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粮食,应当定量管制(1,2,3)

(2014-10-14 11:48:24) 下一个
(1)
粮,是指主粮,人类主粮品种并不多,1稻2麦3菽4黍5稷。
菽为豆类,大豆为先。
黍为玉米类,或高粱等高棵作物。
稷为谷子类,或低棵杂粮。
食,是指肉菜果蛋奶。。。应为粮的转化物。
粮与摄食之物,有主次,有主辅。
主粮与副食,还是有区分的必要。
人类早期是肉食家。
这是我提出的,我多次指出过这回事,不多重复。
肉草杂食,是人类食性的重要革命性转变,我会详述。
如今经过万千年计,人类的杂食特性被固定下来,因此,当代人类常有食肉与食草之争。
因为杂食,所以,人类食谱变得极为广泛,其中,中国人的食谱应当是最为宏大的,这与中国先民有关,与四河流域有关,与北纬30度神秘线有关。。。
世界上找不到另外1个中国,中国的人群也是最大的,没人可争,无法争,这里面有生命基因,有历史,有自然力。。。多点共建。
中国这块广义的地理区域及4河流域纵深,应当是,远古人类走出非洲,或为何走出非洲,走遍全球,再密集地落户中国这片4河流域之土,竟然快速文明,繁衍昌盛的1种人文神秘,至今众说纷纭,其话题涉及人类学,社会学,医学,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
这就如同1块巨大的培养基,呈球状,不是平置的器皿,此培养基各处分布的营养物并不相同,也不均匀,但是,上帝与神(请原谅我为讨论方便不恰当引用这两个敏感字)给于所有生命质点同样的爱,让它们均匀地机会均等地扑向这块生命的培养基石。
。。。
中国人所食,人类所食,极其重要,不食不足以维生,不食不足以抗病,不食不足以繁衍。
所食之物,之所为:1生,2病,3再生。
食物的本质,1维生,热量与营养物,2必须营养物,其实是药物。3繁衍所需特定物,更密集的营养物与特定药物。
如果,物质不灭,则人类摄食也排放,其中实现物质转换,这成就了生理学巨著,也成就生物化学的密集分子式,方程式,公式。。。但是,人类们还是不必过度追求数字,不必活在密集的分子式,公式里,皓首穷经,人类们读不完1个数,这个数就是3点1415926。。。宇宙的大数,谁也读不尽,知道这回事,与慢慢思考慢慢读都有用。
如果说民以食为天,不如说,人类所有感官眼儿鼻舌身第6感等感应器,接收器,探测器。。。都是为了摄食水,或广义摄食所备。。。
如果说,民以食为天,即摄食,也排泄,人类生命现象的定义,或许就是造粪机器?当然,造出的粪便还是物质,物质不灭,还会再度排列组合,元素,分子,原子,原子核与核外电子,质子与中子,与光子,光与粒子,粒子与波,波粒。。。
如果人类不是造粪机器,则所食:1长身,2劳动,3强身体,4抗病,5繁衍。无它。
个体生命,若干万年前的猿人或原人,身高直立15米到2米高低。秦始皇病马俑高仿真成千上万具,身高平均18米高低,现当代中国人均身高有许多数字,取较均值16米高低,欧洲与非洲略高。。。
我至今没有发现人类身高超过3米的。
我偶然看到有巨人群与巨人骨照片,收藏1下,结果被网人告知是用电脑所造像。
当代人类体重东西方人类去除最高分,如体重150公斤,去掉最轻者,体重25公斤等类极端体重者,则不过在某公式繁围之内波动着,身高厘米值—100,得数再X2,就等于某公斤数。所谓标准体重?
人类长身体与劳动消耗所需有上限,这是数十上百万年生命演化史与基因所记录下来,再固定下来的大致1个“常数”,人类们为何鄙视这种常数?就是做为1种游戏规则,因为这是天地自然宇宙所打造的大程序,还是先试着遵守与承认1下为好。

如此,当人类们出乘车,耕用机,渡乘船,举用器,飞用火。。。机器与电力几乎彻底代替人类体力劳动,骨关节肌肉肝糖元肌糖元无需快速动员代谢,糖们也只好过度被贮存而成为脂肪。。。如此,则造就了人类们的高体重值,再衍生多种病痛,此类病痛需要投放巨量的抗生素,类固醇,胰岛素,抗高血压制剂,利尿剂,化疗抗癌剂,甚至精神神经类药物。。。来加以扑灭,应对。
人类们不愿当那具造粪机器,又要长命,健康,快乐地活着,还有1条人间正道,就是克服自己的贪婪,但是,人心黑暗难已。
也只好用强制力。
我郑重提议各国政府:需要发动1场当代人类文明革命,坚定地以法管制人类的粮食。
定量人类主粮与肉蛋奶。。。的消费。

