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04

(2019-08-16 13:21:28) 下一个

 

004

1,对于1国政治,最高统治者,安内不是你的分内事么?你要天天安,月月安,年年安。。。 
而最好你安内别出乱,就不必出兵平乱,如果生内乱,则出兵平乱,宜尽量做到稳准狠,尽量少扰民,我这要求不高8? 
2,关于汉初之政,实与我国民初所遭遇的危机态势大不同也。即然你有所提及,我就陪你聊聊,不同在于:民初我国1920,其时空已转,汉初与民初,可比并不多,若勉强以史为鉴,我脚着:汉初,我国已成功地将列强拒之于国门之外,这也要赖我国那位最大的独裁者,就是秦始皇大帝。楚汉相争是内乱,最终,汉胜楚败。汉初,我国的内乱并并未平,国家也未高度大一统,比如赵佗占南粤而称王,对此态势,高祖与精英们都很聪明,并未继续举兵大平乱,因为,此时匈奴已趁乱再度卷土重来,于是,汉帝国全力设法抗匈,抗匈,就是攘外,汉帝国攘外攘匈奴有成,最终虽远必诛,终将强势的外敌匈奴追杀至大漠深处无踪矣—此成为我国史上最成功的攘外战争。。。但是,依秦人的战斗与功击意志,我大汉帝国似可再聚武力,一直向西,将雄风横扫整个欧亚大陆。。。今日中国人或史家,并无人敢出此说,或许这才是所谓中国文化之柔弱。 
其后世的帝国精英都可汗颜,虽有些开疆拓土之举,但攘外之志之成功,与我大汉帝国相比,相差甚不如,连秦帝国都不如也。 
3,民初,我国已经大翻船,中国史上虽然屡有大崩溃,但是,此次却遭遇全球工业化强国聚众前来,突入我国的列强是集群集体行为,美俄日德英法意。。。中国实际遭遇史上最大危机,最大攻击。。。中国不是农民作乱与平乱能否平等问题,而是,连带国家最高领袖与精英,与农民都将落水,国将不国的问题,只有救出不弃这艘破大船,则中国人才能免遭此劫,不然就是万劫难复。虽然当代精英高调批判中国人的酱缸文化,及其阿Q文化,更有新老愤青们或贬蒋或去毛,但是,提及我国民初所遭遇的列强的大突入,大攻击,几近被拆解之历史,中国精英,党国精英们的种种柔弱不堪,却没人高调提及中国人所应有,所具有的此种秦人精神,即秦人生为耕与战,中国人也是具有猛烈进攻特性的族群之一族!而主动进攻,与后发制人,奋起反抗,都是战争的常势与常态,端看时空与具体环境,如何展开之。我只是强调,中国人,做为地球人的最大一群,其实,也是具有强烈的进攻意志的,而主动进攻,在我国力强大之际,甚不甚最强之时,也是一种选择——但是,意志意志意志,精神与组织就是极其重要之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