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2021-06-23 12:08:12) 下一个

2020072021o7一一77同学

 

 

我的全民皆医论,是可以实现的。医学,可以回归大众,如同手机技术,驾车技术,掌握无人机技术,给人剖腹产技术,给人针灸抜牙技术,给人输血输液技术,给人开具青霉素,青蒿素技术,给人开具麻黄汤桂枝汤的口服技术及制作枝术。。。不过是些专业技术,当然可以使所有中国人都掌握,并不难,为什么要少数人垄断?如同操练用武,用枪的技术,当然应该使全民都掌握,专业地运用,科学合理地运用。。。

 

 

专业医治感冒的技术,专业医治牙周炎的技术,专业医治蝺齿的技术,止鼻血的技术,1般急救技术,专业判断发热的技术,判断头痛,腰痛的技术。。。这些医学技术为神马只能少数人掌握垄断?可以人人都知道,都掌握,互相诉诸于专业真诚,互相真诚地救治,总是真诚地安慰,常常主动地提供帮助,更多快好省地提升1切可能的救治成功率与治愈率,现代社会应当可以办到了。

 

当人人都经过专业训练,具有考取中西医师执照资格与技能,实现了全民皆医,医院必将是真正的的人类共同抗病的战场,而人类之间也必将可能专业地推心置腹,互相信任,互相才能科学合理,专业地多快好省地,有效地实现互相安慰,常常帮助,尽力治愈,医学资源才能极大满足,极大减少浪费,医学,这种终极的真正属于生命的科学与技术才能归还给全人类。如果,战争可能使人类大同,则全民皆医可能优于全民皆兵与战争,是最佳的,使人类终结战争,并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互相救治,回归理性,减少爭端,使全人类安然步入大同,使环球同此凉热的根本的,最佳的,文明的,美好的人间正道。

 

上论,收入《我的全民皆医论》。

一一一

 

让说就说,不让说就闭嘴,沉默是金么,哈哈哈。[呲牙]

 

其实,人类说话,也是说给自己听的,人类之问,也是问自己,人类也是自己的敌人。[调皮]

 

也许所有的通讯都会封锁,因为,各国都因病而闭关锁国,在遭遇自然力量的围堵。[调皮]

 

但是,中国可以无朋,因为,1个最大的地球人群15亿,也可以自己互为亲朋,跟自己玩,趁机打理自己的生存空间。。。别人能奈何?

 

中国可以全力抵抗,中国也可以不动如山,中国可以全民皆兵,中国人吃饱撑的同时也可以全民皆医。自嗨也不是不可以的。[调皮]

 

做为1个大口超级大国,中国人当然有很多活路可走,再说了,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嗯。[调皮]

 

中国中国你不要怕,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明明白白你擦亮眼。。。遥远的东方有1条河,它的名字叫黄河,遥远的东方有1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

 

这个歌儿,我不咋会唱,歌词大意如此。

 

对吾以上愚论,诸君意下如何牙?

 

人类之间的所有战争,都是由吃饱撑的之人引发的。于是,老天爷有眼,令人类之间停止恶意攻击与杀戮,第1次世界大战,止于H1N1(被命名西班牙流感),第2次世界大战,苏德两军共同在暴风雪的苏境遭遇大疫,本来应当停战,但是,徳军有违天意,最终兵败圣彼徳堡,美国远道攻击越南剑指中国,持久攻不下,疟疾横行,也是天意,美国也只能停战。。。如今,世界各国不可有违天意,只能互补善意,握手言和,不可恶意挑衅,试图引发全球战争,值此非常之际,多事之年,美国应知和为贵。此人间正道也。不过,草民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不过是活动手指动动脑,也是吃饱撑的。[调皮]

 

草民须自强,1切行动听指挥。没有别的选择。[呲牙][呲牙][呲牙]

 

其生也柔弱。。。也坚强。

 

上句,很经典,祈沈英兄诸君给补足。

 

一一一

 

这个鹿角胶,是1味好药。学过中医的人都知如何?肾,其实,肾也可以泻。肾这个系统语言含有肾阴,肾阳,肾精,肾气,这不够,其实天癸也归于肾,甚至是超乎寻常的1种激发生命与时俱进,并与生殖繁衍有关的原动力,近乎西医的性激素。

 

若论完美补肾与泻肾,首先要尽力多解中医理论,然后多辨病脉证,然后,按程序走:123。。。选取先贤已经实证过的经典方药。1,内经有若干经典的补肾之方。2,伤寒论/金匮要略有若干补肾之方,3,张景岳先生还有若干方。这个补肾有草木补,有血肉补,还有人补。是逐渐升级的,这个鹿角胶是血肉有情之品。左归丸用到过。网诊铁春这个病例,我意,也需要泻肾。

 

我上论,打破肾无实证之说。

 

待吾续论。供诸神批判用。

 

本狼实在是没有资格给吾77级同学上课,切切,诸君千万千万不要误解我,我这实在是蜗居无所事事。孤独啊。[偷笑]

 

我承认孤独求败。[呲牙]

 

问好铁春兄!多有想念当年9人"同居"斗室的年月。????

一一一

 

孔子说:3人行必有我师焉。其实,是含有1定的虚伪成份在其中,于是,他自己才成为万世人伦之表。。。其实,当今之世,3人行,必有3大师。这个刘力红以歉卑之态寻师觅圣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也要有自己的东西,而歧黄秦张之言毕竟是已知最初的善言本论,做为1个经常给别人导读中医经典的准大师级人物,还是应该再读经典原文,避免岐路与误导。

 

(注:岐,为岐伯,黄为黄帝,秦为扁鹊秦越人,张为长沙太守张仲景,应为中医绖典内难伤的作者,同为医中真至圣贤,鼻祖先师)。

 

一一一

 

与孟炜同感。逻辑无国界。我研究过力红们的医学立论,文字游戏过多,而不愿多读经典原文,更不去做原始的工作。

 

比如,这个火神派,用温阳救逆之法,无论学派或用法,都是正常的,只要守正创新对救治老百有好就是功绩,但是,至今他们连附子与乌头都没读懂,因为没去读,所以,建造了1个学派,却走向岐途,附子与乌头,四逆汤的原创精神何在?如何科学合理正确地使用附子?几十年来,中国的经方大师稀里胡涂,台湾的海厦大师务在口给。。。貌似权威,言之凿凿,唯吾独尊,大有炸平岐黃秦张之势,是1种不良的学术之风,误导恶劣。除了制造1定的医学绩效之外(需要肯定),对守正创新的中医研究与临床学实务也造成负能量的伤害。

 

本人喜爱中医经典与伤寒论经方,略知李玉奇,郑统魁,刘渡舟,胡希恕,吴咸中。。。等北人群医,也略涉郝万山,刘力红,黄煌,倪海厦诸家之论,显然,其学术含金量后者强差人意,而行医任教不可以过度广告效应,要将更多的时间去用于读书临证,而不是登台赶场。

一一一

 

@孟炜?@秦宝贵 (字怀之,号三光)?前日患者顿服5克鹿角胶出汗,嘱按2.5/次,早晚各一次服,暂时没有再出汗。可能与患者体质有关(高1.65m,体重45Kg),很瘦。一一一一回复铁春兄:多谢吾兄1如即往的认真负责之学养,据此病例的已知资料,网诊意见如下:1)可按阴虚/阳实辨证,平补肾阴,平泻肾阳。佐以通经安神之法。2)方如下:丹参10,白芍10,栀子10(略砸碎)。上4味常规煎取汁,日2服,服前,取山村散养土鸡蛋的生蛋黄1枚冲入药汁之中同服,每日限用1枚即可。此议,或可1试,请铁兄出现场定夺。不揣浅陋,是为讨论。[微笑]

 

若此病例有尿赤,心烦之象,或可取3岁之内童便少许兑入药计之中顿服之。

 

有手足心热者益隹。

一一一

地球人也是外星人,即使原于地球,其实也是外星人,因为,所有系统共存1宇,阴阳对互转消。。。此为道也。

 

这种讨论,其主题是人类起源。按人类对宇宙与生命的物质理解,是物理/化学理解,已知地球元素80100余种组成物质,月壤,月岩我摸过,据说也类同地球元素,火星亦类地球元素,太阳可能是巨大燃烧的铁水。。。地球质量的元素组成是Fe。对生命的精神理解是哲学与宗教。对生命物质与精神的科学理解,是波粒二象性,是电与化学,是蛋白质。。。

 

按唯物观,蛋白质是生命存在的方式。关于人类起源,这是当代人类未知之谜,所以,先有蛋还是先有鸡?这是令人纠结的亘古之问,没人愿意回答,因为可以使自己陷入1种悖论陷井而智慧与脸面尽失。。。现在,我可以试着将此亘古谜题之解向前推进1部,我认为: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之问是个伪命题,其实,即非先有蛋,也非先有鸡,而是先有蛋白质。组成蛋白质的"元素"是核酸,分为核糖核酸RNA,其次是脱氧核糖核酸DNA。组成元素很简单普通,碳氢氧氮,再介入硫磷等元素,蛋白质于是复杂多变,生命鲜活灿烂多彩多姿。。。

 

宇宙是存在,存在了,就是永恒的。无需时间与空间。时空本来就是永恒之存在,存在之永恒。

 

但是,生命结构之金砖是普遍存在充满宇宙的,但是结构的存在需要数学原理,这是数学的用处,生命是完美的数字逻辑,比如黄金分割率与美学的体现。讨论生命时,数学的介入常常被人们忽略了。数学是逻辑的最高最简表达式。逻辑也是哲学的硬核组织部。

 

宇宙间普遍存在的生命物体,不是人类,而是病毒与核酸,它们受到宇宙能量与质点的激发与能量,产生力学,量子力学的变化而按数字原理重组,这使得生命发生并变化。。。人类有自然渐变的1面,是达尔文进化论可解释的1面。人类与生物还有基因突变的1面,是至今未能被人们所想到的。。。宇宙能与天体,与天体运行。

