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创】当代世界,医学教育是有问题的

(2016-09-11 13:45:37) 下一个

当代世界,医学教育是有问题的。

韩愈的教育学理论1半是错误的。

老师的重要责任是提问,即提出高深的问题,再与学生讨论问题,共同得出正解。中国的教育也是存在大问题的。

孔子的话也是错误的,他说3人行必有我师焉,依我愚见:3人行,必有3师焉。

做为1个学人,做为1个医师,必须必然有自己的独立之思,必须敢于担当,否则不如不学,不如不担师名。

也因此,科学的,医学的重大发现,需贵族精神。而贵族们也不过是吃饱了撑滴。

在我看来,半世纪中国大小精英,新老贵族交替辈出,但是,陈景润是纯粹的贵族。

中国社会急剧转型中,根本就难以安放下1张安静的书桌。。。物欲横流,埋葬精神也就不奇怪了。慢慢会好的。

但是,人类肯定也是精神动物。所谓"形与神俱"。

中医人类应当知道这4个字所表述的科学含义。

西医人类应当知道自己鼓吹的循证医学缺憾在何处,也就能自证此论之伪了。

我还在思考迪皎兄所创的经络循行感知法。启发我对中医经络学说原始创意的新思考,当时的中医祖师们应当是以自身生命在实证实验,然后才提出理论的。这也实证了我的论点:人体本身,就是1个超级探测器,灵敏度比狗强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