接受人间正道。

但是,中医学术系统是稳固的,它是医学,它存在1天,就可以与西医并重,西方人美国人不承认它,中国15亿人可以承认它,西美人士不承认TCM ,拒绝接受中国经验,天地之道可以强迫美西人士接受,如果美西人士反对,天地之道可能消灭它们,而最有生命价值的中国经验,就是史上中国人群用自身生命所铸造的中医经验,它们被中医经典文字真实地记载传承下来,成为中医理论。。。

下面,吾将继续批判赵洪钧。

第十四讲 ?整体观念和局部观念——整体特色说的误导和科学方法论
“特色”一词是近二十多年来,最有时代气息的用语。此前,更常用“特点”一词,二者没有多大区别。特色或特点是对同类事物进行比较之后的发现,一般是褒义的评价。中医特色必然是相对于西医而言,只能是西医比较系统的传入中国之后才能有的认识。
需要提醒读者的是,关于中医特色的认识,也是变化的。

批判1)赵兄崇尚的"还原论"(白箱论)是伪论,也是极端论。因为,宇宙与生命永远存在未知,人类肉眼所见有极限,人类借助科技工具所见依然有极限,但是,人类精神(思想)具有1定的穿透力,医学判断可能穿透生命的"黑箱",识别与正判生命的藏象,这是TCM 藏象论的重要价值。藏象论或黒箱论是正论,破解生命黑箱,需要引用TCM 的原论与大论,引入中医理论的阳光。中医理论可以质疑,但是天地之道不可质疑,无论中医人士,还是西医人士,所有地球人类只能去做2件事:1是承任宇宙或太阳之存在,2是谨遵宇宙运行之规则。??批判赵洪钧。

2)1850年,或1840年以来,西风烈,西医学术借助神学与火器敲开中国大门,中国的精英人士应该反省,但是,1些精英人士也蒙懂发昏,全力降西,将西医学做为标准,剑指TCM ,但是,这类假洋X子却没有任何耐力与诚信去读读中医本论与原文,连5藏之象都未能读懂,连心肝脾肺肾的器官属性都给命名错了,铸成以西律中的历史罪错,赵洪钧兄等却至今不思改悔,依然错上加错,这是1种系统的罪错,是对TCM 系统与系统灵魂之存在的极度无知所导致,当然,更是无知近现当代的工程系统论与钱学森系统论,而系统论与秦三光系统学才是解决中西学系统之爭的Key,系统论与系统学表达了人智与人类之思的当代极至,是最好的人类之思,赵洪钧兄等对中医的研究与批判,却是对现当代工程系统论与系统论的公然不屑与违逆,其实也是冷战思维的顽固僵化与坚持,是落后于时代潮流的,在误导公众。


但是,中医学术系统是稳固的,它是医学,它存在1天,就可以与西医并重,西方人美国人不承认它,中国15亿人可以承认它,西美人士不承认TCM ,拒绝接受中国经验,天地之道可以强迫美西人士接受,如果美西人士反对,天地之道可能消灭它们,而最有生命价值的中国经验,就是史上中国人群用自身生命所铸造的中医经验,它们被中医经典文字真实地记载传承下来,成为中医理论。。。

@李灿辉?人各有志,兄执意求道谁会阻拦?你可以反对真理,但也不能阻拦别人追求真理。[Salute][Salute]@秦三光?一一一一一致辉兄:兄无知真理,当然可以去追求真理,本王无意阻拦,你去追吧。。。[偷笑]

1)道,含有真,含有理。2)道,是TCM 系统语言,是中医理论的核心。3)道,是宇宙之存在&宇宙运作之规则。道大。

至于真理,不是TCM 的系统语言,可做为政治经济学语言,或可做为西医学的系统语言,是可疑的?

这是我对道VS真理的专业表述。供批判用,不建议兄等讨论TCM 时接受本王的专业讨论。[偷笑]

因为讨论TCM ,少儿不宜。[呲牙]

@Kevin 卢生一医中隐者?「秦三光:道,做为TCM 的系统语言,或TCM 系统的核心,终极语言,它与所谓的真理是等同的么?」
- - - - - - - - - - - - - - -
秦王[玫瑰][玫瑰][玫瑰][OK][OK][强]这一句利害,许多人听不明白[握手][握手][握手][握手]秦王是从医学枪林弹血中杀出来的哲学家……………,…… 真理是有局限性的,哲学上有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之说。 ……… 人类的科学研究也不是万能的,要承有很多局限性………不举例了。…………秦定理是智慧的登峰造极,而止于酒后之名句。有点浪漫的?不知道对否?一一一一一一一致卢兄:严重謝谢谢卢兄的诚挚点评与长久的支持。以开放之??拥抱世界,我更相信TCM 。????