一一一

 

此疫者,非寒非温,亦寒亦温,凤传人,人传人,乃天地另有1种异气也,早己充满天地之间,不过是与人生命共同体,互相理解相安无事,但是,人际互动过于激情,而又值特殊天文周期,于是本来皇冠之物是优雅美丽的,却1时被量子力学所激惹,于是不循常规,竟然天地躁动,空气传人。

 

但是,不过类普通感冒,若稍控可减1半,若严控,S不过百分之23。宜再寻规律,渐渐放开。

 

若病,中药可医。西药亦可医,都要仔细辨病辨脉辨证,老药新用,阿斯,青蒿,青霉,抗生素之类,止咳,平喘,利尿,抗衰。。。之剂亦可用之科学,合理救其大半。

 

总之,疫已半年之久,趋于1年,应当困兽犹斗,渐成常态,总结经验,办法益多些为常理,反正魔高1尺,道高一丈。人定胜天,人必敬畏。

 

这个西医也应有做为,除了防守禁闭,在常规救治上还应不断探索群策群立出新知与新径验才是正常的。

一一一

 

当年,没证据表明抗生素可以造成医学灾难,产生强大的抗药性,而促生超级细菌。。。但是,它发生了。

 

当年,没有证据表明性激素引起妇科癌症与大面积的乳癌。。。但是它发生了。

 

当年,没有证据表明神药4环素可能伤害未成年人,但是,它在人类的子代身上发生了重大伤害。。。可能还在継续着。而抗生素,可能是广谱致癌物,当代人类癌高发,主因,也可以是抗生素的高密度投入与人体注入与普及。

 

人与自然到底是神马关系?肯定不是潘多拉能回答的。人类需要尊重原始原创,尊重自己的祖先与自然,如此这般,可能渐进与和平演化。。。力避突变,是人类的人间正道,因为,天在变,是渐变,道,就是存在与渐变的总律。

 

转基因。这个词太大。而且科技含量太高。转什么基因。结果都不一样。不是你我能理解的。不要妄加评论。而且很多人把杂交和转基因混做一谈。一一一1)逻辑混乱。2)不是讨论。恕我直言。

 

一一一

 

讨论,是学习的过程,也是求真的过程。讨论,是医师的重要的生活内容,术前讨论,术后讨论,术中无法讨论,病例讨论,查房时无法讨论,会诊讨论,会诊时无法讨论,差错事故讨论,死亡病例讨论。。。如果1个学医的人无视讨论的重要,无知讨论,也只能是1个蛮横霸道者,即使是个学术权威也是个Jia的,很快会倒台,因为,负责任的讨论可能是逻辑的胜利,逻辑无国界,无立杨,因为它与.宇宙存在而存在,是宇宙运行规律的正常表达。[微笑]

 

所以,逻辑,也是道理,道,即是道,也是理,还是逻辑。道大,道理就是道,用2个字,是啰嗦的;逻辑,也就是道理,不过是梁启超崇洋媚外,非得将1个外来语的发音引入中国汉语言文字系统,再造2个非驴非马的术语"逻辑",其实,逻辑就是计算与推理的思想过程,附合事物存在与运作规律的思想,也就是逻辑思维的体现。因此,所逻辑,也不过是道所涵盖的,逻辑是道的1部分,道大,还涵盖更多的学科主题,比如生命的存在与意义,比如时间与空间的存在及特点。。。比如,诸项(数学项)之间的关系。

 

世界上,只有2个事物不可以讨论,其它的事情皆可以讨论。不可以讨论的2个事物:1)是爱人的归属。2)是领土主权。[呲牙]

 

而讨论者之间是公平的,而讨论可以得出确论与结论,亦可无结论。讨论者之间可以互相支持,也可以互相批判,甚至自我批判。本质上,讨论者的言论,也是供人群批判用的,因为网络覆盖,所以,你的话也是供全世界银民批判用的。别人吃饱撑的,当然可以反对你,而See No!即是人本性,也是个人意志的坚定之表达,是人类固有5志不可或缺。因为,讨论的身份是学术平等的,群里的发言者之间不存在高低贵贱,都是大师,因为以理服人。我反对你,但是,我也捍卫你 的话语权。

 

于是:教化者极度反感讨论。但是,教化,决不是人干的活儿。因此,在神祉面只有追隨,相信就Ok了。3)神祉只能供相信,它是不可以讨论的。[呲牙]

 

谢谢贾颖的发言,引发我的上述对讨论的讨论,是为讨论。[呲牙]

 

一一一

 

油唧膈碍,1)感觉不清爽。2)感觉郁闷。3)油腻之物吃多了,难消化,不舒服。41时不知咋办,无法决断。

 

是这样的:数据出自黑箱,不必完全相信。学术,需要讨论。

 

美国有1个奇女子,好像叫衣丽傻白,似乎从来未学过医,但是却掌控了很大的医学实验室,覆盖了大半美国,涉及成百上千万的病患血样检测,她宣布,1滴血可以高科技检测出n种医学数据,极其精准。。。因此成为1个医学发明的名人,积累巨大财富,结果,被身边人发现是骗术,因为,她的实验室竟然将医院釆集的原始血样大量销毁,而报出大量未经实验检测的假数据。。。事发,首席科学家们死伤残重,而组织者是原来的某国务卿。。。到此为止,事件被压下来了。但是,医学数据,如何可信?

 

近年来,这个女子经常赶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学术会,精英云集,为她背书。。。占据话语平台,其败坏如此,所以,学术腐败也可以由美人始俑,或许是压垮美国骆驼的最后1根稻草,美人值得同情。

 

要学会全面地看问题。

 

阴阳对互转消。。。世界是3D的。

 

至于国人敬仰的哈佛牛津史坦福,有值得学习之处,也处于腐败中,去年引发全美关注的入学,考试造假风。。。只不过是教育腐败的冰山1角。

 

智慧出,有大伪。这或许是1条定律。[调皮]

 

对于吾等草民而言,都是政治经济学区块链上的1支小蚂蚁。。。没有必要跟蚁王与大号蚂蚁比武艺。。。只不过是复习1下从前的,老师所教授給我们的真经,并相信自己的实证,正视自己的成功与失败。

 

这,是我喜欢与同学做些讨论的驱动力。同学习,常建言,愿望如此。

 

这个与精力体力年龄学历经验个人魅力出身。。。都有关系,主要是与智慧-勇气关系最大。大智慧,油唧隔碍说不清楚,反正是1种存在,大到。。。请看曹阿瞒的说法。至于勇气,就是打败自我,战胜自我,舍弃私欲,彻底为理想而战。

一一一

 

12345。。。都很重要。原始自然种与经典工艺最重要。

 

人智决定机器人智,决定阿法狗智。。。这个是逻辑。

一一一

 

飞龙在天!太棒了!优美绝伦。????

 

这是神马?谁能猜到?

一一一

 

微信,如同信息高速公路,公路主要是民用,手机,如同电车与汽车,主要是民用。民众生存衣食住行,国王生存是衣食住行。。。如今科技时代,你禁止亿万民众使用微信,等于阻绝这个世界上最大最普通的民众群互相交流,而且阻绝美国民众与中国民众的普通对话,日常生活,治国精英们岂不愚蠢与反智?

 

民之所愿,就是生活方便,随意美好,民之所愿,表现在普通人民之间的喜笑怒骂,政府为什么要害怕与阻止这种信息高速公路呢?建议政府多多鼓励与维护这种世界级与民造福的高速公路,当然,政府可以监控信息,这是政府的责任,而这条信息通路不正是政府了解民意,确知民情的信息之海么?建议政府公开善意监控它,而不是恶意阻绝它,并与民方便,政府施政首先要相信人民,民上善,坏蛋是极少人,含有政府内的少数权贵精英。执政党应负起责任。

 

道理在于:只有亿万民众之间的隨机隨意的嘻笑怒骂,才是真正的民意之表达,政府官员应知:逼人民说真话,只能制造更多的假话。。。而信息战却是政府之间的战斗,由掌握国家资源,并由人民养活的"狗们"去完成这种战斗,这是专业人士的事情。不应扰民,政治与贸易战,抗疫战,信息战,热核战都应尽力避免平民伤亡,这是国王总统首相精英们的任务,不然的话,人民为神马要选你。选1个玩火者?选1个战争惡魔,希魔2世?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选贤任能,修善和睦。此令。草民很久没发令了。哈哈哈。[调皮]

 

关于信息战,我相信美国人神马军机都掌握,谁能超过美国么?所以,没有必要拿双方的老百姓做为人质给以迫害,这也是愚蠢的战略,也害美国自己,损害美国自己的国家利益。民众会畏惧政府,只能制造更多的不合作者,重复冷战思维,重复僵死的意识形态战,是历史的倒退,掌握国家资源的权力精英人士应该明智些,对人类历史进步应该多知道,并顺应历史潮流与自然规律,学点中国经验,对自己的精神健康与身体快乐也是有益的,何必吃饱撑的总是对抗与挑衅?和则两利,不要扰民,与民爭利。

 

《我的抗疫建言》(188

 

这个微信对我平民退休生活的最大用处,就是随时可以给我的中国老爸请安,并监督他注意水电门窗,吃好喝好睡好。。。并经常看到老爸吃的家乡菜,解解馋。。。

 

我希望老爸100岁,还能认得我这个西逰记里的儿子。[调皮]

 

你它妈地自己掌控了卫星,禁老百姓的微信,罪该万死。

 

当代人类,个个懂科学,人人是精英,3人行,必有3大师,这爱风手机与GPS都是1些小P孩儿设计的,用起来1堆麻烦,政府也不监管他们1下,等同老百姓血汗钱请政府帮忙修1条高速公路,结果路上都是障碍物,车里设计1堆没用的东西。。。这个国家的机器无论军用的还是民用的,无论是硬件,还是控制软件,中心处理器都出了很大问题,给平民生活带来巨大不方便与麻烦,难道政府部门不知道么?政府官员自己回到家中也要与家享受平民生活么,施政者咋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机器人1样泥?[调皮]

 

此类人士的专业精神,不敢恭维。

 

酒囊饭袋,很容易当的。

 

《我的抗疫建言》(189

 

以上建言,己致美川总。

 

算是1中国老头帮助1美国老兄抗病毒????

