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共两党的集团之争与喝茶

(2015-04-02 17:07:01) 下一个
1国集团之争是常态。
中国近现代存在两大成熟的政党,或集团,应是中国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前者原于同盟会,后者组于上世纪20年代初。。。
中国还有无数的党,有的集团不叫党,但是,政治集团可大可小。。。3人即可称党,3个老乡情投意合就是乡党,多个情投意合者,就更党不住了,哈哈。
我的政治蚂蚁论,不提。
国共两党都可谓百年老党了,我恭贺他们为中国政治出采,虽然,1国人类对1种政治,或最高领袖的喜恶是两极的,平时的政治蚁群的政治观可能是模糊与游逸的,但是,最终是对立的,因为政治最终逼迫你做出选择。
最初的国共两党都是中国党,也并不很分明,在孙文们的主导下,国共两党互相兼容,1人兼两党之党员。
政治,最终是永恒的利益之争,人群之争也是利益所捆绑,而政治是治人,中国拥有举世最大人群,分合多次,再成1体,但是,中国拥有最多的农民,这也并不奇怪,如果1场全球流感来袭,中国还可以拥有举世最多的病人。。。
不提。
国民党人最终因其无力无法完成中国的土改,(关于此,我有我的土改论,不提)而退出中国大陆的政治舞台,党的最高领袖蒋公也等于是弃船逃岛。
中国船今日为中国共产党所主导,毛刘周邓以降,华邓江胡习。。。可谓船长。
但是,中国国民党尚存,主导中国台湾的政治,无论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我看来都是中国。
如果中国是1艘巨船,则中国大陆因其空间巨大,足可谓船,而中国台湾因其小,或可谓舢板,舢板也是1种小小船。
中国的政争,迭宕起复,也曾合好如初,亲兄弟,更曾大打出手,血流遍地。。。
国与大国都是围城,政治集团争斗其中。
我不否定此世充斥大爱之人,追求自身完美与幸性之福更是天经地义。
但是,政争是流血的,政治是流血的,政治是道,也是诡道,因为最终可以无所不用其极。
孙子所谓。
老子所谓。
治大国,若烹小鲜——其说被世人被大师们所称道,所阐释,我看都有道理,但是,我对此原文的这几字最感趣,1,大国,是围城。2,小鲜是生灵。3,烹者,火烧之,油炸之,开水煮烫之。。。大家看着办8.。
老子不喜欢说话,被逼无奈,写下5000言。。。其人不知所终,但是,中国的文字不过是精神的表达。
我不是道德家,也不是哲学家,我不过对中国字喜爱加好奇,因此,关于大国,小鲜与烹。。。会多些思索。
不提。
考验政治大人与集团精英的,是精神,是人类精神。
体现集团精英最高精神的是理想。
敢为理想而战,随时可以现身,也是集团大人之间互相别苗头的,互相必试互相监督的事。
为理想,不计身前,更不计身后,敢于献身,是政治大人,志士仁人的事,因为,事关政治诚信。
人无信,而不立,是对所有人类说的,其实更是对政治大人,集团领袖们说的。
因为国共两党缠斗之今,中国的政治也就色彩纷呈,给我等政治蚁民以观赏之机,拳坛好看,哈哈。
毛说,文革也是国共斗争的继续。
也因此,政治大人之间要不断地公开自己身分,剥离自己的政治外衣。。。不断地坦露自己,以强身以健体以纯粹自己。
必须滴。
红军刚到延安,毛自己就公开了曾经被俘而逃脱之事件,此时,毛已经牢固掌握了红军,已成集团最高领袖。
后来文革,首先是甄别清理深挖此类事情,毛刘朱周陈林邓们都未能幸免。。。周有伍豪问题,林有红旗打多久问题,邓有百色之役之后离队问题,刘的问题更存于倒刘之案卷。。。
不提。
时至今日,中国与世界已翻天覆地。
国共两党如何纯洁自身,将最初的理想与信念坚持到底,应当不难,因为中国毕竟暂无列强强兵入室登堂,中国在理论上是自立的!在实际上的境遇比两次烟战时代,比甲午时代,比抗战时代,比韩越战时代,比珍宝岛之役时代,还是好多了。
不提。
吃茶,是中国政治的新语。
吃茶,是中国的执政者对政治反对者的1种特殊礼遇,不过是1种规劝,我看是很正面的事。
我认为世人所鼓吹的言论自由,其是是个伪论。
因为,言论自由,是个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是,1有限,2责任,3公司。
执政者必须随时掌控1国国民的言论,因为关涉公共安全,不当的言论也许是个人意志的合理表达,但是,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引起群殴与踩踏。。。
不提。
与吃茶相类同,还有双规,我也认为双规是礼遇。。。因为对于集团的贪腐者,强制他们在1个安静平和好的环境里反思1下自己,说出自己的罪行,总比群情激愤,甚至拳脚相加,火烧油炸踏上千万之脚。。。还是礼貌多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