@李灿辉?群主点评“秦王求道,潘王求真理,各有千秋” 引起秦王不满,非要分出道和真理谁大。[憨笑][憨笑][憨笑]答复如下:道是到达目标的路径,是多元的,如条条大道通罗马。而真理是事物的真相,真相只有一个,故真理是唯一的。你说谁大?道和真理的不同还在于获得的方法。道是悟出来的,即沙盘推演,而真理是实证检验出来的,这正是秦潘二王的区别。[Salute][Salute]“秦王求道,潘王求真”是非常恰如其分的总结[玫瑰][玫瑰][玫瑰][玫瑰]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致辉兄:1)中西医学分属不同的系统。2)系统,由系统语言构成。3)中西医学系统语言不同。4)系统语言的逻辑连接使系统正常运作。5)混乱2种不同的系统语言,可能摧毁系统,或使系统不工作。6)道与阴阳/5行是TCM的核心系统语言。7)中医人的专业就是熟知TCM 系统语言,并熟练运用之。运用于医学思维与临证正确判断。

如果连天地之道这种TCM 的系统语言都不熟悉,是侈谈TCM 学术。所谓追求真理,也是痴人说梦。

TCM 是系统,是森严的系统,是医学系统,是要面对生命,做出临床学正判的,可应用的系统,若为专业中医师对TCM 系统只能給予足够的敬畏。并尽力善用TCM 的系统语言。西医师或各种工程师也只能谨遵各自的系统与运用系统语言的专业逻辑连接建造工程,建造系统。

因此,在我看来,TCM 大,道大。

不推荐阁下接受天地之道。

但是,我会坚持,谨遵天地之道。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秦三光?秦兄[玫瑰]我与你商量个事:是“道”上行走的“物”重要?还是“道”重要?一一一一一谨回郭兄:道大,道重要。????

我回答兄此问,仅用了几秒钟。[调皮]

在我看来:道=宇宙之存在+宇宙运行之规则。

辉兄们若可以无视宇宙之存在,亦可以违逆宇宙运行之规则。本王无意阻拦。

太阳不可质疑。因为太阳是地球生命之原。TCM 理论也原于对日月星的深切观察,观测与研究,甚至是原于人类亘古的太阳崇拜一一一太阳崇拜是真正的崇拜,体现了人类精神与智慧,不是宗教,也不是神化,而是科学思想。人类可以拜物,拜金,发明炼金术,拜造物主,拜上帝。。。都是个人自由,但是,为了地球生命与自身生命,只有无奈地接受太阳,并由太阳独裁自身生命,因为人类生命程序是3种程序共存同1生命系统,达至3权分立,接受太阳的终极独裁判断,这是生命的真相之1,经过50余年的思想与实证,我愿意将此生命真相披露给所有的地球人类,也以此TCM 秦定理申报各级各类的医学,工程学,科学奖项,奖金多少不限,本王都欣然接受。但是,本王拒绝炸药奖。此致,敬礼。????????我会自己加油,我还会更好滴。[呲牙]

@秦三光?[Salute][Salute]道是人创的,每个人可坚守自己的道。但真理是宇宙的存在。阳光是客观存在的真理,不是道,故秦王要在道和一米阳光之间作出抉择。[憨笑][憨笑]

辉兄不如说太阳是人创的。[调皮]

我能肯定的是:神与上帝是人创的,供兄等谟拜。

当然,兄可以继续追求您的真理,我相信:阴阳者天地之道(内经素问原文)。

兄如果感到讨论中医极为痛苦,可以讨论点别的,比如,我们讨论点西医科学?之类的?[调皮]

你与我有共识么?[调皮]

先共识“秦王求道,潘王求真,各有千秋”,真理比道大,才能继续讨论中医。

我很想与兄共识,道,我己表述了。请兄表述真理。

说句人话并不难。兄不必抛弃话语权。[偷笑]

宇宙,太阳,生命的已知真相是什么?[偷笑]

我这好像在审问兄。骚蕊。

太阳的质量有多大?