 

不知当否,供全世界银民批发批判用,专利不揪。[调皮]

 

这是我拥有的老神仙。哈哈哈。我的开??果。[调皮]

 

也是我生活的主要内容。

 

也是我生活的主要内容。

 

中秋节前后是生日,快90岁了。头脑尚清楚。。。吾辈之福也。顺便也祝群里所有老人,老人家们。

 

几乎走遍了中国所有的煤矿,头上的伤疤是退休之前在矿井下探测工作时被落石砸伤的。算是局里的英雄。哈哈哈。

 

老先生喜欢跟我视频,有时,我在厕所里,老先生也要找到我。。。因此,这个破微信也挺烦人的,但是,没有它,老百姓的生活就没味了,缺少很多乐趣儿,不知道谁给政府出的坏主意,禁微信的人,肯定是全人类共诛之。

 

马拉个8子滴。

一一一

 

回复原弟:1)这个美国神经病患者太多。发神经,神马坏事都可以干出来。老百姓是无辜的。2)中国的人渣在美国不少,包括我,哈哈哈。看到中国人日子好了,它们心里不安啊。哈哈哈。[调皮]

 

但是,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拆除老百姓的电话线,如何能禁止中国崛起尼?历史潮流如何抗拒?

一一一

 

但是,人是语言动物,还创造了文字。看来,人类应该远离声光电,还无声世界?或者,字酌字珍?说话如同密电码?这个也难办,看来只能阴阳平衡了。

 

隨心所欲不逾矩。。。但入此境尚有年令限制,当然,姜大哥有资格自然入境,吾等只能提前强行入境,不知当否,请指示。[微笑]

一一一

 

病毒可怕,但是,历史经验告诉我们,1)病毒是可以克服的,比如天麻爱之类。2)病毒的毒力可以随人类自己自然免疫的持久战而趋于平和,与人共存,或成为正能量,比如乙肝,或爱滋病之类。目前,人类肝内存病毒者应该超过亿人,也有自己消除的。

 

3)我认为此疫的致病原不过是SARS的进化/退化版,传染快,易普及,但是毒力大减,感染者多数不发病,或轻症,严重基础病可以快速引发严重合并症而死,高龄居多,但是总死率123%上下,是因为不会用中医药。值得注意的是,个别病例缠绵纠结,拖延较久,但是,己难致命,所以,中医大有可为,依我经治的病例大致也如此。

 

我还是坚持疫初的观点:要早识别,就是辨病(病毒检测及特定临床表现,影象学特定表现),然后是辨脉与辨证,常规经典的伤寒学与温病学经方与控病程序依然好用,有广谱的抗病毒力效力。病愈者可再行病毒学检测与影象学检查,转阴性与趋正常,这就表明抗病毒成功,表明某草药方有抗病毒的药效,这种复合物的抗病毒药效应当被医学承认,中国自己应当承认,不承认,可能会阻滞抗疫的中医介入,实际上就是反中医,废中医,这不过是医学爭议,是话语权的无谓爭吵,但是,病患民众却是无辜的,医学有办法抗病毒(中医药,中草药物),你为神马不给老百姓用?这不就是见死不救么。而从中式草药中当然也可以提取岀来单体(某含蛋白质的化合物,或小分子的化合物更好,很多抗癌药也不过如此,而蒿甲醚之类也不过如此"单体"。

 

中医药是伟大宝库,我是相信的,掌握国家资源的人士要先去做,进现场,去用命,不怕死,比如乌尔巴尼,白求恩,张仲景,李时珍,据说屠呦呦也亲尝青蒿素,损失了1些肝细胞。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人类文明进步,除了爬行,也取比学赶帮超态势,最后,医学可以促人类和解,实现天下大同。

 

老狼愚思,供全银类批判用。

 

《我的抗疫建言》(188

2020 8 12

一一一

 

中国1969,中国人遭遇战爭(另类抗战)与饿肚子,竟然搞出了青蒿素用于抗疟疫。。。如今,中国人吃饱撑的,更应该有条件搞出"紫草素"之类有效地用于抗病毒,解决此疫"无药可救"的世界难题。医学家者流是不是太迷信了?太僵化,太趋利了?要紧的是去做。排查,实证,读书,去摄取原始数据与文献资料。。。

 

我这更是吃饱撑的,在给伯礼,小林们加码,在给钟院士们下令。骚蕊。[调皮]

一一一

赖小民

组织严密,对女人不是1班的好。。。

 

奇才,几乎是天才。[调皮]

一一一

 

理想是神马?

 

人间正道是沧桑。

 

西式教育的失败经验,中国人不要学了。

 

上山下乡,从战争中学习战爭,考试,基础教育,精英教育,学工学农学军,全民皆兵,全民皆医。。。这在天下大同之前都有1腚的意义。农民工有农民工的快乐,精英有精英的痛苦,知足常乐。

 

资本可以促进文明进步,但是,文明进步不是为了积累资本,再用于战争与征服,统治世界。

 

请这位痛苦的学霸与精英加以省思。

 

当代的教育出了大问题,西方美人普遍病的不轻,价值观总体是扭曲的,需要中国经验来解决问题,但是,迷信资本与武力,暂时难以救药。

 

这是我对西方美人的1点观察。供全银类批判用。

 

中国改开40余年,自改开元年开始,已经向西方与美国输送了中国最精英的人才,同时支援了中国最好的农民工与产业工人,参加美国建设,中国的北大清华科大成为出国建设西美北美的陪训班,这1切支撑了1种衰落的体制衰而不死,是它们的强心剂。。。而为中国崛起爭得1点时间,当然,也付出代价,最大的代价是执政党组织最好的人民创造了人间奇迹,虽然引发了精英的贪腐,毕竟敢于壮士断腕。。。国家依然充满希望。

 

西方美人应当感恩当代中国,并为它们自己的不良行为,傲慢与偏见自省谢罪。而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因为中国人群伟大,走的是人间正道,人间正道是沧桑。

 

以上,也致世界富豪比尔盖磁与索罗斯们。

 

1个中国人愿意坚持中国人自己的价值观。

 

《我对价值观的坚持》

 

【原创】老狼

一一一

 

哈哈哈,撕心裂肺。不必不必。

 

人间自有真情在,享受渐渐衰老的时光,身上长满松树皮,心里的年轮圈套圈,独立守神,呼吸精气。

 

冯素华,你是几班的?楼上班,还是楼下班?????

 

回老同学我是楼上班的,同张文华、孔志凤一个班的。[愉快]@冯素华?谢谢????????上学时,我与文华常相商,他大我些,因此,称文华为"老大",老大朴实无华,常常与我比划拳脚,功夫颇深,是锦州人士,敢追大连凤凰,竟然功成,令辽西老狼大开眼镜,不过,当时听闻,曾给老大暗中加油过,此美事也,焉能不赞。时过境迁,如今老大修练了得,北欧阿尔卑斯大雪封山严寒户外,竟然可着T衫夏装怡然自乐,真乃存有1身真阳,老而弥坚,不坠青云之志,老狼赞叹不已不已也,今得素华提起,顺便想起往事,向老大及嫂夫人致意。不成敬意。(猜老大专心练功修炼贵体,可能不喑手机上网,所以,只见人影,难见在此留下片语只言,愚弟老狼只能望影兴叹,是为憾事也)不提,洗洗睡了,1宿无话。[呲牙]

 

一一一

 

吃喝拉撒睡干玩想这8件事,吃最重要,因为:1)有胃气则生。2)食亦药。

 

人生病也不过2个原因:1)吃饱撑的。2)缺1,少10

一一

 

??信息垃圾太多,无用之言太多,伪论太多。

 

所以,连个退休版的病毒都搞不定。1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域必成灾。。。金猴奋起千均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一一一

 

比如,医学博士,是神马博士?

 

医界的博士生导师,不1定是博士,但是,可以是医师,而博士这个词是中国人首发的,却被西方人用于命名医师。至今,还是胡涂的。

 

逻辑关系与实质意义。

 

中国人首创了最好的政治制度,目前举世公认并参照执行。应该向中国进贡。MLGBD[撇嘴]

一一一

 

令将长江街速改为珠峰路。

 

以绝水患,爱我沈水之阳。

 

洗车之法不可水煮。

一一一

 

很想与兄续论道,

突然失联若有思。

今日见兄心欢畅,

犹遇汪伦慰我情。

 

辽河入海縈绕过,

吾兄当年是帅哥。

才思敏捷多高论,

身手不让李宁多。

 

管它酸苦甘辛咸,

人生不吞就是咽。

理相同亦可谋之,

道不同不知所终。

825

一一一

 

如果中国实现全民皆医,社会已经无须救助。

 

如果中国身披重甲,手握大杀器,精英于是吃饱了撑滴。[调皮]

 

可以枕着金砖,盖着美金,铺着人们币睡了。。。但是硌腰,需要服用安眠药睡觉。。。

 

这个鸡8微信,引老美鸡肚,竟然想封杀它,马拉个13滴,引各路神仙竟折腰。。。

 

骂人不好,括号完廖。。。[呲牙]

一一一

 

@王玉兰?一一一回玉兰:美国的东西太难吃。如果将来我海归中国,肯定不是因为情,也不是因为钱,只是因为美国魚没有鱼味,肉没有肉味,鸡没有鸡味。。。菜没有菜味,最后,可能人没有人味。。。[调皮]

 

下次回国,我请你们吃羊肉,你帮我找到1只好吃的本地辽西羊,沟帮子烧鸡,锦西干豆腐,鲁子魚。。。炖云豆。。。啥滴。

 

不过,现在是有家难回。

 

不知疫情何时了。

825

 

 

一一一

 

毛爷若在世,灯塔国只能老老实实,焉敢乱说乱动?

