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神话

(2017-11-19 17:46:02) 下一个

2011-04-19 17:51:50  

据日本人说,当年登陆中国作战,面对一群中国士兵涌上来,机枪一扫,如同秋风扫落叶,他们的敌人不知就地卧倒,却掉头往后撤退,但是,子弹追着中国人的后背,还是难逃被击倒的命运。。。日本人自己都脚着再这样打有些不好意思,陡然升起一股怜悯之心,有停止射击的愿望,此事的出处我忘记了,大意如此。 

日本人还是不可一世滴。 

二战之时,小小日本三岛之国,已经拥有航母特混舰队群,当然,与当时的美军相比,力量并不足以胜之,山本 56 先生心之肚明,但是日本已经走上不归路,山本先生也拗不过太多的日本银,也只有孤注一掷,他苦心经营,驱坚船利舰长途跋涉,一举偷袭珍珠港,重创同样不可一世的美国海军。在偷袭的前几天,美日高层还在握手言欢涅。 

我猜想,老美早就看穿了日人之心,而日人却自作聪明。。。这都是后话。 

日本人都是聪明家,也不乏科学家与实干家,却缺少战略家。 

近 500 余年,上溯千年,日本人总体上都在苦难里奋争着,也是很可怜的。。。总体是失败者,虽然免强脱亚入欧,却至今不能永久登陆,最可笑的是,还认了一个干爹,而干爹最近也走下坡路,财不恁大,气也没以前粗了,胸大肌,腹直肌也有些不给力,哈。 

日本人自从认了美国爹,于是有些娇生惯养,至今养得白白胖胖滴,就连男生都有些女相了。。。干净整洁自律温文有礼,也常常翘翘兰花指。。。不过,因为这样说事关种族岐视,也事关干涉内政,老狼不可多说,权当笑谈,我会高度认可中国文化银的君子之风,进一步学习先进,再来个比学赶帮超。。。日本朋友别生气哈。 

不过,兰花指就表学了。 

不然,还会被人家日本人的机枪追着屁股打。 

纵观世界史,人类都是一个妈,自古互相打与杀,最终天下大同日,咋能不说是一家? 

民族的存亡,进退,都是跌宕起伏,种性人性都一样,每有高低贵与贱,因此,总是比学赶帮超——必须滴,哈。 

30 年河东, 30 年河西,此一时,彼一时。 

日本人 2 战战败,痛失登陆良机,至今心有不甘,可惜天不假以日本以时日,加之时令已过,下一波路过的是黄海咸带鱼,你就表心存妄想了哈——不过我也劝不动人家,连“你等会”大师都帮着鼓噪,俾东洋师兄妄想成真,我能说啥,哈。 

我以前挺拿日本当回事儿,高看日人:明治维新,脱亚入欧,甲午神威,皇军气概,神风敢死,武士自戕,肝脑涂地,破腹流肠。。。民族精神,气贯长虹,武照大神,万古流芳。。。 

文明自律,彬彬有礼,点头哈腰,哈哈伊伊,横路正 2 ,招苍蝇子,满腹心事,不对君说,怕添麻烦,我知不妥,善解人意,自甘寂寞。。。正所谓,此事难知也。 

10 余年前我在美国,颇哈日。 

离家不远处有一日本超市,店名叫什么“苏给米杀给”来着。此店我时常光顾,我不信神马抵制日货,就像我爷爷说的:王八盒子打小鬼子。王八盒子,是日本造的明牌盒子炮,一班都是给当官用的高档品,爷爷们打了胜仗,曾经为争夺缴获的歪把机枪和王八盒子内斗过。对于战士,枪好,体格就好,打仗倍儿棒,不管是日货还是美国造。。。 

我还是说苏给米杀给这家日本店。 

那时,我一进店,满店都是亚洲银,黑眼黑发黄皮肤。。。见我都点头微笑,我也哈伊哈伊地。 

那时,人家卖的筷子都是 MADE IN JAPAN 。你休想找到一件 M A DE IN CHINA 的东东。 

7 !日本真牛!真牛日本! 

我进店的目的很明确,常常要选一两件日本造的家用小电器,比如,我一直使用松下牌的剃须刀,因为我有些连鬓胡子,很粗硬,一班的剃须刀用不几天就钝了,美式的剃须刀看似挺厚重,却经常出毛病。。。都不如人家日本人做的东东好用。。。 

也因此,我没少往中国背日本松下的剃须刀,也使我的中国哥们儿受益菲浅。。。当然,我也往中国背过美式的星条旗裤衩啥滴,使我的中国姐们儿也刮目相看。。。咱要平等对待平等待我之民族,不搞贸易保护主义,也不搞贸易岐视主义,搞资本社会主义,或社会资本主义,或联合国际主义。。。 