阳光自太阳原发,到达地表需要多少时间?

这此都是知识与真相。但是,貌似离兄都很远。

为为什么要反对太阳,那是你的任务。[偷笑]

阳字的古代写法兄知道么?又要请出古狗去喂鸡。

「秦三光:为为什么要反对太阳,那是你的任务。[Chuckle]」
- - - - - - - - - - - - - - -
不是要反对真理吗[Facepalm][Facepalm]一一一一一谨回辉兄:1)道是宇宙存在&宇宙运作规则。2)道含有真,也含有理。3)道大。你可以反对。[偷笑]

问辉兄:兄能给知识下个定义么?[调皮]

道不同不相为谋

说句人话并不难。

再问兄:道不同不相为谋这种话典出何处?[偷笑]

道,真,理。。。单字皆可见于内经,但是,道大。这是TCM 系统所决定的。是系统语言的独特,保证了系统的强大。

中医人沉闷久矣。话语权也是生命。

玄学,也是可以讨论的,需要正解。@李灿辉???

你现在的粉丝很多@秦三光?

铺路者总是功成身退,成而不居,隐于暗处。

@郭松鹏:经络,经脉,经筋,经水?你现在的粉丝很多@秦三光?一一一一一一再谢郭兄的抬举。1)我只代表我1人,2)我所论也供批判用。3)总而言之,本王治下,仅我1人。????向所有真诚平等待我的讨论者致敬。????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算你泛穴有效,都大概可以和阿司匹林差不多,就万幸了。
所谓粗守形,上守神一一一一一一一一@潘卫星?泛穴是整体调节,可是提倡整体调节的又天天在反泛穴[捂脸]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致梁,潘2位:1)所谓泛穴之说是有漏洞的,人体做为生命系统,体表并非皆是穴,比如,指甲上无穴可言,比如,头发上无穴可言。。。所谓泛穴之名,是有夸张的。2)即使"泛穴",医人须知穴之效应(敏感度)是分等级的,因为人体结构不是单1的病毒结构,人体结构不是正规的几何图形,而是立体不对称的点连接一一一所以解决穴位分布与敏度分级需要用到拓朴学。3)穴位是信息输入点,对人体生命之调节充其量是点控效应,它可以是立体的,但是,因为人体生命程序是3种共存,3权分立共存,由太阳独裁一一一TCM 秦定理(3,与太阳独裁),所以,泛穴,或群穴,或组穴,或双穴,或单穴所能发生的针刺(灸)效应只能是有限的"整体"调节。整体论是落后的思想,当代人类应该熟知工程系统论,知道并引入钱学森系统论,用来解决中西医系统的问题,秦三光系统学是现代工程系统论,与钱学森系统论(中医系统论)的推进,可以使TCM 学术所含有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获正解,并为TCM 研究提供先进的方法,或俾当代的中西医研究者开启中医学的宝库,造福中国15亿人,并造福所有地球人。我是自信的。[微笑]


我给辉潘2位出个难题:科学的定义是什么?

敢于回答,算你勇敢。不敢回答,请你继续侈谈科学。[偷笑]

当然,兄面对问题与挑战可以保持沉默,以免答错,说出对自己不利的话,而成笑柄。但是,你又付出了代价,因为你失去了应有的话语权与自由,我不过是披露这种真相,还是由你自己看着办。[微笑]

回答问题,无法挑战别人,挑战的是阁下自己的人智。[偷笑]

围观者可能做出正判。

只要你说的是人话。而说点人话并不难。

辉兄是满口鬼话,鬼打墙。[偷笑] ????

想不到中文说不清的糊涂账让英文说明白了: SCIENCE DOESN'T CARE WHAT YOU BELIEVE ????. DAO BASE ON WHAT YOU BELIEVE ????

再问辉兄:道无鬼神,独来独往。一一一一见于黄帝内经何篇?

中文英文任尓言
秦王披戰衛經典
李主偶爾出佳句
一米陽光勝科研
[呲牙][呲牙][呲牙]

兄可以试着将以下的英文译成中文么?秀给群众看看:SCIENCE DOESN'T CARE WHAT YOU BELIEVE .DAO BASE ON WHAT YOU BELIEVE .[偷笑]

李兄们苦思研究TCM 几多年,终于提出1个重要的伪论。[呲牙]

被贺兄礼貌地揭穿了。????