 

这个彭配噢之流如同狂犬吠日,鸡本上是活人给惯滴,马拉个8子地。

 

一一一

 

联大教育出了些人才,不是神马国文课本选的成功,应当8国联军与日本鬼子这些老师的功劳,老师打学生,忠庭出逆子么。呵呵。

 

中国本来不缺精英,比如百家诸子,比如岐黄秦张李,张衡祖冲。。。中国本来不缺创造力,比如长城与都江水坝,大运河。。。中国本来不缺工巧神圣者。。。但是,中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治国精英若傲慢自大,必鄙视普通的社会群体,于是,个人主义极度泛滥,个人英雄主义,垄断,封锁,割裂,互相使坏。。。团结与团队精神败坏。。。当今西方与美国如此,史上中国精英也屡屡操蛋而失去民众,致政权崩溃或亡国而动乱,战乱,诱外敌突入,鬼子进村烧杀抢。

 

若说神马民国出大师,我看民国3人行,不过出了3个大师,1孙中山,2毛泽东,3蒋中正。孙启革命之门,早死,毛主革命之道,功成。蒋反革命,弃陆逃岛。剩余1些不甘心的垃圾精英,被改造正用,留下几亿"愚民"垃圾,瘦脸毛爷当成宝贝拾荒,如今创造力1流,震惊世界。

 

《我看民国出大师》。[微笑]

 

一一一

 

闲得蛋疼。[调皮]

 

于是,扯蛋。

 

退而不休。。。[呲牙]

 

于是,老而弥坚是打不死的小强。老而不死,是为贼?哈哈哈。阴阳者,天地之道也。话说半句,人之常情。[调皮]

 

沈英雄,不要失望,要享受过程。干过了,知道了。。。人生不过感与知。加油????

 

正井8北地养1口猪,别太大,过年杀猪菜,喂点"我干你可"的好猪食。是人间正道。

 

这美国????没有????味,肥粗老胖,瘦肉精太多了。肉像木柴1样难啃。咋整尼。

 

真不是人呆的地方。

 

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哈哈哈。当前,等于第3次世界大战,各国闭关自守,封锁边境,神马玩意儿?美国魔鬼挡道,焉问猢狸?[撇嘴]

 

回国机票炒到人们币1万元了。瞎鸡8起哄。。。

一一一

 

中国,是中医学术之原,之故乡。中国,拥有举世最好的中医大中小师,这是1群人。中国中医群,是举世最先进最好的。

 

这也是必然的,自然而然的,必须滴,应该滴,无须质疑的,这是1种态势,这是1种存在,这是1种通识。。。这是1种文明,是中国文明的伟力,这是1种威胁,是对某腐朽衰败的文明文化医学垄断与资本垄断的威胁,所以,某方某医某些人在全力抗拒,抵制我的中国文明与中医文明,至今,西方国家拒不承认我的TCM 是人类医学,其实中国的传统的医学,它是医学,是中国文明之光,是中国文明皇冠上的明珠,它不是文化所能高度表述的,它不是族群优雅生活方式所尽可能表达的,它具有这个地球最大群用生命所证明过的巨量的生命信息,在学科上含有文史哲,数理化,天地生,在科学上,它是非常完美的系统论,它是人类对宇宙规律的认知,还在进步中,批判中,否定,否定之否定,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地运动,进步着,系统宏大,结构合理,逻辑层次复杂细密。。。因为,面对生命,生命如此。

 

研究者应当了解中医学术的学科特性与科学特质,要承认存在合理,再尽力穷自己的立体人智,尽力学好文史哲,学好数理化,学习天地生。。。或许方可把握"生命学"之12。此不过是,吾生也有涯,思无涯。这是没办法的事,必须先承认存在合理。

一一一

 

史上,毛爷曾3次被打倒,鬼都不上门。

 

朱德,陈毅夺过他的军权,周长期是他的上司,张国焘们险些用强兵消灭他,林立果借林彪之军权险先置毛爷于死地。。。

 

王明,博古们公开将剥夺他话语权,将他赶出决策层,甚至高层有人对他拔枪相向,被拦下。。。

 

毛无奈,只有1次又1次地退却,再1次又1次地用智勇奋争,团结组织同志,不断接近成功。。。

一一一

 

中国肯定是世界级创造力的推土机与火车头,这是难以阻挡的,中国创造,肯定能多快好省地普及全世界,患及全人类。。。中国创造力肯定会使全人类更美好,可能阻挡中国崛起并遏止中国创造力美好普及的只能是恶意战争,但是,中国也不必怕,怕也木有用,早做准备还是必要的。

 

中国的工程人,工程师,中医师,农民农民工。。。将是世界1流的文明创造者,美好文明的普及者。中国人群将是世界工程师,将是世纪医师,将是世界上的最优秀的文明之师,中国人群将是地球上最大无更的文明生命体,中国人群将是人类共同美好家园与地球村庄的最佳守护者,建设者,养护者与热爱者,以人为本,热爱生命,中国人群是最可爱的人。

 

天下大同,可能实现,可以实现,中国创造力可以当然的成为逢山开路的火车头,遇水架桥的发动机。。。这已不是问题。

 

中国创造将是美好地球的原动力。

 

中国人群自己,其前提是:1)身披重甲,手握大杀器,2)全民皆兵,3)全民皆医。

 

其它,世界有了中国创造力,美好已经不是问题。

 

人类可以与病毒和平共处,如同利用核能。

 

用病毒维护生命造福生命。

 

用病毒修复细胞,用病毒对抗癌病,使病毒可控,使癌病可控。

 

其实,地球本来就是人类的美好家园,是人美宜居之地,人类在地球村中系统依存与存在可能获得永生,地球本来就是人间乐园也是人间的天堂。。。而阴阳者,天地之道,人间正道是沧桑。

 

中国人群可以是此地球最伟大而良善优美的建设者。。。与这只尉蓝色的星球同在同可爱。与世界上所有良善的地球村民同在同可爱。

 

为神马不?[微笑]

 

《我的抗疫建言》(179E

 

享受创造。

 

享受建设。

 

享受劳动。

 

享受地球。

 

享受思索的乐趣。

 

享受读书与临证的乐趣。

 

享受学医与行医的乐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推土机,发动机,火车头。。。我等50后,知青人,77级人,中医人,充其量,不过是中国崛起的力量之1点,是1块铺路石,我等必须承认自己,并拥有自信与自爱,可以坚守自己的独特的精神世界,相信中医,为天下大同而战,可以首先在自己心中实现自己1个人的天下大同。无政党无国界无阶级,物质极大丰富,精神极大满足,使生活心满意足。。。[调皮]

 

看来,心满意足并不难啊。

 

诸君可以同努力。也给老夫自己加油,给诸君诸位神仙????

一一一

 

这是有可能的。吾也看到了。

 

毁灭人类,高科技是硬器,人类过度贪婪是软件。如此而已。

 

己知:最发达的国家与强国,图强国,甚至中小弱国都会将鸡地屁的最大百分比用于制造,发明多快好省的杀人武器。。。这个地球各国所拥有的核武大杀器聚合在一起,足可以将地球表面地毯式热核轰击n遍,大战过后,地球已经成为一个死寂的星球。。。依然围绕太阳转。

 

人类可以放弃战争,可以销毁核武器大杀器,但是,贪婪与强烈的占有欲难以克服,或许,只有用战争与备战来制止战争。因此,人类放弃战争还是有些希望的。我是1个乐观主义者

一一一一一

 

魔术,是骗人的技术,这是公开的秘密。所以,没有人质疑,也无须质疑,即使使用了最高技术,也无须质疑。

 

 

医术,是治病救人的技术,必须是公开的,必须遭受质疑,必须要高度质疑它,行医的人,要经常质疑自己,谨防发生专业误判,病人必然要质疑医者,以求自保。。。这也构成了医患之间极其复杂,不可言喻的特殊关系,也极其敏感,如果被金钱与利益高度介入,必将引发医患冲突。

 

 

这是当今之世,世界级的难解之题,我创立的全民皆医论,若得实施,可解此难题。

 

 

诊脉,起于平旦,饮食未进,气血未乱,经脉调匀,方可诊有过之脉。。。原文大意如此。亦结论所需的条件之1

 

我大致支持你所论,助你添加1点条件,你说的是阴,我帮你补上阳,阴阳者,天地之道也,把话说完整(3D)是论道。[微笑]

 

民以食为天,食物系统不可塌陷,食物安全关乎群体生命。。。制止投毒者。

 

 

@赵敏?我去年拍照,人家让我上船,表演脚踩两只船,结果,两只船往两边走,我的腿越叉越大,最后,不好,扑通一声落入水中。把腿摔伤,养了半年,至今跳舞都不能大动。想想真是幼稚啊!与那个小孩一样啊[捂脸]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赵敏:不能呈强了,凡事安全第1,行动之前先调查研究,我们这代人太过生猛海鲜,极具创造力,干过重体力活的知青人,动作太大。。。忘记了老之已至。切切,并致问候。[微笑]

 

凡事量力而行,美其食,任其服,乐其俗,高下不相慕。。。百姓皆谓我自然。。。[调皮]

 

享受生活的乐趣,把1些烦恼变成乐趣。。。不主动与天斗,不主动与地斗,不主动与人斗,不主动与自己的家人斗。。。实在躲不过,就与与与与乐乐乐乐。。。斗它个其乐无穷。。。[呲牙]

 

对于生命的各种挑战,只能按照曹操之法:隨遇而安,逆来顺受。也乎哉。。。[呲牙]

 

我强烈地认为:我们这代人革命已经成功,我自己强烈地确认:我自己的共主义都已经实现啦,因为,我还可以首先在自己的心中实现自己的天下大同。[呲牙]

 

人多热气高,干劲大。。。人之力被组织,借助自然力,是最伟大的力。

 

天覆地载,万物悉备,莫贵于人(素问名句)。

 

这个新生儿,无数的新生儿。。。是中国的希望。

 

国家只能以人为本,以群为大。医学必须以人为本,高度尊重每个生命。

 

上世纪50年代,我的儿童时代,其时,举国抗战与抗疫。

 

口罩常戴。

 

百姓皆曰:我自然。

 

见于道德经何篇?[呲牙]

 

尽人事,听天命,活着并不难。[呲牙]

 

知足之足常足也。见于道德经何篇?