其实,日本人做的东东好就是好,连日本人自己都说好。。。 

日本第一。 

听说,最近日本闹核灾,为帮助核电厂救火,中国给送去一台撒水车,日本人们就关照政府:小心使用,别让中国的撒水车将我们的核电厂给整暴废了!—— MADE IN CHINA 的东东,日本人根本就没瞧得起。有一种鄙视叫瞧不起。 

但是,如今,我脚着,日本神话在破灭中,这令一个中国人为之很失望,失望之余,我还懊恼,因为我买不到 MADE IN JAPAN 的松下剃须刀了。 

近些年,我还时常溜达那家名叫苏给米杀给的日本店,因为,日本的刀再好使,也架不住我的连鬓胡子磨,人老了不长个儿,却总长些须子,就像一颗老山参?这样说忒高看自己,那就像是秃头的老松树,少长枝节多长糙皮。。。 

但是,如今的日本店,满目都是中国制造,好像东芝日立松下索尼都被中国人给收购了。目下,中国人做的东东,足可以假乱真,其实甚至比真的还好。。。我脚着中国人同样很神!我还脚着,日本已经开始沦陷了,中国洪水,或黄祸正在漫延,直荡太平洋,也直荡日本海。。。中国并没有使用战舰,中国才开始建造航母,比日本晚了有 80 年。中国还要养活 13 亿人,中国人民还是两极滴,人们也想拔刀相向,时常或有泼妇骂街,却都在暂时相忍小声争吵着。。。因为头上悬着一把剑,人民头上都有金箍咒。。。中国一直没有走进“和平民主新阶段”,没有实现孙先生的天下为公,蒋先生的民生民权,毛先生的共产主义,刘先生的过渡,倒是初步实现了邓先生的四化。 

毛爷说过,中国人不好惹了,中国人终于组织起来了! 

组织起来有多难! 

组织起来就是人之力! 

人神本无界,人神之界一线间。 

人之力,也是神力。 

如今,我手上也有一支爱风 4 。 

我本山人,不谙高科技,但是,我喜爱高科技,对所有的时尚我都好奇。因此也常常把玩我的爱风 4 ,其实,与其说这是掌上电话,其实,更是一具超级大玩具:它设计精巧,打造得天衣无缝,但是,是按照美国人乔老爷设计,由中国人施工的,也因此,设计者与施工者的名字都被同一种很小的英文字体标记在这具手机的背面——我开始喜欢我的中国制造。 

我脚着,美国也在沦陷中。 

如果,战争是综合国力,即政治力,经济力,军力的大对决,那和平,也是另种战争,此种战争,就是无硝烟的商战,就是经济力的对决。机器代表了经济力,机器人代表了经济力,黄金与物代表了经济力,但是,人力还代表了经济力。人,不是机器人,机器人再像人,终究不是人。 

人之力是伟力! 

中国人的伟力,最终可能破除所有的神话!历史早就证明过,历史还将证明。 

中国人相信神话,但是《山海经》与《神农本草经》之类并非都是神话。 

我还想议论一下政治神话。 

我高度崇拜孔老庄周孟墨荀,我高度崇拜苏格柏拉亚里康黑叔尼。。。 

我即信神,也信仙,更信我自己。。。 

我啥都信,也啥都不尽信。 

因此,我也信民主,同时信独裁,我信自由,同时信专制,我信人权,也信主权,稍带承认猪与猫狗权,我信政府,也信人民,我信权威,也反权威,我从善如流,也嫉恶如仇,我就是我,如同普天下的所有的人们一样:你就是你。。。 

每个人都是独特滴,因为都拥有一具举世无双的大脑,都身怀绝技,即自己与祖宗们共同巧手编排的一种美丽基因。。。 

我还是说政治神话,西方的政治是神话,我说过,我崇拜神话。 

但是,西方的政治神话不止是神话,也是神秘的骗局。 

现在,西方的此种神话正在破产,日本的世纪之震与核灾难,让我们看到了这种神话的某种虚弱与丑恶,甚至有邪恶的成分在其中。

我何出此言?或许也是心存偏见,但是,我并非傲慢之人,这是为什么涅? 

我上述已经说过,我哈过日,你会看得出,我开的是日本车,煮饭用的是日本锅,看的是日本液晶电视,学过一点日本话,连剃须刀都是日本的好。。。吃过日本萨希米,住过日式塌塌密。。。 

那天早晨,我吃过早餐,泡上一杯清茶,照例打开电脑看看新闻,我立即看到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日本发生强震,震级超过 8 ,被震荡的太平洋海水漫过海堤,直荡日本岛,黑色的浊流摧枯拉朽,在自然的伟力之下,楼群如同一块块积木,汽车如同一只皂盒,人如蝼蚁。。。山如堆砌。。。 

眼见着漫卷的浊浪冲刷着楼车人,再推挤着激荡着,就如同水喉的激流下被冲刷的垃圾一样。。。自然力的神奇与可怕!人类自己所显现的渺小与可笑。 

悲天悯人与同情之心,与生俱来,人皆如此。虽然,非我族裔,但是悲情油然而生。。只因都是球人。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