李潘2位又要苦思良久,但是,已经不好意思满地打滚了8?[调皮]

讨论可以逐渐入港。[偷笑]

「李灿辉:
@陳潤球 ?[Rose][Rose][Rose]陈教授“敢爱敢做”敢于挑战难度,很有感染力[ThumbsUp][ThumbsUp][ThumbsUp]有点小建议是选歌,铁肺歌星林子祥最好不要挑战。同理,科学铁人潘王最好也别挑战[Laugh][Laugh]」
- - - - - - - - - - - - - - -
两个问题需要澄清。科学如何定义? 把 science 翻译为"科学"还是"现代科学"?言不可挑战"科学" (我倾向于用现代科学表述), 就把现代科学置于至高无上及唯一正确的地位。言中医学不是科学(应该说成中医学不是现代科学)就把中医学的合理性完全否定了, 同时将中医学置于极为不利的位置。这些基本定义不阐释清楚没有继续讨论的前提。@李灿辉?(贺


@Z p lu 卢医生?「潘卫星:
把中医排除出科学,不干!把中医归于科学,又不愿尊守科学的规矩。归太阳嫌热,归月亮嫌冷,归地球嫌俗,归星星嫌远[Facepalm]」
- - - - - - - - - - - - - - -
潘老师的研究,我看中医无人能反对……只能要求他进一步探索。例如穴位的特殊性,可否证明。
中医2000年,所论,红紫色郑卫音不少,各朝代经验也有局限性。找出中医理论和经验中的科学成份,不是一天的事。…………我只想说一句,中医不是经验医学。其理论有科学成份……而某些理论方法和认识,是超前的,是后现代医学的方向。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致卢兄:卢兄的好意太1厢情愿啦。1)你问问潘兄承认中医有理论么?2)你问问潘兄承认中医理论有医学价值么?3)你问问潘兄如何定义科学?这3问,可能等于剥潘兄的皮,卢兄对潘兄下手忒狼了,何止是狠?个人意志神圣不可侵犯,人家潘兄的天职就彻底否定TCM 。他岂能改悔?[偷笑]

希望潘兄看了本王与卢兄的对谈不要满地打滚,本王给科学潘多拉请安了。[调皮]

建言卢兄力避与1个TCM 的系统敌视者谈论TCM ,但是,不如与此类自诩懂科学又懂研究西医的潘兄们讨论1下科学与西医,本王吃饱撑的,或许参与1下,打几拳。[呲牙]

西医的成功,也是可喜可贺的。但是,属于系统的成功。是西医师的任务,也是屠韩们的任务,但是,目前,这些西医的研究者们依然跟在西美系统后面爬行,缺少自己的创意,又拒绝TCM 帮助他她们引来的1米阳光,实不知他们成功在何处?连樊院士们都在质疑卢兄认为的"成功"。但是,祈兄继续相信兄愿意相信的成功。我愿意披露1下,供批判用。[微笑]

致讨论者:做为1个中医师,或1个西医师,或中西医师,如果您是专业的,如果关注医学,如果关注生命,应该知道当代医学面临的3大痛苦遭遇是神马?讨论者与研究者才可能直奔主题。从目前高端研究者所发表的漫天的论文论著来看,并没有几人关注到我多次所提及的,事关所有地球人死生的3大医学挑战主题,它们依序为:1)病毒感染引发空前大疫,强力杀人,引发全球灾难。至今西医无药可医,疫苗遭遇新挑战,而已知的西医疗法又遭遗弃,己知的有效力的中医疗法也遭西医系统(主流)抵制,难以1线普及,用以拯救球人,据西医系统说是不科学,本来,系统不同,可以共存并重,各自独立运行,以西律中已经是违背逻辑反系统的,却又至今连科学的定义都无知,蛮横无理地拼凑1堆数据,将数据当科学,连1个简单的,最原始的研究实验都不去做,不会做。。。如此西医研究,会有神马成功么?病始生,极微极精,如何免疫?免疫系统如何运作?西医研究至今是1本胡涂帐,讨论抗病毒与抗感染也只能是蛮横无理,瞎鸡8忽悠,弄得总统发疯,逼得首相要死。。。福奇先生们却索要高价出镜头,高端科学家的虎皮可以唬倒1群人,问:西医科学抗病毒有神马成功么?有神马重大的理论新发现,还是有神马重大的药物学新成功?这事儿可以问问钟南山与屠呦呦们,问问樊代明们,问问袁隆平们也是可以的。。。

