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1 05之1

(2021-05-11 22:56:56) 下一个

2021O5

 

@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病人吃中药三周,检测转阴,非常高兴,“中药可以治好新冠”,不是某人治好,是中医治好。我们是托中医的福,不是托大师的福。病人感中医的恩,不是感大师的恩。一一一一师恩,医恩都要感。我此论是建立在道无鬼神这句中医经典语言上的。这是中医学术。

 

 

如果,你是神学家,当然只能感恩医学,因为,据说神创万物么。呵呵。

 

神当然也创了希波可拉底,再创西医学。。。但是,中医学术却是我中国人群用生命自证所创,再由中国的炎黄老子们原创记录,诉诸中国人的母文母语,因其真,因其理而传承至今,吾辈若能享其中医学术之福泽之恩典,必然要感恩自己的祖先与祖国,感恩岐黃秦张李时珍们这些中医的真人,而高科技的Al机器人,为我所用,不过是我辈手中的工具与机器。道,是宇宙之存在,道是宇宙运行之规则,道无鬼神。

 

TCM 秦定理》(论道无鬼神与中医信仰)。

 

 

@丁志伟?和学医的交流真累一一一一致丁兄:如果,将来全民皆医了,都拥有专业的中西医学训练,都达到考取中西医学行医执照的资格,都拥有中西医师执照,如同如今的每个人都不是文盲,或者都已经中西文通利。。。所讨论必定极其简单,极其简约,直奔主题,因为,在专业领域的通识与训练上谁也无法耍赖皮,只能尽力诉诸于数学语言,诉诸于逻辑,屈时,恐怕连为医学特地制定法律都可以节省了。高度专业化的对谈不过是谈笑之间,比如毛泽东与尼克松的对谈,比如雅尔塔战略家巨头之间的专业对谈,无须废话,皆心领神会。。。目前,科学之士甚众,却无知中西医学知识者甚多,如果全民可为兵,都懂操控武器科学地杀人与攻击,那么,为神马不去使国民人人都经历过医学训练,理解生命,互相救治,理性讨论,使医学成为和平,美好之器不是人间正道么?敬畏生命,理性探讨,平和讨论,终结战争与杀人,应该从全民皆医开始,而本王坚定地认为,这是完全可能的,我是自信的,自信人生200年,会当水击3000里。我在此,将我对中医学术的强烈自信,将我对实现全民皆医这种崇高理想的强烈愿望推荐给各位国王,总统,总督,总理,首相先生,推荐给张伯礼,钟南山,樊代明,屠呦呦,韩济生诸院士大师们,祈诸君笑纳之,不成敬意。????[呲牙]

 

 

TCM 秦定理》(推荐我的全民皆医论)。

 

要做一个好的中医,而非大师。李小龙之所以没得到武学宗师的名号,就是因为自己搞了个“截拳道”。(梁)

 

中国功夫。己是西人奖赏。

 

西人当然无知此"中国功夫"其中所含有传统优良的文明渊源。

 

 

而坚定信守中国文明所含有的传统优良,优秀,优势,优质之效力,之美,并继续传承研究,更臻完美,使之更贴近自然,更接近人间正道,也是21世纪这种中国世纪,高科世界的中国人群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因为,中国文明之优质,坚守并建设中国人自己的母文明才是吾中国人群的立身之本,西夷可习,须批判为吾所用,西医西技可习,但是,本来TCM 才是我族的立身之本,中国传统医学(中医学术/TCM )是中国万千年伟大文明之精粹,它依托世上最伟大的天地自然之力,含有此地球上最密集而伟大的,最上善而优质的人之力,我是相信的。

 

TCM 秦定理》(论中国文明之伟大,论中国传统医学的优质)。

 

 

兄可以赤臂上阵。[偷笑]

亲自捍卫1神半巫,潘多拉。

至于TCM ,兄早己奥特了。

兄我可以为各自的理想而战。

最后实现全民皆医,将医学归属于民。如何?

