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

(2016-12-25 21:57:45) 下一个
  • tcm
  •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中医,就是中国的传统医学。

中国传统医学即TCM。

1)中国本来就是中医的故乡,中国也需要西医。

2)中医与西医并重。

3)中医在先,西医在后。

4)国家应当设置利民求医,先寻中医之条件,利于民众小病获得妥善互助,与专业帮助,大病能获快速救治的可能。这个应是中医药法要点。

国民健康,1靠慎独谨守健康观念,2靠专业合理的医学思想指引,3靠传统医学的普及,4靠国家行政的合理监管。

70年代,中国以鸡地屁总量个位数百分比支撑7亿人的医事,中国人均寿值与人口增长最快,中医普及,西医条件渐进。。。中国草中国针灸得到有效运用与保护,中医临床学的真价,也无非以自然造物应对自然挑战,1草1木1针1石1杯水在好的中医师手中都有救治之用,但是,需要中医人,需要专业,职业,大智,有经验,有范的中医人,中医人应当懂中医,事中医,脑海里里拥有中医的大数据,精程序。。。

如今改开30年,中国人有酒喝有肉吃,有舞跳,西风强袭,全面西化,学西方要学好,中国人不可学坏了。西方3大髙发病,主因价值观不合理,生活方式太滥,占有欲,贪婪与贪吃。。。用我的话表述,贪欲伤人,吃饱撑滴。。。中国却紧追其后,高科生活也杀人,因为生活需要自由基,自由基原于生命原始程序与自然生态。

回归自然,也是美国普遍人的追求,但是,国家医事糟糕,医学被金钱利益集团劫持。民众只好自求多福,但是,美国本来就缺腿,缺少中医这根支柱,中国固有中医,千万不要自毀中医这根国民生命支柱。中医,是土道,不是土豆,土道也是道,道者,宇宙天地自然人与生命大系统,系统铁律,人类自己,国家医事的掌控者,医师,科学家应知,吃饱撑的,可以试着学点中医,读读原著原文,用自己脑思考1下。

中国的中医师,所拥有的特权涵盖西医,因为中医师可以两法共用,是现存世界各国中医人类专权的最大拥有者,这是正常的,需要分级细管。因为传统医学启智当代医学,当代医学原于传统医学,也是传统医学的延续与延伸,进步,主要是工具进步,中医学的思想,早已涵盖了当代医学,因为,中医学思想的核心,不过是早已给当代医学,西医学指出了1条人间正道。中医学对宇宙天地自然人生命这个大系统的的理解总体正确,总体指向正确,而当代西医所能做到的,也是中医自身发展也可以做到的,医学操做工具与科技不过是个器,西医人类可以掌握,中医人类也可以掌握,侧重有不同。医学工具的运用要渐变,不要突变,因为安全性确定需要时空。我看,高科西药也可以被中药,但是,1片甘草却需要西医师去学习认知大半生。这里边有奥秘,西医师不知道,中医人应知道。

中医精神!

国家与国民需要健康生活,也是需要中医精神的。高科生活与西医是阴,中医精神与优良传统医术就是阳,而天有1轮大宝,人有逻辑之脑。

这是我中国传统医学(TCM)的存在之根,之价值,之核心价值所在。也可解答为什么中国的赤脚医生可能救治高科急诊大医师不会治的病,也可解答中国大妈阿婆可能用1个陶罐救人1命的故事,也可以解答西方美国人拥有大杀器,为什么还好奇引入我TCM与针灸草药,也可以解释美国西医大医师高科在手,却又独钟"干针",这表达了神马信息?

阴阳者天地之道。如此而已。中医师,针灸师应当思索求知多进步,以求无愧自己的医名,才可享受到行医的乐趣。不然,可以去当哥我们的官,去当商店里的卖奶姐。。。但是,医学本意是超脱的,也许,这就是1境。敢于登顶珠峰,乐享挑战生命极限者,是对入境的追求,其实,1个真正的中医师也是有追求的。。。

哥我们,是政府这个词的英文中式音译。卖奶姐,是经理,主管这个词的英文中译。。。表述不确,文责由我自负。

1个普通的中医人,自1977高考,误入中医之门,1982年毕业开始行医生涯,在母校的附属医院(国家3甲医院),共做住院医师7年,89年晋升主治医师干了6年,95年晋升中医高级职称。。。又在美国行医任教20余年,中医师应当拥有的职业台阶,我是1个台阶都没躲过,获1堆名号,但是,我最看重的,是我手中握有的中国国家医师任职资格证书与中医高职证书。因为,这是对我这个中医师的高等级承认,中国的国家承认。

至于美国人么,他们在我的面前是弱者,我有责任救治他们1把。
我因此关注此法多年。

中医人应当关注自己的法!

做为1介中医人,我是1个当牛做马的人,行医近40年,所经手救治过的病人或可数以十万计了。。。我不是上工,只是个中工,中医师,我认真诊治,全力救治了我的病人,付出了我的真诚与1点小聪明,付出了辛苦,但是,我也享受到了行医的乐趣,还是很知足的。
如今,我竟然萌发上山下乡行医之念。

因为,医师,无论中西医,只能身处病发现场,病发现场,在于天地自然之中,医师们常常讲求海选随机抽样。。。其实,医师的生命也在于生命的海洋之中,医师不能远离病人,医师必须读书临证,这就是医师的职业生命。

宇宙-天地-自然-人类-生命共组1个大系统,人以天地相参,以四时之法成。我不想离自然越来越远,所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这部中医法,主旨是保护中医的,个别地方还宜深思精确改进。

制定中医法的人需要深刻地学过中医,懂中医,需要有中医训练,需要广泛立体做过中医师,知中医的人才能把法律条文制定的尽量精确。

显然,这部法律还很粗糙。

我说过:人类行事容易,将所行所欲行之事精确描述则难,因此,说话需要慎言,因为,人们不会给说错话的人以机会。这就是“敏于行,呐于言”的道理。

内经与伤寒论的文字有此特点。

敏于行,呐于言。李敏与李呐?。

中国,即是中医的原产地,中国,也是中国汉语言文字的原产地。

当代中国人即有责任传承使用好我中医医学思想,医理与医术,还有责任传????使用好我中国话,精确熟知,用好中国字。

显然,中国已经极度缺少以上的两种人。

而1国的固有医术与文字,却恰恰是传统。

传统可以批判与改变,但是宜渐变,不可断绝,力避突变,自然逻辑如此。

本部中医法主旨Ok。但是,未能到位,语言也没达到中国字应有的表述至境。

制定中医法的中国人,中医人应当多下功夫学好中医,学好中国话,学好中国字。

中医原产于中国,中医学不应该在外国。

中国字原产于中国,中国语言文字学家不应该在外国。

针灸铜人原产于中国,中国人最有权力拥有他。

敦煌在中国,敦煌学却在外国。这都是1些可笑的现象,但是,在我这种中医师看来,并不可爱。
中医人类,有责任多读中医书,多学中国字,才能更加真正有效地保卫自己的权益。
中医人若想安身立命,必须强力地推动自身的学术与医术进步,而学无止境,生命神秘,医境上不封顶,没有最,只有更。。。
医者无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