@艾美莉?对[强]
中医靠理论生存,几千年不败;西医靠知识更新而生存,一直繁忙在“发现”的路上。[捂脸]郭

潘兄打着"中医研究"的旗号,却早已抛弃中医,公然叫嚣中医理论可废之,既然你根本就不相信中医理论,为神马还要做势研究中医?不如说是研究西医,其实就是妄图以西律中。但是,潘兄的西医知识又能高明多少?我对潘兄没有个人成见,仅仅是网上偶遇交集,或许私下还是友朋。。。但是,逻辑告诉我,事实告诉我,数据告诉我:当代的西式医学系统已经遭遇发展瓶颈,甚至已经走入死胡同,陷入思想黑暗的泥淖难以自拔。。。人类免疫实验,本于无为,原于内经时代,或许更早,真人直证,内经已有详尽记载。。。是成功有效的。人类医学渐进,这是1种普遍的道,是宇宙运行的普遍规律,人类认知宇宙的规则,有科学新发现需要时间与速度。原点指向也很重要。。。百年前,应该算是现代了,西医人士已经发现了人类免疫法的特大成功现象,不仅仅是抗感染,而且可以抗癌。。。却被"科学"地加以消杀,免疫学的研究进步止于百年前,我在讨论人类所遭遇的第2个生死存亡的医学主题时还要提到百年前的科利毒素。。。西医免疫学研究至今是失败的,并未有重大成功,西医的百年抗感染史成功止于青霉素,却因为阴阳者天地之道这种宇宙运作的规则,抗生素的发明在革命性地推进人类抗感染进步拯救了感染者同时也引发了重大的医学灾难,目前,人们除了鼓噪中草药物有毒无用论,废除中医,搞神马验针验药,妄图将中医打入"伪医学",彻底排除在国家医事系统之外,也努力忘记了抗生素的西医系统新发明所引发的医学灾难,至今余灾依然。。。

@艾美莉?[666]
西人中人都是人
一個太陽照年輪
天運當以日光明
經典美妙在心存
????????????

科学不可以批判么?西医不可以批判么?即然中医被斥为不科学,而潘兄们科学人士又说不清楚何为科学,如何能证明自己是在搞科研?

问科学人士,西医人士,或科学好奇者,科学发烧友,西医发烧友:人类抗感染,抗病毒,抗大疫,西医研究至今,人类工革300年,有多大成功?历史不可以倒退。

追问:科学定义如何下?

我先抛砖引玉,供科学人士批砸。祈辉兄与潘兄发表高论,宁舍1顿饭,勿舍话语权。[得意]

[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关于建党100年:
钱学森的预言,从一个个神奇预见到一个个成功实现》
1994年8月4日,人民科学家、战略科学家钱学森在致世界著名医学泰斗吴阶平的信中曾预言:
“我现在认为到21世纪20年代,在人民中国将开展一场由医学大改革所导致的一场人民体质变革的革命,从而引起一场生产力的革命—社会主义中国的第7次产业革命!”
“实现这一设想,当然是一场革命了!”
“这是建党100周年后的事,长远考虑。”
自从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发出“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铿锵号召后,钱学森的神奇预见开始逐渐变为现实。
“人民健康系统工程”治国方略,从俞梦孙院士等科学家群体提出,到设立“人民健康系统工程总体设计部”实体机构《人民健康系统工程院》,在建党100年开始启航。