 

或许记忆有误,我所论都是隨机的,全凭记忆。因此,可以去确认。

 

我很佩服彭国新先生,当年能将伤寒论原文大段背出。。。谁能将老彭招来?我很念旧。[呲牙]

 

在老彭的影响下,我这种理科男竟然开始入中医之门,并渐觉趣味无穷,百无聊赖之中,同诵医经,竟然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与结果。

 

比卡脑子更严重的是脑洞里塞满了各种垃圾与洋垃圾。

 

华老,平民主席,平民总理,为粮食,力挺袁老,功不可没!????

 

袁龙平革命,已经成功。只待守正创新,江山代有才人出。。。

 

试试就知道了。

 

中医人,必有王者出。

 

智勇者有之。应该比冒死吃河豚容易多了。至少,可以用渐进法。

 

甘遂,神药也。甘草,亦神药也。中医人不深研此2??药,宝物蒙尘也,比如青蒿。是中医研究院的大师憾事。

 

中医高大上人士不能不作为。

 

人生不过如此,都是探险,面对未知,充满未知。。。

 

总是发现。。。

 

袁龙平,吴孟超,皆中医真人!

 

如黄帝教民稼穑,如炎帝救民亲尝百草。。。医中真人,其要1也。

 

早己看到了。幼时的大葱沾大酱,就是养生珍品。如今,养的1脑洞垃圾。。。也是物极必反。

 

我们这1代人,是幸运的,挨过饥饿,但是,尝到了生命与自然之真,无意间少吸收了1些化学毒物,如此而已。尝过,知道过5味之美。如今己失去了,再加找不回来的原始自然种。只能无奈。。。尽力去接地气,是为享受与对自己的爱。

 

这个,是我喜欢大自然,喜欢上山下乡的原因。

 

自然之真,天理尚存。

 

不惧于物,乃合于道也。[呲牙]

 

我是相信的。

一一一

人类从甫1降生,就开始思想,人类是开放的,因为,1个人分分秒都在与空气交流,与大风交流,时刻在蒸发着。。。人类分分秒在摄取信息,主动的与被动的。。。1个人经过70年,其独属于自己1个人的精神世界极其强大,其实3岁时已经难以改变。其数据库极其繁杂而庞大,如同1座垃圾场,中国人有句老话:老而不S是为贼,应该是说,当人的精神世界里充满垃圾时,其思维是离散的,数据库管理的混乱不堪,使人类不堪重负。。。所以,年纪不是问题,清理脑洞,清除数据垃圾才是问题,是每个人的问题,也是老者的任务,清新思想,清除思想垃圾,比清除生活垃圾更重要,所以,力求生活简单,思索简单,百姓皆曰:我自然。[微笑]

 

 

人类不是植物。

 

生命程序3权分立。A太阳,B先天之精,C后天制作。

 

老子之思,3岁始成,开始柔弱,终于坚强。虚无,原于过程,恬淡,本于8卦炉。。。没有饭吃,你恬神马淡?但是,有些饭吃,别贪婪。。。目前,你我都是吃饱撑的,我比较多些满足感,还可以更恬淡,比如,回归故里,第3次上山下乡去考察1下辽西草药,给原乡人服务1下。。。还要有点精神。[呲牙]

 

 

 

 

 

 

我能否更恬淡虚无?目前仅仅是有个信仰,信仰中医,而我的理想是天下大同,这个我首先在我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实现了,其实,理想的实现并不难,我承认:我自己的革命已经成功。曾经过土插队,上过山下过乡,当过社会马牛,当过公社劳模,被内定过县劳模,地区劳模,省劳模也是有可能的。。。哈哈哈。嗯。也被母校附院定过"院级劳模"。。。于是,我又洋插队,为中国人建设美国大农村,受过美人的礼遇。。。如今,我很满足,有革命成功,理想实现的感觉,于是,拔剑4顾心茫然。。。[调皮]显然是吃饱撑的么,于是,萌生再次归回故里,第3次上山下乡之念。。。如果我愿意,尚可再为理想而战!反正是吃饱了撑的。。。[呲牙][呲牙][呲牙]

 

我认为,我已经提前到了隨心所欲不逾距的境界啦,孔子不过如此,我比孔子超前了。。。我还不够恬淡么?我也是人呀。神仙,谁愿意当谁当,我能当个自己已经ok。[调皮]

 

至于老孑,只能供我仰止。。。老子是无法超越的。

 

诸君可以去超越中国老子,本愚会乐观其成。[调皮]

 

人再恬淡,再虚无,切记:要脚踩黄土地,头顶1片天。。。

 

上述,我只能讲给我自己听。

 

教化别人,听别人教化的人类过多,而个人意志神圣不可侵犯。[调皮]

 

我的辽西家乡祖居地。山势雄伟,背山面海。

 

祖屋,我的出生地。与姑表哥表嫂。

 

门前槐树是我爷爷手植的。百余岁了。

 

5间北京平正房,老两口住,寂寞的很。

 

当年回乡探亲,姑姑招待我的是1把地瓜干儿。

 

还问我,你是谁家的?

 

百姓皆曰:我自然。(见老子道德经),第多少篇?请君教我。????

 

上山下乡有神马不可以?

 

好的很。

 

气功,也可归于TCM 专业,专业效应与医学效应有上限,可继续开发,研究,尽力避免商业利益过度介入,避免夸张误导公众,最后害了中医,TCM 无辜。

 

课题:人最低的新陈代谢状态是什么状态?一一一一我估计P低于50/分。R低于10-12/分。

 

这个状态,我经历过。

 

可以命名个体自然冬眠调节。

 

如特意训练,可以命名人工冬眠调节术。

 

前者,是人体的特有功能。后者,或可归入TCM 气功。

 

待我详述1下我的亲身经历。

 

个体生命,有其原始自然属性,还是很奇妙的。

 

侯妹吉祥,不要因为我的"批评"而在意。我检讨1下自己,力避如此直言,实有违我的性格。本来,我是1个和平主义者,从来不批评别人的。我从小学1年级当班长,当到大学5年级,此77群里的人,269人,我可能给200个人当过班长。诸君可以给我作证,本班长从来没有批评过任何1个人,我是1个极其低调的班长,至今,许多人77级同学都认为我从来没当过班长,所以,我的工资1直不给长。我是1个无为而治的班长,也是1个任逍遥的班长。嘿嘿。我认了。[呲牙]

 

百姓皆曰:我。自。然。

一一一一

 

@A侯薇?还以为今天能打上疫苗呢。结果人山人海,比病毒都多。这个管理能力!老子曰:政善治。一一一一一致侯妹:不应该这样说话,人多都是老百姓,不是病毒。你是精英你怕谁?[偷笑]

 

恕老狼直言。

 

本狼倒是担心中国人口增长过缓。。。人多是好事,咋能比病毒多泥?[撇嘴]

 

我在批评你的贵族精神。是在找打。人多是好事,精英们要对百姓友好些。这是我要表述的。[微笑]

 

此疫,国家施政良善,中国经验可贵,部长院士院长权势精英被督促上阵,百姓有组织,但是,精英与新贵还要对百姓再友好些。。。百姓是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我批评你的病毒说。百姓不是病毒。

 

再请恕我直言。你可以辩解是在开玩笑。[调皮]

 

一一一

 

@A侯薇?女人为什么比男人长寿?因为女人痛苦的时候会哭。通过眼泪,让身体中产生的毒素流走。男人为什么没有女人长寿?因为男人的情感深沉。宁可在心里流血,也绝不让别人看出脸上难受。——坚强的男人,希望你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一一一一一致侯妹!谬论!女人多比兰银长寿,因为男人是主战场上枪林弹雨中的战士,必须先下地獄。

 

男人没有时间哭。

 

如今的男人连造人的时间都木有,哭神马哭?[呲牙]

 

1例给你:30几年前,附院产房,星期天,我值主治医2线班,1产妇难产,胎头着冠难出,主班住院医请求我上台助产,我只好亲自刷手上台。。。经多种尝试,胎头娩出,肩难产,久不出,胎心渐去,胎儿颜面紫黑,显然无望了,无望,我也要设法将他娩出来。。。左转左转,最后这孩儿还是被我给牵出未来了,巨大胎儿,1具"死婴",我只有尽力抢救。。。当我喊人帮忙时,4处望去,产房空无1人。。。护士,助产士,值班医师(后为科主任)全逃散,终于孩子大难不死,被老狼给鼓捣活了,天助我也!后来,值班医师被喊回,己大哭失色,见到活孩子,竟然挥双拳猛砸我后背,显然又是喜极而泣,你吓跑了,又高兴了,拿我撒气。。。女人如此,天性么,兰银如此,承担么。有神马办法。我那有时间哭,更不能逃跑,怕有甚用?人生没有可怕的事,反正固有1S等侯全人类。[呲牙]

 

所以,侯妹对梁兄也不要忒撒骄。兰银也她妈不容易。[呲牙]

 

@孟炜?@(字怀之,号三光)?[强][强][强]一一一一一一老孟,这个产科是神仙干的活儿,我是激流勇退了。是个逃兵。我知耻。[呲牙]

 

