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据说,哀博拉病毒致病的主传途径已探明,诸君可无国界医师之。

(2014-08-06 11:15:31) 下一个

我说过,面对空前大疫,医学常常无能为力。
也因此,医学家与医师,是个悲剧职业,面对生灵涂炭,无可奈何。
因此,还要保护医师资源。
所以,我并不同意怀有大爱之心人士,或怀有治病救人之心的大爱医师贸然前往。
我曾网上讨论此病此疫多时,我也反对人们面对空前大疫依然展开中西医学之间的口水之战。
事实上,面对哀博拉病毒,人类医学至今所知甚少,比如传播进入人体的主要途径。
我也曾就教于网人,但是,并无人理睬。
如今专家或可确定:此病毒主传途径是1经皮肤粘膜入血,2经消化道入血,3直接入血。因此,呕吐物,粪便,病体,分泌物。。。都含有病毒,而空气传播经呼吸道途径进入人体致病的可能性较小。
果真如此,则此空前大疫,或许变得不甚可怕。
因此,讲科学,讲大爱,讲专业,讲理性的诸君,或可多些去做无国界医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