(2


粮食,关乎个体与群体的生存。
史上中国,经常发生人相食。
人相食,1表达了人性之本能,2表现人性之黑暗与残忍,3表达人类是伟大的食肉动物,4表达了求生欲与自私,5表达了自然与人的关系之1部,6表达了战争与人。
我最想说的却是3,即人类是食肉者。马牛羊们因无草可食大面积饿毙,并不发生马相食,牛相食,羊相食。。。当然,虎相食,狮相食,豺狗相食也常常发生。
所有的人相食,都与极度的天灾有关,也与人类战争有关,或大战与凶年相纠结。
地球资源到底可养活多少人类,至今被实证,可养活70亿,我看地球人口可再增70亿,即不存在地球养活不起,也不存在球人无粮可用而大面积被饿死,或人相食,而物质转换,能量守恒,物质不灭。。。
美国的年粮食浪费总量,据说可养活年全非洲人口?
中国的粮食浪费,据说赶超美国。
科学家们都认为粮食可贵,因为,据说民以食为天,但是,天何言哉?天意,就是民意,不从你也要从。
科学地理解天意与民意,是科学人类的任务。
科学可以使用化肥,农药,抗生素,类固醇,除草剂,橙剂,2恶英,瘦肉精,氢化脂,性激素。。。转基因,用于增产粮食用于增收肉蛋奶。。。易运输,易保存,少病虫害,可能让1粒红彤彤的西红柿在桌面上跳舞,里边跳动着1颗鲜活的猪心,而据解剖学家言,猪心之构造,几乎等同于人心,貌似上帝之手曾经将将猪心用人心所取代,或将人心用猪心所移植?反正,此举在人类发生史上是光辉1页,但是,科学家至今不置可否,生物学遵从达尔进化论,走入死胡同之时只好承认造物主的存在,当爱因斯坦讨论了光的速度,光速相对人的运动极限之速度,或生命的演化速度,即太快,也太慢,结果他自己也胡涂了。。。但是,波与粒子孰为阴?孰为阳?波是粒,还是粒为波?老爱的可爱之处在于,他敢于在科学面前低下高贵的头,然后再对科学点点头,说声白白。。。爱因斯坦累了,他最终死于动脉瘤,高度发达之人脑,要高速运转,只好强力用心,将丰沛的血液汩汩地灌注于大脑,灌注于自身的血循环。。。高血压,心脏病,大血管病。。。都可能促使血管管壁层间剥离,最终不堪血液的动态与静态压力而爆裂。。。
爱因斯坦先生死了,我失去了1个终极的科学人,1个崇拜者,我是爱粉,无论爱先生是否爱我。。。
爱生命者,爱科学者,常常必须在科学面前止步,将自己的思想存放于某殿堂之中——这也是人类科学史上,人类思想史上的史上奇观,此奇异现象并无人揭露,我忍不住要揭露1下,对不起科学大人了。呵呵。

