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糖尿病(2)

(2014-06-04 15:35:30) 下一个
2,人类自降生,就要不断地摄取。
人类所需营养物,主来自地球生物圈,不必去月球摄取,也不需要自火星攫取。。。但是,人类接受太阳的大爱,太阳也给人类以光以热,以能量。。。所有的糖尿病人,也应当问问自己,是不是摄取太阳光太少了?。。。而过度刻意曝晒,又会遭遇伤害。
地球生物圈与食物链,几乎存在所有的,人类生存所需所必须之物。
人类所食物,绝大多数是动物与植物。。。只有少数的是矿物,比如白色的食盐,比如某些丹石。
经典与传统的营养学将人类所需营养物分为少数几种,即糖,脂,蛋。
当代人类将其分为糖脂蛋,微元素,维他命,纤维素,还有水。糖脂蛋维维纤水。。。其实,我有理由相信,还有更多。
我是1个未知论者,虽然,我会相信与谨慎相信已知。
我的态度是谦卑的,因为,我自认为是宇宙天地的1粒子。
我是要饭的,讨生活者,维生者,生存者。
我是天地自然界的奴隶。
我因此拜天拜地拜父母,敬天敬地敬祖先。
更因此,我会尽人事,听天命。
我知道我是1个愚人,常常在听天由命。
人类所摄入,最终要用于维生,在消化与吸收过程中,即要摄取,还要耗能,这是个数学。
人体硬件,比如心肝脾肺肾。。。其体积重量与生命体配套。
假如人体长有巨大体积与超重的胰脏,则拥有超级胰脏,胰岛巨大,则人体就可以拥有超级的拥糖解糖能力,拥有超级的胰岛素制造力。
但是,人体的胰脏有限度,生理机能有限度。
当藏羚羊靠快速奔跑能力生存下来没绝种,并不是靠超级胰岛素,而是靠1颗巨大的心脏,因为高原的氧含量只有常态的1/2。理论上,同重生命同质生命体同作功。。。同种心脏必须额外多做1倍的功。。。只好增大心脏心肌的质量。
人类胰脏很小,因为原始态的人类是肉食动物,所食之物糖脂蛋配比很完美。。。此种生态决定人类并不需要自造过多的胰岛素。
当人类食性变迁,肉草杂食,则人类食物品类巨变,必须摄入大量的谷类与淀粉类,则需要太多的胰岛素,因此,胰岛们将承受巨大压力,久之,此类食性将快速摧毁胰岛细胞。
2)胰岛细胞也是细胞,是生命体,本身也需要血糖的养护与血氧养护,而血管会随年龄增加而趋于弱化,所谓老化与硬变,最终造就血液循环弱化。。。此现象发生于所有器官,所谓,微循环的改变。。。生命生理机能与维循环。
胰脏的血循环,并没有人去详述与探讨。
但是,血液,1定是生命之液,胰岛细胞需要血液。
3)当初的设计者,将胰岛素的分泌与开放设定成自动化,程序化,此种设定也无不可,但是,缺点是,胰岛素的浪费惊人,而胰岛素是胰岛细胞们幸苦所打造,其打造本身,即释能,还耗能,更要转化能量。因为,每当食物经胃被消化,进1步被肠吸收入血之时,大脑就会感知,于是,胰岛素被释放入血,其间需时之短,可以分秒计。
而胰岛素的释放其量控却不甚精确,往往是漫天喷洒,全和无。。。这是胰脏压力疲倦衰竭无力的另外主因。
4)人类是有精神的,精神的主要运作点,是大脑,高级神经中枢,是大脑皮层,大脑皮层主要运作态势是所谓逻辑思维,想象,推理,记忆,回忆,情感,计算。。。也就是智能的发生器。
人类必须发生智能,发表智能,以智能推动文明进步,人类思想本身即耗能,也是能量,比如,人类们光靠想象就可以驱动逼尿肌绷紧再突然快速收缩,可以使海绵体高度充血,可以迫使前列腺大量分泌。。。最终引发男生的1场性高潮,而轰轰烈烈,同样,女生们也可以主靠想象,即可使卵巢与盆腔血流快速充盈,并迫使前庭大腺与生殖道分泌,甚至引发排卵,而排卵的过程,更是生命体的1次核爆,其景象壮观。。。我引述此类现象,还是想说,人类的精神,人类的神经体液内分泌的整体原理,而糖尿病本身是神体泌的病态。
但是,并没有人们去追索人类精神,神经体液内分泌,脑的分泌与腺体分泌,消化腺与肾上腺,甲状腺。。。之相关性,正相关,负相关,密切正负相关。。。但是,不可能不相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