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乙肝高发是人类医学现代化的1种灾难

(2014-07-29 11:58:48) 下一个

 

已知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生物学感染所导致。
乙肝病毒是致病原。其感染与传染途径主要是经血液传播。
而各种侵入性医学操作,各种手术,母婴垂直传播,异类性行为,与毒品有关的不洁注射。。。都是被感染的途径。
此病在中国人群高发,亚洲人群也高发,美欧等地人群发病明显偏低。
全球总感染人群可以亿计,有说超过4亿的,中国超过1亿。
中美相比较,为何中国人乙肝感染者总量极其高?
我看:
1)中国人群过于密集,所以交叉感染机率明显加大,而以医源感染为主。
中国13亿多人口,美国人口1直难以突破3亿,而急烈传杀病与集群极其正相关,群越大越密病发总量与病势越烈。
2)与不当医学操作及其它有关,中国医学现代化设施落后美国,但是,强力追西,比如,不必要的医学操作过滥施行,而消杀不甚彻底。关于此,现在与毛中国时代相比,中国改开30年,医学现代化程度很高了,但是,此病感染发生量并未获有力控制,其回报率,与所投入并不符。
人们应当深思,钱跑到何处去了。
3)中国人与美国人存在人种差异,所以,体质不同,中国人的肝细胞较为适合乙肝病毒永久居留,美国白人或黑人的肝细胞不太适合乙肝病毒永久居留。。。此说可供科学家专题再研究。
寻找到某特别物质,注入机体杀灭病毒,如同用青霉素杀灭肺炎双球菌。。。或如同用青蒿素杀灭疟原虫1样,取抗病毒的治愈之效,目前全人类的科学家还在努力中。当然,我认为此种抗病毒思考是不智的,但我还是为他们加油,给以精神鼓励。
我想强调,病毒与细菌,原虫相比较,本来是不同质的生命,与不同质的生物性致病原。
病毒致病杀人之原理与细菌们极其不同。
人们应当深切认知此现象。
免疫法,与国家免疫机制可能有效扼制此疾,但是,我所要指出:
1,乙肝不同于天花。
2,乙肝感染不是天注定,而多属人做孽,我此言重些,呵呵。
3,天花,麻疹,H1N1之类多属天注定。
当医师,大医师,权威,大人,专家,科学家们强力鼓吹,重金构建免疫体系之时,还要深切关注现行医学行为与被感染的关系。
如果,中国的医师与权威者高度关注中国医学现状,并努力寻求治本之道,则必能有效扼制此类医源感染。
乙肝,主要是1种医原感染,或医院感染,医学现代化,将侵入性的医学操作快速普及,并滥用,过度使用此类操作。。。是造就数以亿计乙肝病毒感染病例的最主要原因,而多数都是经医师之手,在医院之中造就的。
或许,全球乙肝病毒大泛滥,大感染更是人类医学现代化的1种灾难。
或许是人类追寻美好与幸福所必需支付之代价?
是为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