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30新

(2016-12-05 14:24:52) 下一个

经典论30 清以来的中医批判者 (2016-11-30 09:49:18) 下一个 
1,清,皇宫不可以施针。 

2,康有为,梁启超,孙文。 

3,王国维,陈寅恪。 

5,刘锷与铁云藏龟。 

6,钱穆。 

7,胡适之。 

8,傅斯年。 

9,鲁迅。 

10,余岩。 

11,王斌。 

12,何祚休。 

13,方舟子。 
还有更多。。。 



文化的基因,可以被政治经济力斩断,但是,藕断丝连。 
中医临床学的核心价值,就是利用广布于中国4河流域的原始自然种,草木矿物质,生物圈食物链的节点与节段,不断地推进队自身生命的认知,知解人与自然的血肉关系,与基因连系,解答原始自然程序,利用依托原始自然程序,用1把青蒿,1把稻米,1杯温水,1根灸条,1根针,1个穴位化解人类疾病之困境,解除病痛。 

当代的人类疾病,极其繁杂多变多样,但是,并非都需要高科技加以解决,应对,高精尖的外科手术与医学探测,高等级的贵重新药可以解决很多医学难题,但是,更多的人类疾病却是可以经中医TCM之手加以解决,常常,高大尚的医学殿堂所不能完美医治的病痛,TCM可以化解,常常博士院士大医师们难以搞定的医学难题,被赤脚医师们用些简单的办法所解决。多次急诊难以搞定的病痛,赤脚医师可以搞定。 

我不否定当代科技进步的医学之福。但是,人类有了古医学奠基,并传承,才有近现当代的医学进步。。。当爱因思坦的相对论革命了牛顿的传统经典力学与物理学之后,牛顿传统经典的物理学还有存在意义,牛顿物理学的3大宇宙定律,物质不灭,万有引力,能量守恒之类。。。本身就是存在。 

中医的理论医学,对当代中医临床家还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 

学无止境,医者无疆,学有至境。 

因为,病无常势,思无涯,医者只好思无涯。 

医分90段。 

学中医易,易在背会汤头歌,知晓4总穴,居然可以救人1命,帮人治病,这是中医的贱,贱在中医土,本来TCM就是原于乡土与自然,人类的首位医师,首为最伟大的医师是母亲,人类的母亲们并未学过如何产子,而这种技能在当今之世是很高深的科技,医学科技,常常需要动用刀剪由医师割开美女的肚皮手取胎儿而生。。。而人类自己就是医师,每个人类都是自己的医师,传统医术起于生命直证,于是,医学最终大道至简。。。我有学医论,医学教育应当革命了,医学教育应当是全民首要的事,学医应当从3岁少儿开始,当代教育主要应当有3个内容:1,学造兵器,大杀器,为了防卫被他杀与杀他,使全民成为真正的战士。2,学医,学好中医与西医,使全民成为医师,用于有效的自救与救治同类。3,同时再学好并实证其它有关的维生竞技技能,诸如唱歌跳舞做爱打牌打麻将的技能。。。 
学中医难,难在病有千千结,每个人类都是特别的,每个人类都是个案,病的时空在转变,每个时空都不同,因此,才需要专业进阶学医学,医学有真义,真义要恒学,恒思,恒动。。。 

时空转变,逻辑对接,存在合理。。。这些医学思想深存于中医经典内难伤的原始文字中。 

中医难学在此! 

需要不断动脑。 

医师不是永动机(机器人,电脑程序化者)。 

医是应当是永动脑。 

人脑不是猪脑。 

线性逻辑,连狗都知道。 

劳动者是社会的马牛。 

鸡本无知。 

内经之中讨论过5555.。5畜如我上述所例句,是1种逻辑语言,不是骂人话(自注)。 

5555。 

内经素问的5畜,与灵枢的5畜略差,差在马牛。古人爱马,马是战略资源,参与国家武力,因此,中国人早就不食马肉。可见灵枢成书在素问前或后。待考。 

经典论29 爱TCM (2016-11-29 10:59:45) 下一个 
我爱中医(TCM) 

中医,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中文简称,西文简称TCM。 

儿时,我患有多动症。 

其实,幼儿小儿们如果不爱动,或许就病了。 

不过,多动症是个专业术语,由大师们自己去定义。 

不过,定义难,比如给人下个定义,我看很难的。 

科学家喜爱下定义,其是,世间事,都是名可名非常名,定义自在每个人的心底里。 

。。。 

因为多动,常常惹祸,比如上房揭瓦掏麻雀,下河摸鱼淌混水,几岁就下海游泳,差点没溺毙,方知道海水是现滴。。。比如去挖老数洞,挖出1窝老shutdown崽,粉红色没睁眼。。。差玄将自家的院墙挖倒了,爹妈就骂我。 

