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食用油安全性的1个意见

(2014-05-15 12:27:19) 下一个
中国人有5谷之说,其实是对中国人主粮的概说。
5谷见于内经素问,稻麦黍稷豆。
豆是5谷之1。
此5之中,唯有豆富含脂类,其中5豆之中的黄豆,即大豆含油最多。
中原黄河流域与东北的大豆最佳,也因此,中国北方人主以大豆油为植物油摄取之主源,也因此造就了中国北方菜系的某独特。
我祖辈父辈主食大豆油,兼猪脂。
至今,我对大豆油记忆犹新,常引起对传统食物的追寻与记忆。
我不否定另类油料,比如菜籽油,与橄榄油。
但是,中国人食用大豆油的历史已成经典与更为传统,其安全性已经时空验证,因已历几千年不同的时空,被数代中国人所密集地食用实证过。
当然,自然态,也是决定安全性与风味的必须元素。
时空,自然性,安全,风味,营养特性。。。它们之间有正相关,我不必多说。
要想快速改变人类主粮及主食用油的此类特质,以求利益最大化,只好将此类生命物诉诸于基因突变法,这可能要付出生命代价,波及密集的人类群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