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忍不住也说说湿疹

(2014-06-18 17:11:38) 下一个
湿与疹,或湿疹,也是个中医学的术语。
因为中医是传统医学,发端更早些,所以,后来的西医学术语,也延袭了很多的中医学与传统医学的术语,病名。
比较著名的例子比如,中风,消渴,风湿,风湿病,风湿热,风湿性心脏病,羊水,龟头,痛经。。。之类。至于头颈胸腹腰背膝。。。心肝脾肺肾。。。全球人类都用,平时用,战时用,民用与医用。
老子说,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文字,是语言的载体,文字本身还需要载体。
文字使语言被固定,便于记忆与查证。
文字,也是证。
医学史上因为东西方文字不同,标注同1件事物所用符号也不同,而文字,就是符号,所以,政经学与医学家,常常玩弄文字符号。
因为,意义在于孔子说的,名(符号)不正,言不顺。
因此,博士满街,大师横行,又是M,又是D,还有T,更有C。。。还嫌不过瘾,都说自己A,是AA,是AAA。。。W是世界,H是建康,O,就是OK。世界就健康OK了?哈哈。
我如此说法,P也不高兴,H,更不高兴,D,还不高兴。。。WH因此不喜欢C,因为不OK。
我最看重C。
A是1.。
B是2.。
C是3.。
道生1,,1生2,,2生3.,3生10000.。。。N种物。
我顺便玩点文字游戏,因为大师律师与政府特喜爱文字,与游戏,因此浪费纳税人的金钱与口水。
湿疹,是1种常见皮病,男女老幼都普遍。。。病因多端,多点共建,而皮肤是长在心肝脾肺肾。。。上的。不过是皮毛。
中西医师,大可认为此病可医或不可医,或恶化,或自愈,湿疹是病,是痛苦应当全国共同情之。
我不是皮科医师。
我想说,皮肤是器官,是免疫器。
我还想说,湿疹常常与精神神经,紧张压力,情绪有关。。。不知如何对精神神经,对情绪如何称量,测定,量化。
但是,我此文不关痛痒。
因此,我的同情心也无法被称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