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2018-01-05 16:30:36) 下一个

1.每个月总有那么三十天不想上班!

2.我用一麻袋的钱上大学,换了一麻袋书;毕业了,用这些书换钱,却买不起一个麻袋!

3.给自己个英文名,叫压力山大。

4.自从得了精神病,整个人精神多了

5.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

6.消防车再不来,火就要灭了啊

7.养鱼挺麻烦的,每周要换一次水,我经常忘记。后来就只好每周换一次鱼了。

8.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不是恐怖分子劫持你,而是菲律宾警察去救你


用奶粉灭掉00后,

用考试灭掉90后,

用房价灭掉80后,

用失业灭掉70后,

用城管灭掉60后,

用下岗灭掉50后,

用拆迁灭掉40后,

用医改灭掉30后,

……最后,活着且活得很好的人都去开两会。


有人问啥是两会呢?

农民代表答:会养猪、会交配。

工人代表答:会挣钱、会消费。

民工代表答:会讨薪、会下跪。

保姆代表答:会插足、会叠被。

小姐代表答:会上床、会收费。

艺人代表答:会炒作、会陪睡。

商人代表答:会赚钱、会逃税。

官员代表答:会撒谎、会受贿。

股民代表答:会割肉,会流泪。

革命工作苦啊:

反应慢的会被玩死;

能力差的会被闲死;

胆子小的会被吓死;

酒量小的会被灌死;

身体差的会被累死;

讲话直的会被整死;

能干活的会被用死。

所以呀:

人不能太敬业了。

董存瑞拿得太稳了;

刘胡兰嘴巴太紧了;

邱少云趴得太死了;

黄继光扑得太准了;

张思德跑得太晚了;

