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书难(5)

(2018-01-10 11:36:04) 下一个

读书,也可以是无为的。

无为,就是无目的。

无目的,还要读书?我认为,1满足好奇心,2吃饱了撑滴没事干,是1种无聊。

我属于好奇加无聊。

是说过,儿时,我是1个混世魔王,没少给大人招灾惹祸,上山下海上房揭瓦掏鸟蛋,挖老鼠洞。。。没少挨打挨骂。

也许是迫于无奈,家长选用1种办法,就是逼迫我读书,学龄前我被迫读小学课本语文与算术。。。竟然1发不可收,我想我所谓的多动症。。。读书可能使人安静。

。。。

盲目胡乱读杂书,对我有1些用处?其实,无非是使我安静,我常常享受1种安静,入静或入境,有些入迷。。。

。。。

我会写写我的小学老师,中学老师,大学老师。。。们,我与他们有很多故事。

我至今还记得,我的生物课老师给我们讲农业知识课,老师是北京人,他的第1句话是,我们这堂课讲的是压滚子。。。当然,全班同学昏昏欲睡,但是老师的情绪没有受到1点儿干扰,极其认真地,面对给我1个听讲者。。。我记住了花蕊雄蕊雌蕊。。。保墒之类。毛细现象与蒸发。。。

这发生在文革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