我是相信中医的,我的理想是天下大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兄可以亮亮你的信仰与理想。

炸药奖?[偷笑]

 

 

@秦三光?[抱拳]讨论要看清题目是基本逻辑素养。题目都不看清就洋洋洒洒的高论,给人胡言乱语的感觉。讨论题目是:韓濟生,屠呦呦研究中醫的方法合理嗎?[抱拳]群友都知道秦王一向的评价:中医学研究成果,针灸止于针麻,中药止于青蒿。即韩屠二老的研究成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请问秦王,如果他们研究方法不对,怎么能站到中医研究的顶峰?至于后无来者,更说明二老的研究方法是唯一正确的,不采用他们的方法学根本就没有别的出路。以上补充不管对不对,但起码是顺着秦王一贯逻辑的推演。 仅供批判。李

 

 

 

1)批判,不是某革专用词,而是1个纯正的哲学术语。批判2字也见于3国演义。

 

2)此坛是讨论中医学术的讨坛,以学术为主,以中医为主,以建言为主,宜理性批判,谨遵时空,逻辑,存在3元素,把中医学术这座中国独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宝库开启,先造福于中国人群,再贡献于人类。应是讨论者的主旨,不知兄意下如何?@李灿辉???

 

35年前,无意间我被投入此坛,甫入坛即遭遇不寻常的经历,也使我反思自己,打破沉默,参与讨论,批判分3种,批判别人(空气,大风),接受批判,自我批判。其实,对于医师而言,是临床者的每天必作为,对研究者而言,也是日常生活,不批判,医学难以进步,医学不进步,大疫就杀人,研究者与医师可能是杀手。。。医师与研究者是捍卫生命的前方战士,是救火队员,或许,也是下地獄的人,因为,医师就是干这个的,这是医学研究者与医者的唯1崇高,也是这个行业的唯1崇高。如果说,医者,这个古老的行业与国王,小偷,技女,杀手,理发师有何不同?我只能这样说,医者是与金钱,利益最冲突的行业一一一TCM 秦定理(医者崇高,医者无疆)。

 

 

4)公元1977,我还在中国辽西近内蒙古上山下乡,有幸参与高考1977,当时获知信息离高考不到2个月,我没有任何准备,也没想到能考中,更没想学医,我的志愿是造器使船。。。舿木为舟实现我的探险梦,我的考分不算很低,因为专业政审,我的伯父有些历史问题,于是,我被国家分配竟然开始学中医,而我幼时也有过起早给母亲去排队挂号看中医的经历,却不知道中医还有大学,我误入医海,如今,医海沉浮,我已将职业生涯的1半献给了我的母国,另1半献给了西方世界的美国。目前,我的舿木为舟的西行探险梦也实现了,同时竟然深爱中医学术,己然是1个"老中医"了,行医大半生,充其量,我是个TCM 的好奇者,于是,我目前心满意足,我竟然认为我自己的"革命"已经成功。目前,天下尚未大同,人间各种纷爭,擦枪走火也可能难免。。。但是,皆非吾草医1介所能操心的,天塌有姚明,过河有小平,中国不缺智勇之人,于是,我可以首先在我自己的心中实现我自己的天下大同。关于中西医学,我愿意尽我之力,回答群主大神灵的所问,以示我在以手写字做人,同时,表示我也同诸君1样,是吃饱了撑的。下面,我应群主的邀请,批判中西医现状,批判炸药奖与屠呦呦,批判第3次鸦片战争与韩济生。是为序。[调皮]

 

顺便,在此,我感谢此坛广中医的柴教授(至今未能谋面),当初仗义执言,促群主收留我,使我险些被彭大炮赶出此群。讨论这两个问题,也是我对93炮击的回敬,不成敬意,也祈彭兄笑纳。[调皮]

 

 

挑战,与迎接挑战,是所有医者的天职,为的是捍卫生命的尊严,捍卫群生命,而不是捍卫偶像捍卫虚名,此医者之意,医者因此无疆。

 

 

@秦三光?[Salute][Salute]无需盘古开天地的诉说,直接从“中药研究止于青蒿,针灸研究止于针麻”开始吧[强][强][强] 

 

 

必须从头说起,我辈也是近百年中医史的亲自创造者与见证者,我辈这代中医人是有责任的,也担当了,要如实招来。[调皮]

 

1)中草药物,主要是生药,全细胞入药,小宇宙入药,然后,依机体生命程序所需,被消化吸收排泄,主要给药途径是经口,经消化道,这是人体自然免疫过程,是胃气的表达。2)单味草药已经是全细胞入药,复方草药更为复杂,但是,人类生命,主态势却是摄食水,所以,人类生命程序的主功能就是精确合理地从水谷之海中择其所需,排其糟粕,所以,这是1个系统对应的生命天然过程,科技(lVimlA给药手术。。。)只可以特别应变,但是,人类生命却有其常,常态是口服摄取。药与食同源之说,55555之说被载入内经,医学药学意义重大。

 