(3)
我敬仰科学,敬爱科学家。
虽然,我更喜爱当农民。
我认为,中国最伟大的农民是炎帝神农与黄帝轩辕,其时还有蚩尤帝,3国演义被炎黄所杀,其族裔逃散,或为苗裔?这要读读王观堂,陈寅恪。。。
我认为,中国人类,世界人类都是靠食人间烟火活下来的,靠金木水火土活下来的,也离不开金木水火土。
当代人类可能登月,可能登陆火星。。。但是,我相信还是要靠经典传统,被人类被原始人,被原人与猿人们所习惯所习用的最初级的食法与食物才能生存,当然,1旦人类给自己转基因,再度还原为粒子态,即精虫态与卵子态,则另当别论。
按已知的宇宙定律,1物质不灭,2能量转化并守恒,3热与能与做功,则人体生理功能也不过是摄食水,摄取大气,再转换做功,再排放——不过是1架造粪机。
但是,据说人类生命程序完美节能,原理在于,人这架伟大的造粪机器,因其功率有限,体积(身高与体重)有限,胃囊与消化能力有限。。。我听说过有人类顿食52只热狗,还是个中等身材的亚洲黄种人。。。但是,再经过训练,能否顿食100只热狗?我看也有可能。。。1只成年的狼,体重可达50KG上下,可能顿食35KG的肉,当然是非常态,因为,这只狼要将这些肉带回去反刍用以喂养它的幼狼仔。
吃,是为了生存,生命的意义并不是单单为了吃,美食家,也是1些可爱的吃家,他们享受到美味的感觉,但是,又注意不必过食伤身,伤胃伤脾。。。这是智慧。
脾胃学家李玉奇。
大文化人张伯驹,此大家公子,中国的有钱人,族上开银行,有人亲见他去墨斯科餐厅吃饭,食量不多,很精致,吃相优雅(我当然学不来),最后还将剩下的1点点心啥滴,小心用纸包起来带回家。。。70年代的中国。
陆文夫先生写过美文美食家。。。
。。。
优雅的人类,也是些美食家,或者是生存家,更是些爱护自己这架造粪机器的造粪家,节能,完美是特色。
美国的美食家曾告诉过我,美国的高科技处理粪便与污水之效率神速,经此处理的水,可达饮用水标准,我深信之。
我好奇,我不好奇此类可饮用水,我感觉,美国的水几乎1个城市1个味儿。放置半年,清澈如初,蒸发过后,白色沉淀物留于盆地,请化学家去鉴定有毒物存在多少。。。反正人们天天喝年年喝。。。没见到药死谁。再说,政府说没毒,就是安全的。
我更好奇的是,当人类们造粪机器所造之废物,经高科处理,其水可达饮用标准,则经水洗的粪便是否也同时达致可食用的标准?
另外,在粪便处理过程中,耗能多少,成本如何?此类经优选加工高科技处理之粪造价1定不菲,则再生可利用价值极高,为何不以商品出售?美国人是商人,精明大气如此,我相信他人们与政府都不会轻易放过如此商机。。。但是,我的朋友美国美食家秘而不宣。
我与科学朋友共进午餐,也常提及这回事,但是,我倒给科学家朋友提供1条建议,我建议为太空站的朋友们提供1架粪便处理机,以此类原理将自己的粪便转化处理,再食用,再转化处理,再食用。。。,1顿午餐,可反复被食用,吃了拉,捡回再吃再拉。。。越来越精致,则可为月球生活提供多快好省的食物源。
我将此专利免费奉献给科学家与全人类,毛主席说,中国应当为人较大贡献,我响应1下,虽然反毛与粉毛豆是当今时尚,但是,我这样说并不犯法,于是,我说了。
科学家,也算政治经济学家,或经济家,或政治家,医学,若在书本里,肯定就是医学,但是,医学与医师最终面对生命面对人,则就不是医师,而成为医学政治经济师。
科学家喜爱科学,同时也喜爱政治,比如,爱因斯坦先生就是个科学家,但是,他也喜爱社会主义。
爱因斯坦访问过中国,当然,据说出门常常找不到家——我怀疑他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病。
痴呆,也没神马,脑子灌水了,也不是神马大毛病——人类生命的内容,早晚或许要发生。
当然,人们此生不当1回事,因为此生不过是过客,将来去见上帝,上帝会因特为偶每个来访者,再吩咐每个人去干神马,干神,就是与上帝与主同吃同住同劳动唱歌吟诗5饼2鱼当美食家,干马,就是下地狱当牛作马,吃牛马饭。
无论天堂多美,因为感受不到人家当牛作马的痛苦与幸福,再加上去了就回不来,所以,很多人类还是赖在地球表面不走。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我有个好朋友,喜爱上帝,渴望天堂,但是,最近他欠了我另外1个好朋友的钱,却不还,而他自己还是理财师。
欠钱者是大爷,被欠者是孙子,于是,孙子朋友就跟我抱怨,我不会参与这种事,我不置可否,于是,孙子朋友就愤而恨恨地说,就这种人,别看他每周都去教会读圣经,团契唱颂歌,真的见到了上帝,上帝还会吩咐他下地狱。。。
我听了,还是不置可否。
吃神马?如何活着?是个人选择。
信神马,还是个人选择。
但是,人类自身,也确实是1架伟大的造粪机器。
贪吃,是1种罪恶——我这样说,不怕人类不高兴。
我幼时与几亿人类同遭过大饥饿,饥饿的感觉刻骨铭心,我有文字记实过此种感觉。也因此,我也曾贪吃过,吃得上吐下泻过,医学术语叫暴饮暴食。。。经典术语称饮食无节,肥甘厚味,足生大疔——这话好像在揭露糖尿病发病真相,也在描述糖尿病足。
。。。
科学家,就是战士,战士们依附于集团。
因此爱因斯坦,欧本海默,索尔仁琴尼,钱学森。。。
钱学森海归回中国,为中国的共军打造大杀器,中国拥有州际运载弹道导弹,可打到米国或苏俄。。。因此也逼迫里根总统搞星球大战计划。。。
大国之战,不是我此文讨论重点,但是,钱学森也要关注粮食。
粮食,1定是战略物质,与战略资源。其次,还有水,水也是战略物资与资源,甚至水淹7军,是大杀器。
中国1970,亩产千斤是跨长江,亩产500-800斤是过黄河,钱老推论亩产万斤也有可能,如今,真的可证其可能,转基因作物或可能也。
我对转基因主粮与食物持谨慎观望态度,尽量远离,因为我早就不暴饮暴食了,人类与其它生灵最大不同,可自控情绪,精神,意志,会反思,有大脑信息库,可提取信息,并落基,推理,预测。。。火块子烧红了,不去摸。。。对于吃,吃相,不必太优雅,但也别太难看。。。贪吃不记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都是些慎独之说。
对于平常人类,吃,还是可能慎独些。
何况很多当代人类疾病,无论知名不知名,无论病因明不明,都与吃,都与食物有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