只有努力当好乐天派,把1切烦恼都化为乌有,听太阳安排。[呲牙]

 

而且,我这1代也应是知足的1代人。哭神马笑,有时间你就笑么。王景愚都笑了。[呲牙]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1介草民,不过如此。[调皮]

 

哑剧表演艺术家王景愚刚刚离世

 

为朋之道,处事之道,是道也。????@卫四来?谢谢兄转帖。

 

 

@A侯薇?什么叫生日?——就是上天敲敲你的脑壳对你说:哎!侯薇,你离死又进了一步。—— 我怕上天,但这句话我不怕,别拿死来吓唬我!从生出来那天起,每天都在向死一步又一步的接近。用不着在生日这天特意提醒我。只是求你不要对我说:生日快乐!—— 一边敲打我说离死越来越近,一边又让我为此而快乐。生老病死自然规律,哭也好,乐也罢,谁也逃不脱。——生日这天之外,我会快乐生活每一天,快乐生活每一刻。尽情享受生活的过程,这一生就来的值得!一一一一一一致侯妹:1个生日,何必如此纠结?太阳的年纪几十亿年了,地球乃太阳之子,也活了亿年纪,我等地球人不过是附着在地球表面上的大病毒,天年顶多不过百余年。所以,与宇宙存在比,忒微不足道,所以,尽人事,听天命,3分天注定,7分在打饼。。。爱拚也不1定就是赢,百姓皆曰:我自然。所以,人世间不存在可怕的事,还是少想别的,利用时间,力争做1个"无所畏惧的人"。长成下乡,离开我娘,我从来就不过生日。凑合着活8。。。[呲牙]别恁骄情。????

 

 

我可以厘清的是:1)儒道所论之"道"是不同。老子所谓非常道。2)易为儒家经典,分为2个结构,文字解卦皆为孔子门人。3)依史记记载,老子批孔极其彻底,主批克己复礼。

 

同时对孔子的精神世界的黑暗及性格缺陷毫不留情,直言,具有强烈的摧毁性,至今读来,令人感佩老子之意,大道之真,愚本俗人,我是神往的。

 

4)关于中医学/TCM ,因为必先以人为本,人之生命是立体的,所谓天覆地载,莫贵于人,而黔首共余食。这是内经原文,至今未能被研究者关注,这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民说,人本主义,至今具有普世价值,是中国人群的主体价值观,居然出现在我中医经典中,无它,这极大表明了我中国人自古以来,早己弃巫,步上科学之路,对生命与医学的认知是超绝的。。。因此,中医学思想的核心硬核是道,是老子所表述的道,而非孔子之道。老孔之道,道有不同。

 

5)人类生命系统是小系统,居于天地之间,天之大不可度,显然是无限的宇宙,地之大不可量(度量),显然是地球,所以,老子之道也是宇宙之存在与运行规则,而人类生命是建立在宇宙这个极大系统之上,次大系统是太阳,其次是地球生态与食链。。。也因此,内经方有,为医者,当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中知人事之说。这也被研究者忽略了,崇尚"儒医"之说,另有"道医"之说,己有宗教色彩,返巫现象,皆是不专业的。

 

6)阴阳律,是定律,老子的阴阳,是对宇宙的终极认知,老子所谓: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内经所谓:阴阳者天地之道也。数之可十,推之可百,数之可千,推之可万,万之大不可胜数,其要1也。。。本于阴阳,显然,老子之道含数学,而医者之道必究天地人,将人的生命现象投放于宇宙空间加以立体考察,我相信无论是宏观中医还是微观纳米西医都要服膺,这已经是医学定则,科学极至,人智共识,所以,中医学思想是博大精深如此,因为有了老子之思为研究生命提供了全新立体的正常视界,得以人智解生命,这完全超乎西医学的思想源起,因为西医学界至今还沿袭希波可拉底之言,而西方世界至今还是神的世界,医学之思依然是1神论,医学家依然充当半个巫的角色,科技的魔盒也在释放出潘多拉。

 

7)医学应该以人为本,这是天经地义,不然的话,医师岂不是木匠与解牛之庖丁了?医学必须弃巫,而医师思想不可寄存于殿堂,同时,医学行为与金钱利益应该是无关的,是无商业利益可言的,这也是大同世界之境,更是大同世界之前境,我想不出医学还有神马另外的祟高,医学无论中西医,它唯1的明珠之美,皇冠无寃之美其实就是专业精神的占有与拥有,医师只问生命,无问自己死生,只求竭为救治图存病人,绝对忘我,是敢于下地狱的战士与智慧人士。。。这在中医学的经典原论中己再再表述,可以说中医学思想与其理论是世界上所有人类医学(区别于兽医)的极至,是当今西美之人与西医科学人士难以理解与认同的。而老子已经将道理讲到底,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民曰:我自然。我就是我,我的生命我作主,生于自然,归于自然,吾生有涯思无涯。。。这其实是1种无神论,也就是人本论,不畏死,不轻生,讲求系统同步同1律,与天地共存,这是老子之道,是人智,也是与西美医学之思冲突的,却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是存在。宇宙存在了,它就是永恒的,每个生命都是宇宙的1粒子,参与组成宇宙,宇宙因为您的存在而完美,因为您的变化而更完美,但是,物质不灭,能量守恒。。。所以,每个生命即然存在了,也是永恒的,这是老子不畏死与无神论的表述,我是相信的,因此,人们面对利益与生死,可以达至清静自正之态。这也是中医的医学观。道,是宇宙之存在,存在即永恒,人的生命,本质上是不死的。死而不亡者寿。这是老子的道,供感悟,供思想,供探索。。。而人类思无涯,其实也是有良趣的,人生不过感与知。[调皮]

 

我已经将黑格尔先生的导论:存在即合理这种哲学创意再向前推进1步:存在,即永恒。因为,我等已经拥有当代科学知识了。我等有责任继续老子之志,但是必须不忘这位中国老子的初心本意。是为讨论。

 

而先师与前贤之思需要我们再多去读懂,使探索渐近真相。

 

上论,收入巜TCM 秦定理》(老子的道,中医以人为本,医学生死观)。

 

道,存在着已知,也存在着未知。已知是阴,未知为阳,阴阳者天地之道也。

 

已知,可以说清楚,老子已经说清楚了。

 

当代人,与代科学还在继续证明老子表述的,己知的道,按照老子之思路,还可以更多地解开宇宙与生命之谜(未知)。老子是人智与人间之道的开启者。

 

至今,吾辈依然难以超越老子,因为老子也是人。

 

 

两条键的结合是什么能量在发挥作用?一一一一兄的问题是:1块磁铁的两极引力是如何产生的,宇宙运动与粒子为神马永动?能量为何不衰减?这个用EMC^可以解释。

 

人们忽视了速度。

 

质量可见,能量可感,如果人的运行速度与光1样快,速度等于0

 

感受不到速度。

 

经典物理学的物质不灭与能量守恒,依然有用。

 

爱因斯坦相对论依然有效。

 

当代物理学止于波粒2相性与量子力学,亦止于阴阳者天地之道。

 

谈不到指教,我这是吃饱撑的跟着科学家好奇。谢谢兄的讨论,启吾愚思。????

 

结胸之病,证主要在腹,为何命名结胸?脏结又是何病?

 

能量守恆与物质不灭是存在的。能量守恆为阴,物质不灭为阳。阴阳对互转消无无无。。。所以,阴阳者天地之道可解此难题。C是运动的速度。

 

负熵之熵也是熵,不过物质,能量,速度3个量的转化,宇宙总的体量永恒存在不变,这个量的值是0。[呲牙]

 

或者是1

 

真气,就是先天之气后天补,就是可以使生命维持正常运作的物质>能量与速度。若生命的物质,能量极度不足,人的生命难以有效力运作,可以谓之真气虚衰。。。极度不足,生命运作可以停止归0。就那啥了。

 

这是我的愚见与傻逻辑。

 

真气从之,有真气充足,电力随时可以补充之意,所以真气是本原之气,是1个常值,平时的正气高于必须的基本常值,所以,1般的运动与工作,劳动如果适当正常获补充,机器运转良好保养。。。不致于真气不足。。。但是,肾气表达DNA的先天之气,有峰值有低谷。。。是自然设定,所以,人类即使活到120岁,也是天年有限。咋办?只有牺牲人类自我,科学转基因,人变妖精可以长命,人就不是人啦。科学因为魔盒,里边是潘多拉。

 

最后全人类都会"痴呆",少阴之为病,脉微细,但欲寐,就是意识障碍。。。脑神经元运动渐无力。。。就记忆不足,思想渐迟纯。。。是自然现象。能做到的就是尽力顺其自然所谓恬谈虚无,知足常乐,不妄操心,天塌有姚明,过河有小平。。。3分天注定,7分在打饼,爱拼才会羸,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失败的。[呲牙]

 

我辈应知足:出生挨过饿,上学就罢课,毕业去下乡,回城没工作,结婚没有房,生孩只1个。。。但是,免去了父辈经历的鬼子进村烧杀枪,战争战乱与饥荒。。。能乘上飞机,坐高铁,有肉吃,有9喝,有蜗居,有秦府。。吃饱撑的上上网,骂骂美帝与日本鬼,批批腐败。。。给中国点个赞,帮帮弱势群体农民工。。。也就真气从之,活的心满意足了。。。这就是我的自然王国,自由王国,天然王国,必然王国,都是人生的享受,OK!足矣![呲牙]

 

要感恩我的祖先,父母,感恩中国人群,感恩所有关心过,帮助过我,曾经拿我这个傻傻的辽西老狼当回事的所有的人。。。即使再穷,穷的只剩下这点儿想忘也忘不了的"狗PTCM 。足也![呲牙]

 

你看,我1辽西老狼竟然也可以与诸君飚了几句英国利势,啥TCM 啥滴。[呲牙]

 

P啥滴。

 

更重要的却是,我本山里人,来自朝阳村,1文不名,竟然1不小心考上了大学,敢跟卫兄,沈兄,侯妹,英兄。。。诸君,天下英雄好汉美铝帅锅大资中资小资为伍,实在是3生有幸,祖上有德,老子的光顾。我还得多与老子面谈1下。。。[呲牙]

 

要不要这样过日子,这,是个问题。[呲牙]

 

许渊冲,译哈姆雷特。

 

老子的6行字,英文翻译用了17行字。

 

这本中英文对照的道德经跟我快20年了,粗知12。。。不过有趣。

 

至于日本语,是考试课,我还考了90多分,但是,我对日本人把我中国汉字改装的丢胳膊缺腿很不高兴。。。于是,失去了深入日本与日本语的念头。[流泪]

 

@沈迪皎?@关键世人总也无法理解~有生于无![呲牙]一一一一一致沈兄:我注意到很多人研究道徳经,可能你我是关注并新解这句话的共同第1人。

 

我能读出的是:老子是个无神论者,他否定神创造天地。

 

我因此遭遇到神的信众之愤怒。[流泪]

 

@沈迪皎?