医学的细节存在于所谓的生理学,当你手中存有7个版本的生理学教科书之时,它们们的时间跨度可能接近300年,由哈维在光学显微镜下观测到蛙腿的血管,再经蛙心实验得证,1滴血经原点再归原点,圆运动是有极性的,缺少这句话,就是误导公众,当全民皆医之后,这种生理学的描述也是误导的,运动是具有极性的,极性亦方向。按霍金的宇宙大爆炸的宇宙学理论,当宇爆由1原点发出,宇宙膨胀着,于是每个宇宙的质点都飞向1个不可知的方向,则每个宇宙质点之间都在渐行渐远。。。这是真正的离散,要问何时停顿再突然归回原点?这是还原。我对霍金是质疑的。请见旧文。时代进步到蛙心实验,证实了血液可以"弥散",而血液成分是立体渗透的。时代再进步到巴甫洛夫时代,胃液分泌的头期(神经元)被发现,至今,人们思索应该有新发现了,形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面包会有的,因为空气也是粒子,面包的粒子属性更密集,所以,人类只能中焦受气,上焦开发宣5谷味。。。呼吸精气,还要食下55555,后1个5是我补充素问的,是魚类,中国是农耕文明的故乡,也是漁猎技术的发明地。。。形而上学也是学科,亦玄学,科学进步如今,人们何不承认形而上,巴氏医学实验可以是新意盎然的,人脑决非狗脑,人类医师是永动脑,不是永动机。。。当NO这种物质被证实参与了人类最伟大的运动,并坚定地实现自己面对自然界的搏起之时,2000年之后的中国生理学教科书却删除了生殖生理的搏起1节,伟哥们却大行其道。。。韮菜子该当何用?据说是还阳草么。。。于是此肾彼肾,沈氏黄氏。。。物质世界可能无限可分,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也是无限可分,要问我爱你(科学)有多深?太平洋代表我的心,请君查数太平洋之中有多少个水分子?需要对数理论与高速电子计算机。。。诸如此类的医学计算,使西美之人也厌倦了,于抛弃西医经典传统的生理学,请出科学潘多拉。。。西医生理学正在离散,而彻底被废弃,基因剪辑与干细胞造器官悄然展开,而整头人类被复制已经可以吗?Yes。于是,全人类人士皆可曰:你是你爸爸。你是谁?这要问问潘多拉。地球原始自然种,这不是哲学术语,但,它是系统语言。

上论,收入TCM 秦定理(地球原始自然种)。

科学,做为1个学科,它到底可不可以被批判?

当1个人披着科学的外衣,于是就可以无惧唐吉克德先生的青铜利剑与扎枪了么?科学,也是咒语么?是的,目前正被科学人士夸夸其谈,谟拜着,病毒却充满了天地之间,它们本来就是太阳信息的地表感应器,再将太阳发出的信息,精确地传达给人类,于是太阳发烧了,人类也会头脑发热。。。鳄鱼们会提早按照太阳指令去水边1定高程做窝产卵。。。很精确的。而在我看来,猪只们很少患痢疾,狼的免疫力强大惊人,因为食腐臭而不染疫,腐,5行之中可归肾藏。

科学,当然可以被批判。科学不可以批判,是因为牛与爱们称神,神与上帝可以被批判么?真实与真诚最可贵,魔鬼与上帝同喜欢,我更喜欢真诚,喜欢自己的精神世界并坚定地占领之,不劳诸神啦。是为讨论,尚希诸神谅解,骚蕊。[调皮]

近,现,当代的科学之争,显然是1种中西方文明之争,波及国家与族群的利益与死生,而首要的科学发现都首先被西方人用于造器并用于攻击,其实这在文明层面是违逆TCM 学术初心的。。。按中国儒家之说,医者仁术也,仁者爱人,按中国道家理论与对天地自然宇宙的理解与观察,则这个"道"字就是对宇宙存在与运行规则的终极表述,近现当代的所有科学思想与已知的被西方人并入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的所有新发现及其定律,定理,规律,公式,定义,法则,规则,游戏规则。。。皆是所谓科学。长久以来,人们皆以科学为力量,为知识,为文明的主体思想,貌似科学无可非议,无可质疑,科学成为金刚之体,老虎屁股摸不得,这种观念是落后时代也是落后于中国文明的,落后于史上中国人对人类自身,对生命的思考与证明。也落后于3千年来中国的先人们对人类自身生命的正确认知,落后于中国孔子们,当然,更落石于中国老子们,当前的中西方中西医师们因为对科学的崇拜,对科学盲目,己达迷信的程度,分不清道与道理何在,以科技之管窥天,面对苍茫宇宙,面对人类生命自身的未知与神秘,面对宇宙的背景颜色,竟然坠入了自身思想黑暗的黑洞,而宇宙的背景颜色,在自然原始天然自由的人类肉眼之中却是玄色的(TCM 秦定理)。做为中医学术的专业受教者与专业接受者,实证者,研究者与讨论者,本尊不是教化者,但是,我愿意指出1种真相,在混沌的"科学论战"之中,剑指科学2字的真相,科学与科学家也是供批判的,科学,即是学科,也是系统,按照工程系统论与控制论,按照秦三光系统学,科学这个系统,即可以供讨论,也可以供分析,还可以供批判,最终,人类应当理性,合乎道理地对科学进行控制,控制科学,控制这个魔盒,避免使人类自身成为妖魔鬼怪,而按照史上TCM 学术原创者的初心与定义,中医学术最鲜明的特色就是:道无鬼神,独来独往。。。人类之思总体是指向人间正道。

