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追爱 祖屋旁的小溪

(2017-07-19 10:14:57) 下一个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歪湿二首也说出国


其一

度海西游去家国,
装B之淫何其多?
如今解甲归乡里,
再接地气真生活。

其二

神马浮云在天际,
佛祖深藏沃土里。
绳床瓦灶本苍生,
还我本真不容易?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祖屋旁的小溪

在我的祖屋南面有一座山坡,山下流淌着一条小溪。夏天,几场雨过后,山更绿了,树更高了,枝条摇曳低垂,郁郁青青地。这小溪也就有了更多的潺潺流水,从山坡上那草丛中,石缝中汇集到一块儿。慢慢地渗透而来。偶尔会有一些寸把长的小鱼,在里面游动,银色,有两粒黑眼珠。你踩进里面去,鱼儿头一摆,钻到河里的石块下不见了。
小溪两边有狗尾巴草,有青灰菜,有不知名的小草,开着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的草茎细细的,直直的,有紫红色的叶,紫红色的花苞。这时就会有青蜓飞过来,青蜓有苍绿色的,也有红红细细的,头一点,便落在那紫草黄花之上。
在乡下,难得去城里澡堂洗浴。此时,清清的溪水,夏日的艳阳,满山的苍翠飘香。祖母就会领着我到溪水里玩耍洗浴一番。祖母白发苍苍,掂着一双小脚。她先是领我到山坡下的菜园中,弄弄西红柿的秧架,再顺手揪下两条黄瓜。然后,就撩起溪水给自顾自玩水的我洗头,洗手,洗胸脯,洗屁股蛋儿,有时还骂我几声。祖母那粗糙的手拂过我的背,是那样的痒,想笑想躲,又是那样的舒坦。祖母自己穿着一条红兜兜,拿块粗布也在洗。
水花四溅,惊起许多绿蚂蚱纷纷跳起。
童年的乡下时光真美。
(2004-1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