做为西医药学家,又被国家征集延揽做为中医研究的精锐西医科技力量,予以优厚待遇,予以国家资源的使用权,屠呦呦们是接受了重要使命的,也应该知道与渐知我上述所指出的中草药物的医学价值与专业特性,但是,做为1个西医人必须要去真诚入门,刻苦读中医经典原论,因为,看似简单的专业知识,不过是个民以食为天,不过是5谷为养,5畜(肉),5果,5蔬,5鱼的摄食之类,而这些却反复地被载入灵素之中,而中医经典的最古文字总量本来就不多,做为1个精锐的西医药学家,被国家委以重任,甫毕业就被高就中国中医研究院这座中国,也是世界级的最高等级的中医学术象牙塔,她与他们的使命是神马?应该如何作为?其实,国家的王者是有明令的。而中医科研,可以直奔主题,1)研究者首先必须承认中医学是中国人独有的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医学宝库,我相信中国的国家王者此论无误。2)研究者可以使用中西科技的所有办法,去以已知推断未知,不断接近宝物真存,这是完全可能的,因为,我TCM 这个医学系统是有文字记载,是由完整的理论铸成的,这些经典文字其实就是中医宝库的密码,也是中医研究的主体,反中医人士所谓的验药,也已经做为国家行动,早已经在中国展开,但是,验药的秘笈却是中医经典文字与史上浩如烟海的中医学术文献,它们铸成了人类医学的超级大数据,需要研究者付出极大的真诚与信心才有可能逐渐破解,诉诸实证,其工程量巨大,但是,其方法并不复杂,山就在那里(首登珠峰成功的英国人之语),你攀登就是了,而中医研究主体是文字,你只需要去读原文读原文再读原文。。。然后穷举,排查,聚焦,锁定。。。这个也不过是西式方法,但是,首先,做为1个西式研究者要信心与自信,而相信与信仰却是科学发现的原动力,因为这是爱,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要问太平洋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要问:屠老师们自1953年入驻中国中医研究院始,到中国1969,青蒿素被战争军令催逼而发现,其间,屠们离中医体这座山到底有多远?为什么用去了20余年的时间,而疟疫也是中国的大疫,每年在夺去巨量中国民众的性命,而此类中医科研所需要主要方法又是如此简单,比如登山,1主动去登,2相信这山有宝,3有自信,剩下的不过是11步坚定执着地奔向顶峰,其实,发现青蒿素比陈景润先生探宝哥氏猜想容易多了,屠们只需要相信与自信,而陈们却需要是大天才。当然,共同的需要却是真诚,相信与自信。屠们相信中医么?为什么不相信?

 

3)我坚信中医是宝库,我定义中国传统医学/TCM,中国大,传统次大,医学再次大。我定义:中医学是人类文明宝库,含有伟大的精神文明,主要体现在中医理论的博大精深,目前,人们尚未深入了解中医学思想与道理有多深,常常被科学所炫目而忘记了自然与自身生命的实质。中医学是医学,美西人士可以不承认,中医学是文明,是中国文明的精粹,美西人士可以不承认,但是,我承认。

 

 

4)我相信:1,世上最完美有力的抗病毒医术与药物存在于中医宝库中。2,世上最完美的抗癌药物存在于中医宝库中。3,世上最完美的抗痛/抗鸦片药物也存在于中医宝库中。其研究方法是现成的,其实,已经昭然若揭。不过因为50年的中医研究者迷失了自己,被陈旧腐朽自闭的医学观所毒化,自己没有思想。中医科研可以直奔主题,常常无需自找麻烦,因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而地球不过是个村落。真诚是信仰的基础。信仰缺少了真诚,真相与成功也会与你擦肩而过。医学每天只能面对真人与真相。人类生命不可欺。

 

 

中医古代连肺结核还摆不平,如何与结核杆菌“和平共处”?梁

 

你去查证1下肺结核病的死亡率是多少?@梁兆暉(加拿大 约克大学)?

 

狂犬病无免疫,至今可死99%。天花30%,伤寒20%,黑死30%加减,H1N1 10%加减,SRAS15%加减。。。史上大致大数据,感染者在没有抗生素之前,大部分人都活着活下来了。。。其中靠的只能是小宇宙入药与自身的TCM 正气或胃气。这是中医研究的主体与价值。

 

 

当然,人类找到了抗生素单体用于抗菌,抗衣,支原体,还可以此抗生模式继续推进,找到抗病毒的特效单体,这是西医科学的任务,目前,抗生素发明近百年,西医科学界为什么没有重大推进?中国人为什么还要遵从不变的西医科研模式?