人类的最宜居之地是地球,地球是太阳系的行星,人类生命的原点是太阳,太阳是己知的,人类生命之原。。。我可以推测,地球围绕太阳转,而太阳却围绕着更大的太阳转,这是所谓的圆运动,但是圆运动的创意者却忘记了运动的方向与极性。。。宇宙是可知的,却永远存在未知一一我是相信我所提出的此种判断的,人生也有涯,因此思无涯。所以,若论人生有何意义?不过2个字:感知,或感与知,我不推荐自己的人生观,但是,经验表明:人类的所有运动,不过是在不断摄取获得感觉,人类的所有努力,不过是想知道与更多的知道。。。

己知,人类是后恐龙时代的地球生命,恐龙的群灭至今还是个谜,发布于中西方各自的国家地理杂志上的高大上科学家对恐龙群灭的研究结论是矛盾的,需要再动用科学家者流自己的人智,去查找自己思想的问题,也需要引进1米阳光,俾自身走出思想黑暗的丛林。。。而这似乎也是所有科学人,当代人类的任务,是思想者的任务。

。。。总之,科学,做为1种学科,不过是人类思想的产物,是人类们的精神产物,科学并不是宇宙存在的全部,连宇宙的皮毛都够不上,连老子所论的道字之1点都够不上。。。顺便说1句:我不信鬼不信神,我信TCM ,但是,我信中国的老子,信中国人群,信中国经验,信中医理论所指出的医道,对中医理论可以批判它,辨别它,质疑它。但是,对中医理论之原点与原论与大论无须否定它,因为,中医理论的原始点却是原于太阳。。。人类不必质疑太阳之存在。当然,您实在是无聊,于是去挑战,挑衅,发动核攻击,发动光速攻击,试图将太阳摧毁。。。仅仅因为太阳光太强,热太烈,自己思想太黑暗。。。皆是自由的表达,我不会妨碍他人自由的。

于是,我推出TCM 秦定理,批判科学。

巜TCM 秦定理》(新序号)
中医学是科学么?
中医学仅仅是科学么?
中医学是自然科学的数学原理。
中医学术,是自然科学的数学原理之医学运用。

科学,也是学科。
是人类对宇宙存在与宇宙运作规则的认知与实证。
道,做为TCM 系统语言,它的内涵与外延不过是:
A)宇宙之存在。
B)宇宙运作之规则。
科学可以供研究,供推进,供运用,供善用,供挑战,供质疑,供批判,因为人类不是神,人类对宇宙存在&宇宙运作规则之认知总想知道,常常胡涂,偶尔发明。
所以,可以挑战科学。
科学家或自诩科学家也是供批判的。
道,无法质疑。
道,人类只能遵循。
太阳,不可挑战。
太阳,是地球生命之原。
地球人类只能接受太阳的独裁。

而地球是人类最宜居之地,无须移民火星。霍金们的鼓噪是有害人类的。

恐龙的群体灭绝,另有真相。

恐龙灭绝与人类的出现,有其必然,也是突变。

生命的常态是渐变,突变,是非常态,但是,突变,也是存在,要承认突变,研究突变,理解突变,顺应突变,这也是医学的任务。

依我拥有的知识与好奇心,我愿意提出我对生命起原的1点思想,是为探索。此类思想与探索,我将归入巜TCM 秦定理》,它的主结论是:A)地球之火就是太阳之火。B)地球之水天上来。C)恐龙群灭与人类生命原于突变。D)太阳围绕另外1个大太阳转,E)大星掠过近地轨道。。。还有更多。

献上《TCM 秦定理》,供地球人批判用。[调皮]

