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克思与爱因思坦学说之比较

(2015-10-15 13:04:30) 下一个

马生于1818。

爱生于1879。

马所处的时代是两次工革的交汇点,西方科技进步与火器强大。资本是政治经济学与战争的强力推手。对社会进步与文明正义的作用力是正反两面的能量。

马看到这些,他毕生精力是研究其中的细节,建立1个庞大的系统,为资本编程,试图为资本这种力找到1种应当的去向,换言之,为资本找到1条人间正道,使其脱离罪恶,但是,马克思的研究遭遇到1种未曾想到的意外,这就是人心所存的固有黑暗。

目前,人类们还没能找到克服我所谓人心固有黑暗的办法。

而人心黑暗是所有战争,争斗,流血,与暴力杀戮的原点。

与此现象相讽刺的是,貌似举世大爱之人何其多。

马为了研究资本,不得不研究当时的所有发现与发明,甚至研究数学。

数学与科学如何定义?当代的大师们不置可否,当然,1流的科学权威们多自认为自己最高科,他们就是科学的标本。

。。。

马的好朋友是恩格斯。

。。。

马后多少年,有爱因思坦。

爱因思坦是科学家,这无人否认。

爱因思坦的学说与理论,在物理学层面,或化学层面,或物化学,化物学层面正在强烈影响当代科学家,当代科学家也有试图超越爱因思坦的,比如霍金之类,但是,因为爱因思坦的学说与公式可被实证之,所以,爱之说难以被科学撼动。

我曾跟朋友说过,我读过1些马克思与爱因思坦,朋友大笑之,貌似,这种时代了,还读这些劳什子,肯定已经是接近了吃饱了撑滴,哈哈。

我承认。。。因为我是1个有信仰的人,我的信仰就是人类消灭阶级与斗争,消灭国家。。。将劳动与体操相结合,即天下大同。

我因为有以上信仰,竟然也是个理想主义者,我因此常常为理想而战,甚至不惜首先在我自己心中实现我的天下大同。

其实,我知道,当我自己1个人的国王,也是很不容易的。

。。。

爱因思坦关心中国,到过中国上海。

爱因思坦读不读马克思?我不知道。

但是,爱因思坦也算是个馊馊主义的同情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