白求恩会得太多了。

教训呀,

心态好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人在天堂,

钱在银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65

——有一种鄙视叫鄙视

65已过20多年,是我国出的大事儿,草民不能不关心。
于我等草民而言,生于“治世”长于“乱世”幸遇“盛世”,悠然度世,不知今为何世,跌跌撞撞一路走来。。。对于治与乱早就见过不怪了,所谓平常心对待之。套用赵总的65格言,无所谓。
所以我的道德没底线,占领道德高地的70亿人类之中,独独缺少我。
民族是海洋,个人就是海洋里的一滴水,民族是森林,个人就是森林里的一片叶,民族是草原,个人就是草原上的一颗草,草民就打这来滴。
一滴水离开海洋,很快就蒸发无踪,一片叶离开森林,只能随风飘零,一颗草就是一颗小小草。哈,我这些话有些像爱国主义的宣传语,也像诗或湿。。。
当年,我天天看65,就像看一出电视连续剧,不光看,也在大学的校园里,在街头上,也与“网民”们出现场,互相攻讦,互相理解,胡相质问,胡相支持,胡相砸砍。。。但没动手,没流血,顶多是自己走回家洗洗睡了。
如果你能一集不差地看完这出连续剧,就会时有兴奋时紧张,时有赞叹时悲伤,时有忧虑时张扬,时有会心笑,时骂匹希娘!看完上集,看下集,最后想知道啥结局。
草民,难以决定一个大国的政治走向,领袖必须有所担当。
政治,可以与草民无关,但是,每一只草民注定都是政治蚂蚁。
原理在于,动物世界,必催生王爷。
道大天大地大王亦大,域中有4大。
但是,没有民,没有足够的民,你给谁当王?
所以,当年刘皇叔面对数万追兵,宁可甘冒弃子丢妻之险,不舍拖儿带女,哭号之声震野,一众嗷嗷草民,道理就在于此。
王者,应是战略家,更是大智大勇者。
兵者,必定是诡道。
刘备心知肚明:丢弃双妻,抛弃一子,成王,则普天下人或皆可妻,普天下人皆可子。当然,有德行的王者,不会真的有如此之行径,相信刘皇叔也是德高之人。
再深入地讨论此一主题,已超出我之能力。
我知道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想当王,也给我这样的草民当王,我乐观其成,他们能当上,我只好甘心为奴,让我干啥,我干啥,就像我身在美国洋插队,必遵纪守法,照章办事,勤力作工,纳税,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不随地吐痰,有时遇到讨饭的,高兴就给他一刀,总统说打伊拉克,我脚着没道理,但是,我说不算,听之任之,州长乱花钱,都快把加州整黄了,我很不高兴,我说不算,听之任之。。。只好甘心为奴,不为奴,不足以平奴恨。。。
对65,对一些人,奴只想说:有一种鄙视叫鄙视。
首先,我对赵总李总不满意,对他们的人品不满意,对他们的演技也不满意,我也为他们很惋惜,偌大的政治舞台,偌大的领域与空间,照明,乐队,服装,道具。。。都被他们付诸东流水,他们可是名牌大牌的好演员哈,咋恁样尼?7!,鄙视一小下。
对赵李,我真的很失望。
如今,赵已去,盖棺可论定。李尚存,人们要反思。
大国领袖,不是谁都能当。
当我大国领袖,必须有所担当!国之危难,必须全力亲赴,皮之不存,毛将安附焉?大厦将倾,卿或将骨碎,还谈何身前身后名?
亿万蚁民身家,其实,亦君王之身家,不忘忧国,不敢怠民,国之沉浮关头,王者之气在,独撑将倾大厦,勇当国门之门神。。。政者当如是也!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试着解读1下:
1,虚邪贼风——就是自然天然,或人力不可抗拒之杀伤力,比如地震海啸,火山爆发,小行星撞地球,比如天花麻疹伤寒埃博拉。。。比如核爆。
因此,你就不能去日本海啸现场去冲浪,不能到美国核爆现场去取暖。
只好尽量远离,避之可也。
2,恬淡虚无——就是将心态放平处世,平常心勤力工作,力争友好回报,但是,不可强争,即要付出,也求回报,但是,要知足。当你努力劳作,全神投入,就是美,也因此强壮身体,同时增长知识与锤炼智慧,脑体劳动都是伟大与美好的,人类摄取与耗能的程序极其完美节能,所以,人类真的没有太大必要追索物质更大更多,占有空间与资源更多。。。其实是无用的,也是对生命的摧残。
3,精神内守——人类是有精神的,这与机器与岩石与病毒与红烧肉有差异。精神与肉体,或神与形,共组人类生命完美态。
当人类过于观注可见之物,则可能虚耗精神,则神无可居,于是精神难以集中,涣散,散漫,偏执,极端,丧失理智,走向愚蠢,害人害自己。。。
就病了,忧郁,愤怒。
如果人们能过平和处世,少生愤怒,少忧郁焦虑仇恨嫉妒。。。则精神快乐松弛就是休息。所以,精神内守,就是抗病防病少病治病愈病的良方。
内心的满足与强大,是健康之要素。其它,药物,饮食,锻炼在其次。
人是有精神的,人类精神。
开放包容之心最有益。
满足感,已经接近幸福感。
而全人们全力在追寻幸福,其实,幸福常常就在内心,此精神内守之大意。




大江川 于 2014-08-15 16:03:
回答: 试着解读1下:1,虚邪贼风——就是自然天然,或人力不可抗拒之杀伤力,比如 由 大江川 于 2014-08-15 15:52:09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1毛的学生与战友不止是刘少奇一个。
2喊万岁,是个政治认同的表示,可用可不用。西方政治,不喊万岁可以偷着送钱。
3,毛选刘当首位接班人,以刘当时的条件,也不孚众望,毛也观察到了,并非毛一意孤行,无视民意。
4,毛选刘接班,是真心,也真交权了。
5毛交权,应始自韩战时,51,52,53。此时毛全力于战争,内政具体由刘们掌控。55,56,57,毛开始将注意力回放于内政,毛刘都高展三面红旗,都共同生虚火发高烧,毛是鼓吹者,刘们是具体操作者,毛渐发现问题,刘自己纠正不力,彭高声质疑。
6,此时,毛想深思内政,全面平衡经济政策,但是彭的高调质疑,扰乱了毛的思考,毛决计倒彭,以高调挺刘,因为,刘还是毛中意的接班人,刘刚刚接班,虽有矢误,毛刘共担,毛并没有轻易否定刘,这是毛的大气。
7,因此,1959刘照样正式接班,毛为挺刘,也付出代价,代价是倒彭,同时伤害了很多人,自己的威望也受影响,毛应当心知肚明,刘也应知。但是,毛想到的还是接班人问题顺利达成。毛在57倒彭举措上,只能如此,因为,接班人是大战略,刘的经济政策有失误,是不可免的,还可以再改进,毛并没有因刘的一时之误而临阵换接班人,刘也应心知肚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