知道老子他爸昰谁吗?

他妈妈,她媳妇,他儿子呢?一一一一这是无解的,能确定的是老子之言是人言,不是神言,是中国人言不是希腊人埃及人印度人言。。。

 

而苏格拉底的存在,却止于弟子对他的言论记录,他连文字都没有留下来。

 

能确定的是,道德经的国家版本固定于汉初。有大字石刻版,也失传了。

 

我相信,道德经的原创者是1个人,而汉初国版可能做了些编撰与修改,国家的王者参入了1定的意见,但是总体是1个叫老子的人原创写成的。

 

@A侯薇?「:[图片]」

- - - - - - - - - - - - - - -

咋没看到你在英语页面上做眉批呢?去了米国那么多年,还是个假洋鬼子啊!一一一一侯妹就不要找打架了,去读读鲁迅,他给假洋鬼子下过定义,似乎符合妹的作为。[偷笑]

 

我到美国很多年了,天资顽劣,英国利势很滥的,也不喜欢鸟语,更怕忘记了中国话,于是,天天找人讨论,复习中国话,写写中国字,至今虽然西逰上国,年老体弱,但是,听,说,写我的母语母文还是歪蕊1鸡的。歪蕊1鸡,这句鸟语,侯妹知道神马意西么?[偷笑]

 

 

@A侯薇?「:@A侯薇?「秦宝贵:本人出生,是为家族第32个同辈男丁,宝字辈,宝龙宝玉宝国宝君宝强宝志宝义宝文宝永宝新宝成宝华宝瑜宝琼宝石宝辉。。。都有了,于是,轮到我只能取名宝贵了,哈哈哈。这名字很俗气,都宝了,还贵啥?但是,太爷给我命名,名字怀之,号三光。大意是:宝物,要怀揣珍视,或许是叫我自爱之意,三光,是天有三光日月星,原于尚书还是那部经典,也是光明珍贵之意。。。不是日本鬼子烧杀抢三光。。。哈哈哈,这个,中国文化还是很博大的,我辈应该努力学而时习之。反正,我目前随便使用我的名,字,号。是名可名,非常名。诸君多称我辽西老狼,或老狼,我也承认,是外号,我也欣然接受。」

- - - - - - - - - - - - - - -

感觉有点自恋。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何止自恋,这是高度自爱??[愉快]」

- - - - - - - - - - - - - - -

只要不自狂、自大、自卑、自满、自傲。—— 就是好同志。(别多想,不是不恋异性的同志。)一一一一一一必须的!其实,每个人最爱的都是自己,偏说是爱别人。所有的负面人性都是建立在自爱之上的,人之初,性本恶。。。自然规律改造人性。恕我直言。[调皮]

 

[呲牙][呲牙][呲牙]我这不是吃饱撑的么?谢谢原弟的关注与转发。我现在很穷,穷的只剩下1点儿想忘也忘不了的中医啦。于是,总是安慰,常常帮助,偶尔治愈。。。写点中国字,说点中国话,对我并不难。消遣有之。????

 

@A侯薇?「本人出生,是为家族第32个同辈男丁,宝字辈,宝龙宝玉宝国宝君宝强宝志宝义宝文宝永宝新宝成宝华宝瑜宝琼宝石宝辉。。。都有了,于是,轮到我只能取名宝贵了,哈哈哈。这名字很俗气,都宝了,还贵啥?但是,太爷给我命名,名,字怀之,号三光。大意是:宝物,要怀揣珍视,或许是叫我自爱之意,三光,是天有三光日月星,原于尚书还是那部经典,也是光明珍贵之意。。。不是日本鬼子烧杀抢三光。。。哈哈哈,这个,中国文化还是很博大的,我辈应该努力学而时习之。反正,我目前随便使用我的名,字,号。是名可名,非常名。诸君多称我辽西老狼,或老狼,我也承认,是外号,我也欣然接受。」

- - - - - - - - - - - - - - -

感觉有点自恋。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何止自恋,这是高度自爱??[愉快]

 

5/1,向我的77级老同学致以节日的崇高祝贺!诸君都是我所敬佩的伟大的劳动模范。尤其是李五一同学,特别问候李五一。????

 

@A侯薇?「:中医的存在,是历史的存在,是地球上1个最大群的繁衍生息的生存实务与经验,具有世界级的医学价值与意义,是中国人群用自身生命实证的,纯正的,极其立体的医学理论与技术。。。科学时代可以继续再进步,但是,无法割断与中医学术的生命连系,而西医医术与现代医术虽然有进步,但是,并未能解决所有的医学问题,而抗生素也遭遇抗药性,抗病毒西药物至今未寻获,癌病却因工业化,科学化而成疫情化,西方的鸦片战正在它们本土层开。。。所以,中医的医学价值大于西医,不仅仅是养生,而也是抗疫与抗病。何况,专业地说,论养,仅仅是养生么?请事灵素,请事斯语。」

- - - - - - - - - - - - - - -

论养,仅仅是养生么?请事灵素,请事斯语。—— 烦请展开说。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羞羞答答让人猜不透。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还用我展开么?自己去读读素问-四气调神大论。

 

读不懂就不要轻易谈中医论养生。逻辑如此。

 

读不懂,硬头皮也要读,不然的话,可能有侮自己的专业精神。

 

何况,熟悉自己的本专业,如同打麻将,打打就好啦。。。

 

不过,我不推荐同学们接受我的观点。

 

@A侯薇?「:读不懂就不要轻易谈中医论养生。逻辑如此。」

- - - - - - - - - - - - - - -

弄懂唐王冰编次的前三篇养生篇对我来说就够了。我又不是临床医生。术业有专攻。这三篇你能全懂吗?一一一一一我也只懂1点点,于是,还在学。

 

所以,同学万岁!

 

读不懂,就要努力读。读不懂,就要声明自己的专业文字也是供批判用的,以引起公众的注意,避免误导公众。换句话说,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讨论者,尤其是医学权力威人士,要隨时准备挨批判,随时准备出现场,甚至下地獄。。。因为你就是干这个的。

 

比如张伯礼,比如钟南山,比如中医大学的校长,教授,博导们。

 

下此以往,未为闻也。[呲牙]

 

春养生,夏养长,秋养收,冬养藏。。。这是1个系统论。把孩子生下来了,还要。。。这个,很专业的。

 

兄焉可不知?

 

我是1个临床马牛,31夜班,21急诊。。。是救火队员,你养神马生?所以,我这种劳动模范所有的病痛都是工伤。。。命大,祖上有德,老天爷有眼。。。所以,只有把自己1切交给天地自然。。。这是院士院长博士博导教授们能理解的么?看看他们对临床工作的态度与惧怕,你就能知道他们养神马生了。中医养生观是系统论,与医学临床及本义血肉相连。

 

医学的追求是神马?天地自然,大众的普通生活。

 

没有恁多高大上。

 

本草青蒿可以有效抗疟,不必尽用青蒿素。桂枝甘草们能抗疫,不必尽用人民的希望这种高大上的抗疫假药。

 

劝君读读上古天真论,再读读四气调神大论。。。肯定比佛经易读懂,比圣经易读懂。。。[呲牙]

 

不然的话,你如何给别人讲养生?

 

专业么。

 

你以为养生就是休闲?就是长命百岁了?生命有长宽高。。。形,要神俱。人不能活在云端。。。[呲牙]

 

这是中医专业精神。

 

最重要的中国特色,就是中国拥有土生地产地道的中医群,存在万千年,至今还活着。。。

 

但是,它们有自发业余普及版,还有专业的1段到9段。

 

中医学术,具有极强的专业特性,超过哲学,超过科学,超过西医,近乎数学,超过数学。。。这是中医学术的独特魅力所在。我喜欢。

 

这是我给中医学,这个人类医学学科下的定义。我命名为TCM 秦定理。

 

@沈迪皎?一一一一一兄的自身体道,我支持。因为接近独立守神,呼吸精气这些经典原训。感觉,是生命存在的态势。

 

人类要熟悉自己,善用自己的感觉。

 

感觉,也是神。

 

不错。以人为本。好政。

 

这个精英人士,无论是专业精英还是行政精英都要真诚地对普通民众友好些,自己施政,搞专业也顺利些,尤其是医师,不要牛叉烘烘。。。要学学刘宝文,王健们,学学我的同学们。

 

「中医的存在,是历史的存在,是地球上1个最大群的繁衍生息的生存实务与经验,具有世界级的医学价值与意义,是中国人群用自身生命实证的,纯正的,极其立体的医学理论与技术。。。科学时代可以继续再进步,但是,无法割断与中医学术的生命连系,而西医医术与现代医术虽然有进步,但是,并未能解决所有的医学问题,而抗生素也遭遇抗药性,抗病毒西药物至今未寻获,癌病却因工业化,科学化而成疫情化,西方的鸦片战正在它们本土层开。。。所以,中医的医学价值大于西医,不仅仅是养生,而也是抗疫与抗病。何况,专业地说,论养,仅仅是养生么?请事灵素,请事斯语。」

- - - - - - - - - - - - - - -

思路开阔啊!不愧是假美国人![强][强][强]

 

我是中国人!