我是相信的,也是自信的。[微笑]

我是宇宙存在的承认者,是宇宙运行规则的遵循者,这就是闻道。兄等是科学的捍卫者,在将科学神化,不可侵犯,却无知道之大,令人遗憾。
依秦三光系统学,系统是具有体量的,宇宙之存在,是系统的终极存在,体量最大,而科学不过是个学科,不过是人类对宇宙存在的某种感知与称量实证,而科学至今也未能尽解生命之存在,科学家们因为没学过医,连初级的医学知识都不具备,而医学面对的是形与神俱的生命,所以,系统体量数学对比之下,医学系统大,科学系统小。。。所以,做为中西医师最应该熟知医学系统,而不是去捍卫科学,如果不知此种道理,其医学讨论只能是无理地离题千里。
TCM 道大,阴阳者,天地之道也。
TCM是对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之表达,早已超过牛顿的"科学"认知。当然,兄等做为"中医师"可以抛弃天地之道而去拥抱科学,并捍卫它。
这是兄等1直在做的,是兄等的自由,本王无意劝阻。但是,做为1介专业,职业中医师,本王决不放弃我的专业话语权。
域中有4大,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百姓爱自然。

上论,关键词,恐龙群灭,突变,大星掠过。

如果实证了针灸效应可能促使神经元得修复与再生,问:此效应是直接作用于神经元本身么?

再问如果,按逻辑与已知的细胞学与神经生理学研究数据推论,能支持直接作用于神经元的推论么?祈能讨论1下。再谢。????@蒋松鹤WMU温医大针灸康复???

己有1些临床现象与研究证明,经过针灸治疗,神经元也有可能再生。。。其数据较小,但是,可能是质的突破,西医研究者都在忽略对此现象的研究,因为,有中医介入,美英不屑一顾。

中国的西医研究者也开始觉醒,如果加紧研究,有自信,再适度引入中医学术做为1米阳光,我相信中国的西医师对西医系统的研究也有可能超过西方人的西医研究。毕竟,傲慢与偏见是科学研究的大敌。

给我的感觉,西方人过于傲慢,对中国文明与中国经验偏见极深,至今不承认中医的医学存在,更全力排拒TCM 的系统存在与合理介入。。。实在是损人不利己。当代中西方之争&中西医之爭原因如此。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所以周围神经损伤的康复机会比较大,中枢性(脑神经损伤)则很难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公子此言谬也:
这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如果你读过神经生理学与中枢神经解剖学,并学会用自己的脑加以思考,其实,神经元再生现象的实质不过是1层窗户纸,能用实验验证并不难,因为,逻辑与已知的生理学,解剖学发现已经可以引导研究者正常思考。问题是,公子们不专业不正常。恕我直言。骚蕊。[偷笑]

己知,神经元是极其强大的,极少发生癌变,如果连这个生理学,细胞学免疫学的特征都无知,只能使讨论混乱而无意义,神经元的此类强大,值得研究,意义重大,必须中医介入一一一TCM 秦定理(神经元的强大)。

致所有@??

中西医师必须强力推进自己对各自系统的研究,推进神经生理学的研究,努力摘取各自系统的学术王冠上的明珠,如果潜心于学术,用志不分,乃凝于神,或可发生重大的医学进步,我是相信的。

撇开几十年的经验之谈,撇开纯理论的老生常谈,感觉也告诉我,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真人之智,岂能服从Al之智?过度相信与依赖Al机器人是有害的,因为违逆天地之道,而天覆地载,万物悉备,莫贵于人(黄帝內经素问原论),我坚定地相信并自信此道理。

这是我的人本论,原于TCM 原论与大论。

公子脑洞里的内存可以更新了,还停留在"冷战"时代,不过,即使你更新了数据库(这个过程对你很痛苦),你还涉及有效力建立提取数据的程序问题,这个对于你更难。。。但是,个人意志神圣不可侵犯,阁下也只能隨便吧。[偷笑]

废柴,就是这样炼成的。[呲牙]

清时代的中国人是有战斗力的,智慧不输。。。清入关后,8旗子弟不再真实习武,也不再用心动脑。。。于是,沦为废柴。。。历史殷鉴如此,公子哥儿宜当心。。。不过,我不是教化者,教化,也不是人干的活儿,公子只能隨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