 

模式,这是个问题。

 

要问太平洋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信仰,是个问题。

 

没有无缘无故的信仰。

 

@秦三光?[Salute][Salute]今天话题的价值就在于模式。(李

 

你根本就不相信中医,给你个中医研究院,你只能研究西医。

 

你根本不信中医,为神马不设法退出中医研究院?

 

No。中医已深存国人之体,中医的沉浮不过是百年以来列强以武力攻击中国文明所造成。

 

西方科技在攻击中国文明,产生了重大的摧毀与灭绝,抗生素需要和平利用,需要中医利用。有人在夸大西方武力与资本力,出于罪恶目的。

 

秦王之?“中医研究的成果,中药止于青蒿,针灸止于针麻”。深入群心,人所共知。遗憾的是在关键时候说不出如果研究方法不对,韩屠二老怎么成就丰碑?可见认知逻辑出了问题,只能承认原来的说法是错的。@吳侃陽洛杉磯?

 

@丁志伟?对啊,以中医为大脑,以西医为拐棍的研究就应该是把阿司匹林等化学成分做一个性味归经。各位中医大师,是否敢尝试一下一一一一一这个完全可以,免疫抗天花技术,中医首发明,化学制药抗白血病,中医首发明。。。西医受启为西用,西药当然可以为中医用,医理可俾药物系统正用。

 

纳入系统,系统语言4/5,再论功能主治归经大小毒用法用量解毒配伍。。。

 

阴阳表里寒热虚实标本缓急。。。

 

6病程控,3焦程控。。。石膏阿斯匹林汤或许可能救活些疫病。

 

超过人民的希望。

 

因为,张氏首创此方是纳入中医程控抗外感病理论的具体运用,所应对之病就是疫病,就是病毒与细菌感染,病毒为主。

 

所以,中医理论逻辑力量强大,完全可以决定化学西药的临床运用,将西化中,而中医理论的时空,逻辑,存在3元素的专业运用,可以很完美地决策中草药物的全细胞自然口服吸收用药,以小宇宙入药,経口摄取,経胃气运作,达至自然平和启动生命程序之效,更是TCM 的系统强项,完胜某些西药及lV之法等高科技。。。

 

「秦三光:因为,张氏首创此方是纳入中医程控抗外感病理论的具体运用,所应对之病就是疫病,就是病毒与细菌感染,病毒为主。」

- - - - - - - - - - - - - - -

@秦三光?[Salute][Salute]秦王的意思,中医治新冠是抗病毒?

 

@李灿辉?「秦三光:因为,张氏首创此方是纳入中医程控抗外感病理论的具体运用,所应对之病就是疫病,就是病毒与细菌感染,病毒为主。」

- - - - - - - - - - - - - - -

@秦三光?[Salute][Salute]秦王的意思,中医治新冠是抗病毒?一一一一一一辉兄知道何为"抗病毒"么?请示教1下。吾愿闻其详。[调皮]

 

@丁志伟?@秦三光 你就是吹牛。既然说中医逻辑强大,为什么强大你说说一一一一致伟哥:讨论点问题,别气势汹汹。中医理论强大在:1)承认宇宙的独立存在,否定神创造万物。2)承认并遵循宇宙运行规则。以人为本。

 

@李灿辉?科学承认未知、谁会否定传统?这是偏见。一一一致辉兄:兄1直在否认中医学这个医学系统。这是危险的。[流泪]

 

上论收入秦定理(中医理论强大所在)。

 

兼回复伟哥的质疑。

 

并回批判辉兄对中医学系统的否认。

 

因为君已经将中医学的系统语言彻底淡忘。

 

秦王也从来没有解释过什么是中医学系统!

 

欲知中医,当读书临证。欲知中医学术真义,当熟知中医经典理论,如此,你若相信了,方可承认中医为医学,你若不承认中医为医学,则你必然鼓吹废中医,而中医的研究,必须诉诸于系统论,因为,中医学是个完整的系统,理论与医术血肉相连,充满了时空,逻辑,存在合理,充满了史上医学大数据,可实证,有巨大的文明价值与医学价值,欲知系统论,需要去读工程系统论,去读钱学森。。。当然,首先去把伤寒论原文第1条能背下来,这可以作为了解系统的第1个动作。

 

当然,我不是你的老师,没有义务教你忒多,建言有之。

 

你还是相信你愿意相信的为好。[调皮]

 

@李灿辉?我否定的是对传统进行没有意义的改造。按此,能不能来一个儒家系统,老子系统,释迦牟尼系统?[惊讶][惊讶][惊讶]@秦三光?一一一一一致辉兄:儒释道,道大,所以我TCM 原论以道为理论灵魂与基因,如果你真诚地想知道,你可去多读老子与内难伤,运用自己的成年人判断力。当然,你也不想去读,因为你的精神世界里早已弃中医。希望我的诛心之论不至于兄S,因为这是1票"中医人"""中西医结合人"的共性。

