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念文革10年

(2014-04-30 17:10:29) 下一个

 

BY大江川

文革10年,我上山,我下海,我群殴,我干过100多种活,其劳动领域涵盖工农商学兵,其接受的教育涵盖数理化文史哲天地生理工农医艺。。。有广播体操做,有定量粮食吃,有医保,有过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当然,我的祖辈父辈亲历战争,他们身上有战伤,他们是战争的抵抗者,上过战场,经历过血与火的炼狱,我等不过是战争的准备者。与他们比,我感到幸运,幸运因为有毛中国。

 

 

文革10年,我当过牛作过马,遭遇过攻击挨过打,但是,我走过来了,我与几亿人同在,哈哈。

 

 

 

 

 

如今,我还是在当牛作马,尽自己之力劳作,但是,天行健,草民只好自强不息,你不自强,不当牛作马,你就没饭吃。

 

 

我不是超天才,无法投机取巧,没有过人的智勇创世纪,只好用最原始,最笨拙的办法混饭吃,吃的也只能是牛马饭,也因此,我也是天才,是天才的当牛作马人。

 

 

但是,春风得意马蹄疾,天下少有奥8马。。。

 

 

充其量,毛泽东,刘少奇。。。奥8马们吃的也不过是牛马饭,他们也要当牛作马,当不好,命矣!

 

 

我这农民之思,肯定是反动的落后的,但是,对我自己是有用的。

 

 

因此,我自认是历史的幸运者。

 

 

而所有的人生苦难,对我而言,也是财富。

 

 

我感念文革10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