 

美国人的标签我贴不起。[呲牙]

 

我认为,美州早就是我中国先民首次人类大航海,加上陆路大探险首次发现的。本来是中国原住民。[调皮]

 

致沈英兄:1)反,是个古字,相当于返,是反复,返回之意。相对于反字,返字具有现代化意义,但是,浪费时间,写起来费时,优点是?我还没想好。2)谷神的谷字古字咋写?意涵如何?这涉及象形问题。我只能提示到此,其它的需要你自学。[调皮]

一一一

养生是强形神,或许治未病,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其实,生长收藏都要养,请自学4气调神大论。而虚邪贼风避之不及,也不能等死,还是要奋起抗战(抗病),于是,才有刺热论,刺疟论。。。于是才有伤寒论,才有金元4家与吴有性,叶天士。。。于是才有郭可明与蒲辅周。。。还有更多。

 

所以,这个马烈光不是个专业的中医师,而养生术与针灸草药抗疫抗病术却是中医学术,极其专业的。

 

中医可以普及,但是,专业的医学境界还是可以分出专业9段的,比如围棋,业余3段已经很难企及了。

 

学了中医大半生,愚也只能承认这个中医学术博大精深,若有兴致,只能竭力探之再探之,证之再证之。。。享受的是思索的乐趣。

 

所谓感与知。

 

但是,不推荐别人也去享受,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个人意志,谁敢侵犯?[调皮]

 

中医的存在,是历史的存在,是地球上1个最大群的繁衍生息的生存实务与经验,具有世界级的医学价值与意义,是中国人群用自身生命实证的,纯正的,极其立体的医学理论与技术。。。科学时代可以继续再进步,但是,无法割断与中医学术的生命连系,而西医医术与现代医术虽然有进步,但是,并未能解决所有的医学问题,而抗生素也遭遇抗药性,抗病毒西药物至今未寻获,癌病却因工业化,科学化而成疫情化,西方的鸦片战正在它们本土层开。。。所以,中医的医学价值大于西医,不仅仅是养生,而也是抗疫与抗病。何况,专业地说,论养,仅仅是养生么?请事灵素,请事斯语。

一一一一

 

 

 

人最爱的都是自己,这事儿不需要绕。[调皮]

 

在此基础上,尽力帮助别人爱群体。不过如此。

 

吃苦受累挨欺负。。。常常是1种无奈,个人意志只能被镇压被剥夺。。。因为每个人都是原上草,也是1支天然的政治蚂蚁。。。能不低头就不低头,常常认罪可以活下来。。。不过如此。[调皮]

 

于是,尽人事听天命,饭疏食饮水屈肱而枕之,不富且贵于我如浮云。。。人也就老去了,由自由王国到自然王国,再到天然王国,渐进必然王国,于是这也是养生的养长养收养藏的全过程,谓之养生。如何?[调皮]

 

于是,尽人事听天命,饭疏食饮水屈肱而枕之,不富且贵于我如浮云。。。人也就老去了,由自由王国到自然王国,再到天然王国,渐进必然王国,于是这也是养生养长养收养藏的全过程,谓之养生。如何?[调皮]

 

个人胡思乱想,不大雅之堂,是谓瞎聊。

 

总体来看,人类本属极度自私的动物,被强力组织起来,再去为人民服务,纯属无奈。[呲牙]

 

心灵没有鸡汤,只有贪婪。

 

所以,老子嘱咐人类:知足之足常足也。愚认为知足常乐还是可爱的。

 

老子此言见于何篇章,祈诸君教我。先谢谢。

 

 

 

 

 

 

所以,近世以来,自闭症高发,忧郁病高发。。。[微笑]

 

世界是开放的。。。个人意志要溶入群体,民上善若水。。。民是几亿,10几亿,780亿。。。与民比,个人的天地忒小了。这是我对老子之言的小感悟。

 

所以,老子又说:民不畏S,奈何以S惧之?教导精英人士对民众友好些。

 

所以,老子之言,是直言。

 

 

 

 

 

兄认为王冰是儒家么?@沈迪皎?

 

是的。儒家学中医的很多。

 

所以,爹娘本是1家亲,爹是爹来,娘是娘。当然,道同或不同。都是存在。

 

老子,貌似是给宇宙下定义的人,孔子,却总是纠结于礼。。。2人所思的指向与关注度有不同。

 

如果你多读读灵素,你会发现,中医学理论的系统语言与道德经的语言高度相似,密切正相关,而与易经文字的风格差别巨大,这个存在告诉我们:灵素之道,与老子之道同,易经阴阳与老子不同道。

 

 

@沈迪皎?「:

兄认为王冰是儒家么?@沈迪皎?

- - - - - - - - - - - - - - -

王冰,应该是难得的道家中医学者!一一一我也这样认为。幼龄慕道,视为龟镜。。。大意如此。

 

@沈迪皎?「卫四来:

@沈迪皎?@?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调皮]

道家(不是道教)与儒家均是产生与中华文明之上的二支。

道与儒均从《易》中汲取营养而发展。

本是兄弟[偷笑]」

- - - - - - - - - - - - - - -

道家发展了“易”;儒家~断章取“易”!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老子之道原于周易,尚待商。

 

当然,百家含有阴阳家。

 

我意:老子道大,孔子道窄,不是1个档次,所以,读中医应该多读老子,至于孔子与佛佗。。。我不敢多说。[偷笑]

 

@卫四来?未知世界是无限的

目前顶级物理学家也搞不明白一一一一卫兄好论。????

 

@沈迪皎?以最简单的数字,说明宇宙最深刻的道理~中华老子!一一一一沈兄好论。????

 

粒子,搏之可得,视之可见,闻之可听,请事道徳经。

 

波,不可得,不可见,不可听。

 

粒子,物质,形。

 

波,非物,形而上。

 

当代物理学止于阴阳。阴为粒子,阳为波。阴阳对互转消无无无限可分。。。

 

当代物理学止于波粒2相性。牛爱特们也无可奈何。

 

其实是在实证中国老子们的千年物理学与化学原义。近乎老子时代的苏柏亚们却未能超过老子的物理学。

 

搏之不可得。。。等言,见于老子何篇?诸君可去自学。

 

 

量子不是物质,是物理量。

 

近似于波。

 

宇宙存在n大的未知,我辈所知不过皮毛,连皮毛都未能深知。。。但是,必须思无涯。。。

 

吃饱撑的。

 

于是,想想事儿。

 

思想,也是蛋白质运动的方式,是人的生活内容。

 

至于拥有占有,只能割取应该属于你的那1块。。。于是,足矣。

 

满足感,其实也就是幸福感。

 

不满足,难以享受到幸福感。

 

我辈都是为别人服务的大半生。。。也要满足,因为有钱难买乐意,活该你乐意,于是也要享受帮助与付出,甚至给予的快乐,于是,就很快乐。

 

至于诸君或为神农氏,或为岐伯言,或或或。。。皆可效法各有千秋,都是合理存在。。。同学万岁!转贴初杰吾兄的口号。????

 

本溪,我实习1年,82年。山势林木自然。。。乡野之风令人喜欢。

 

子宜德华阿敏。。。诸君亦北人之风颇足。辽西老狼亦喜辽东山林。。。

 

如今,据说已与沈城合为1体也。我同学东风殷博常常亲赴本溪进山巡诊,造福1方百姓,老狼亦表敬佩。医学现场就是医师生长的沃土。。。

 

更有吾同学撼难崔弟,本名门之后,承扫尘先师学养颇深,为深究本草竟然弃省城之优渥,入本溪深山考察药草,亲植种5味子,并告吾:5味子以北5味为佳,辽5味为上品,辽东5味为极品。。。吾深信之。

 

撼难亲手植种陪育采摘的5味子应是神品,我是相信的。

 

神乎神,客在门?????

 

DNA是螺旋结构。。。构成粒子状。如何理解?

 

民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不是很直白么?这也是讲道,没有反着说。。。

 

老子不是弯弯绕。

 

这个你永远也理解不了。我当然也没有教化谁的义务。但是,都是成老年人啦,分别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吧。[呲牙]

 

不与爭。

 

老子还说:民不畏死 ,奈何以死惧之,这句话不是更直白么?是警告高大上人士不要欺负老百姓。。。至少,精英人士对老百姓要友好些,不然的话。。。何必李自成?

 

这也是在讲道理。

 

老子真的没有闲工夫扯蛋。。。是个彻底的发言人。

 

用以前的术语,老子是个彻底的无所畏惧者。

 

老子也是个大大的阳谋家。把道理讲到底了。却只用了5000字左右。

 

如果您是成年人,自己判断。当然,诸君还是应该相信您自己愿意相信的。老狼如何教您?我没有教化别人的义务。[呲牙]

 

 

 

 

反者,道之动。

 

反字,如何解?白话文是哪个字?

 

老子的话,主要的特征是:正直。

 

老子决不掩饰自己的观感。

 

老子用最简洁的中国字清楚地表述他的思想,用的是近乎数学语言,表述的是宇宙观,自然观,生命观。。。我们可以读不懂,但是也可以不断地去读原文读原文再读原文。。。而老子的话也是直白的,比如。。。比如。。。比如。。。还有更多,为什么不去学,学了就要用么。[调皮]

 

9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这都是白话文了。

 

不好理解,不好判断么?

 

老子的话,是正直的。

 

不需要弯弯绕。

 

所以,读老子可以先挑白话文来读,就知道老子之正直,不是阴谋家。这是我对老子的判断,不推荐同学者接受我的观点。也供批判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