 

上述人士,也包括屠韩老师这种西学中,西研中人士。

 

至今,她他们虽然做出了1些成就,但是,依然未能进入TCM 系统,因为,至今她他对中医理论知之甚少,因此,她他们并不是TCM 的相信者,所以,她他们的"中医研究"只能止步于中国1970年代,而且她他们的研究成就是无奈于"长官意志",是军令,她他们不敢不服从。

 

高端的中西医人士做势研究中医,占据国家资源,花去国家巨资,但是,对中医并不相信,信仰,至今是个问题,所以,中医研究几十年固守西式,依然爬行,全面西化,中医主体却被弃置1旁,无人理睬,而医学追西却是中国科学院与医科院西医人士的主责,不过,因为西美的医学研究也已自困愁城,难以突围,也只好启动科学潘多拉魔盒,准备释放出转基因,复制器官复制人。。。但是,这有违自然法则与天地之道,魔道相爭,鹿S谁手,西美人士心中也没数。情况如此。诸君若是成年人士,讨论中医真是少儿不宜。[调皮]

 

人类医学,废中归西,目前如同围城,外面的想进去,不得系统要领,里面的想出来,又鬼迷心窍。[呲牙]

 

但是,中医必有其真,中医是宝库,它还存在于中国。

 

可以开启它,释放出文明正能量,我是相信的。

 

上论收入秦定理(世界医学的态势与青蒿素,屠韩的中医信仰)。

 

秦王迷于道,但不应是道家,是医家。卢

 

@陳潤球 ?「李灿辉:@秦三光?[捂脸]认为自己才是中医卫道士,别人都背叛了中医,这便是问题所在。这个问题也值得陈教授评论彭总时借鉴。[抱拳]@陳潤球 ?

- - - - - - - - - - - - - - -

如果李教授這樣定義:尊重中醫的學術規律,就叫做中醫衛道士。不尊重中醫的學術規律,為背叛中醫。個人認為,沒有大問題。具體應用,就要理性不能感性。

一一一一一致辉兄:如果贵群主敢为中医卫道士,何劳兄问问问,何劳本王费神汪洋姿意涂鸦卫道?天塌有姚明,过河有小平,当1个草根中医师,充其量也坏不到哪里去。[调皮]

 

医者无疆,天下可以大同,自然规律可以统1所有系统,道大:宇宙存在大,宇宙运行规则大。搞神马梗?[调皮]

 

@丁志伟?我现在对这个事看法实在很简单。韩屠的研究就是纯西医研究,或者说西医的大脑,中医的拐棍。二者缺一不可。但是,一定要分出是谁的。肯定是大脑的,而不是拐棍的。一一一一一一致伟哥:大致支持此论。顺势而为,还可以再进1步,但是,为神马止步40年?而且西医也没有新创意。谁能批判1下?

 

生命不仅仅是血管体,还有更多一一一TCM 秦定理(关于血管体)。

 

你用超声探血管,体表定穴有1定意义,但是,手太阴肺经,起于中焦,下络大肠,贯隔属肺,从肺系横出腋下。。。至大指爪甲端。你给这条线点测定1下。

 

还循胃口。补。

 

另外,人体最大最关键的血管体是何处?这才与中医经络研究至关重大。

 

不然的话,你就按西医大体解剖,局解,微循环解。。。至纳米解剖,细胞解剖,细胞膜学解剖。。。研究下去,岂不清静?[调皮]

 

你是1个对中医理论的初步相信者,这是成功的第1步。。。下1步要做甚,你应该知道。。。我暂不提示。

 

若能如此,你所为已经超过了绝大部份现存的中西医师,包括韩屠们与程石伯礼小林们。

 

讨论之初,早己直言:本王革命已经成功了。[调皮]

 

功成身退,天之道。这个,兄做为1神半巫潘多拉的卫道士永远不会理解的。[调皮]

 

@丁志伟?明明就是一个老顽固,偏偏自诩神通,还要砸科学院,看把你能耐的一一一一一学术腐败,必有人除。[呲牙]

 

道无鬼神,独来独往。

 

 

西方科技在攻击中国文明,产生了重大的摧毀与灭绝,抗生素需要和平利用,需要中医利用。有人在夸大西方武力与资本力,出于罪恶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R 回复 悄悄话 关注您的帖,想加入你们的讨论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