学龄之前,遭遇爹妈的严管,于是买了两本小学课本读,1本语文,1本算数,100以内的加减法。。。

于是爱上了读书。 

据说,读书可以与智者交谈,于是常常忘记1切,人变得安静些。 

我小学的功课OK,被称为双百,高中数理化成绩尚可。。。我因此从小学1年级当班长,当到大学5年级。当得我很厌烦。。。 

这些都不是我本文要讨论的。 

我是好奇者,因此也好动。 

我是1个读书人,也是当牛做马的劳动者,我为我自己自豪,因为,我有所创造,也享受到了思考,探索,劳作,创造的乐趣,我应当知足了! 

老子说,知足之足常足也,我已经可以当老子了。 

人生应当创造,但是,还应戒贪,贪是贪婪。 

我当然是热爱科学的,当初拥有较好的数理化成绩,于是喜爱动手与造器。 

我的志愿是造航母造卫星,以我对科学的痴迷,还是有可能从事此职的,我应当能成为1个不错的按鸡捏,但是,历史选择我学中医,但是,当年我并不知中医何物?都说中医不科学,甚至反动落后,有人要开除中医人的球籍。 

如今,我学医行医已近40年,看过的病人也以数十万计了。。。我却爱上了中医。 

中医,这种TCM,以我肉眼所见,是1种关于生命的工程学。 

中国是中医的故乡,中医,也是中国人用自身生命所实证出来的生存智慧,含有立身之本与抗病经验,经验,不重要么?经验要人类自己亲自去实验去实证。 

读书这种事,别人能代替你去读么?同样,吃饭喝水。。或吃喝拉撒睡干玩想这类事,别人能替代逆么?生存与劳动,必须亲自去做,于是,才有最真实可信的经验。经验才是自己的。。。学别人经验,只好复制,难以创造,因为,穿别人的鞋子,自己1时难以找到感觉。 

读书与行医,是我生命的常态。 

我说过,做为1个中医师,只好总是在做两件事:1读书,2临证。或1临证,2读书。 

当然,你要热爱它! 

而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当你决定爱上神马,必须主动地肯于先付出,付出,并不等于必然会得到,但是,你不付出肯定很难得到。。。当然,人人都是精算师,可但是,当全世界的人类都精于多快好省之数学,世界上,也就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因此,学医学中医当中医人,常常也不过是在崎岖的小路上攀登着,当然,中医是1种存在,比如,珠峰就在那里,愿意的话,就只好为理想而战了。。。爱,是无价与超脱的,爱的是1种存在,爱的是求真,求道,是想知道。 

中医,是大道。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中医学是物,也是超物的,这是中医精神。 

医学含有科学,科学不可能尽解生命,因此,医学是超科学的。 

我的学生们应当能知此理。 

这是我为神马热爱中医,敢爱中医的1点心路历程。 



当前,中医,做为1种人类医学,1种学科体系,1种医学物种,虽然古老,但也年轻,中国的传统医学是珍贵的,也是鲜活的,因为,是1个地球最大群所遵从,所创造,所实证,所正在传承,并用以安身立命,护佑自身生命的纯正医术,但是,中医正在遭遇破坏与损毁。。。 

中医学分为理论医学与临床学两部分,血肉相连不可割裂。 

中医学思想的核心要义,与临床学的核心价值,被文字记载于中医经典之作里,用的是中国的汉语言文字系统。 

因此,我说,欲读中医真义,必苦读经典。 

中医经典原创原文,是天梯,中医人学医论病,治病救人不可不知。 

中医学的医学思想,必有其真,因为,中医是道,道是宇宙天地自然人,生命之道,之常规,之铁律。内难伤等经典之作,文字并不多,中医人若欲知中医真意,只好先从读经典做起。。。因为,这是生命的时空与逻辑之表述,是生命的存在之表述。 

读懂1点是1点,读懂1句是1句。 

伪中医畏惧读经典,伪中医也害怕经典之作的真实。 

中国人自毁中医,是精英们。但是,中医活在中国人10数亿的心中,渗透存在于中国人的骨髓里。 

中国精英文化人毁中医,是从清代以来开始的,参与者有王国维,康梁,孙文,胡适斯年钱穆鲁迅之流。。。2次烟战以来,中国的精英文化人是应当负罪的,罪在掌控了话语权与政经权力他们共同弃中医,毁中医,灭中医,遂了西方人的愿。 

中医人,有责任知道中医之真。 

于是,可以去读经典原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