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借走了我的搓衣板儿

(2014-07-02 11:24:21) 下一个
少小之时,常常帮忙大人取水洗衣。
\r\n自己的鞋袜自己洗刷,搓衣板,大铝盆,虽然累些,但是,亲手劳动所得,衣服穿着干净爽,鞋子穿着干净爽,于是自己洗衣竟然有些享受。
\r\n知青时代的寒冬,将脏衣泡在盆里,没有即时洗,第2天早晨竟冻成了冰砣。
\r\n大学时代,洗衣却少肥皂,同学看到了,将自己的肥皂用刀切下半块送给我用,那半块肥皂,黄澄澄油汪汪拿在手里沉甸甸地。。。这是真正的分享,如今我仍难忘怀我同学。
\r\n来到米国常常听到分享两个字,也常常让我警觉,因为,我遭遇过真正的分享,极度无私而无意。。。就是随随便便地帮助你1把儿,与分享没关系,谁也没想享受些神马。
\r\n。。。
\r\n下乡之时,政府发放1个塘瓷洗脸盆,里边是徐悲鸿的奔马,哈哈,几经周折,此1宝物被我1直用着,最后,被家人给丢弃了,我若有所失。
\r\n。。。
\r\n洗衣成瘾,来到米国常常坚持,米国的华人超市可爱,竟然有搓衣板儿可选购。
\r\n洗衣程序:
\r\n1先将衣物置盆中散开再以温水泡透,少少加些洗洁剂。
\r\n2最好用传统肥皂,牛油与碱制作的最好。
\r\n3较软的衣物直接用手搓洗即可,稍硬的衣物用搓衣板,大件只好去用洗衣机。
\r\n4衬衫的领口最脏,泡过已后,可用旧牙刷细心刷去,即除污,也有效地保护领口不洗破,经常见到衬衫未穿破,领口已破不能穿了,缝领口忒费劲。
\r\n5将衣物洗过,再漂洗若干次,洗洁剂适度可以省水省事,此事凭经验,多试自知。
\r\n6将衣物拧干,再抻直,再抖落。。。顺便活动1下头颈腰腿肩肘腕。
\r\n7阳光下可适度晾晒自家后院,尽量避免外人看到。晚上记得收好。
\r\n。。。
\r\n朋友借走了我的搓衣板。
\r\n下次回中国,争取替他背回1块。
\r\n自己洗衣,乐趣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