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余胤良罪案的讨论

(2014-03-27 20:57:15) 下一个
1)广义而言,政治人(政府高官,议员,法官)与普同的民是1种敌对关系。
政治人设定普通的民为罪犯。
普通的民也设定政治大人们为罪犯。
政治大人与普通的民因此互不信 ——这是现代社会的本质。
2)美国政治界,因其由白人与犹太人主导掌控,所以,黑人与黄人难出头。 但是,所有人类与公民皆有出头天,因此,黑白黄。。。政治人类们永远在战斗,而兵者,诡道也。
3)美国政界台面上,黑面孔与黄面孔太少,因此,要增强黑黄之势,这是公平的需要,必须滴。 即使台面之上的黑面与黄面们难有效地为黑黄服务,但是,在白人主导的台面上,有黑人与黄人,多少会令他们有所顾忌,所以,黄人,或广义华人参政到台面上,总体对黄人华人有益。
4)余先生是中国的华裔,广东人,总体上对中国知道比土生于美国的白人更多些,这对白人政治家已经极有价值,因为,白人也需要深刻了解中国,或华裔。。。这本身也是文化,或文化需要,但是,白人政客肯定顾忌黑黄人政客的强大与崛起,因为,利益集团不能容忍被分羹,可以理解。
5)按我所论之1,所有的政客都应当被民设定为罪犯,法律,也是为官与民2者共定的,所以,指控余胤良犯罪1点不奇怪,问题在于,他是华裔,他是黄面孔,他会讲中国广东话,是他母语?生于广东再确认。
6)我注意到余先生近年高调推动两个议案:
1是将中国传统的推拿按摩整骨医术合法发照,但是,余案将此术冠以中医之名,其实,此术也确实是属于中医学的1个临床学分支,可但是,因为历史原因,加州对中医立法当初,并没给中医界中医师冠以中医师之名,却冠以针灸师之名,这等同将针灸术与传统中医学无端割裂,是被西方政治所割裂。余氏所为,肯定与利益集团有关,但是,这很正常,可但是,引发加州华裔中医界的强烈反对,因为,这样1来,中医师之名将被整骨医师所冠用,而上万个执照针灸师(其实所为就是中医师所为)因此将被边缘化。 对此,我不置可否,因为,余先生同时也在为中国传统的医术在美国正名!反对者也要认知这回事,而政客对于民众而言,即是选的,也是民器,即民的工具,谁都可以使用之,因此,议员有中性的特点,即工具的特性——大家都可用之,议员在此属性上,并不是人,而是器。
2是余先生最近高调推动教育平权法案,这给华裔群造成恐慌,反对声浪很高。。。 华人,华裔,黄面孔,中国的移民们在美国总体是弱势群,何况,中国拥有大文化,中西文化文明1直碰撞中,而美国就是此种大碰撞的大舞台与拳坛。。。问题是,美国这个舞台与拳坛是白人强势打造与开放的,中国移民或广义华人必需从广义的大视角参政,从族群的常远与整体利益思考政治,而参政,而愿意放弃1些自身利益为整体族群公益奉献。。。这些应当是超政争超意识形态的。当然,问题很复杂,做为1个普通的民,真的很难再多说些神马。
广义的中国人,即移民米国,落脚维生,其并不易,自己应当好自为之,所谓团结,我看是1种过时的说法与观念,我的观点很极端,甚至可以无朋友,但是,美国很多政治设施,其实具有些中性特点,即器,即工具,善用工具,而不是把玩它,应当是美国华人群要思考的,华人群或广义中国人族群在美国,似乎应当思考1下这回事。
关于余先生等人,无论法律对谁指控,指控是神马,他们都应当全力为自己洗清,依靠法律为自己争取最大利益,祝他们成功争取,为自己洗清。 是为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Jni882014-03-28 05:03:25

回复:
你给人感觉又是一蠢货。放弃一些利益。你应当先做。如果按比率升学,这国家还有竞争力?你可以满足他们了?
——————————————
我做为1个中国的移民者,来到米国,竟然也费时敲些文字,讨论1下米国政治与华裔与黄种人,提出官与民互罪说,提出国会议员是工具说,是中性物质说,是可资利用说。。。我已经是为你这样的政治需求者在谋福,却被你误读,等于热脸贴在冷P上,而放弃了我的休息时间,不过,我权当休息了,哈哈。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D1122' 的评论 :
华裔应该捐钱给华裔的政治家 要不成不了气候 任人宰割 ——在存在种族强弱之时代,这是政治参与者必须关注的1个点。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ni88' 的评论 :
说别人是蠢货,首先,你就已经将你自己置于不智。
你自己再想想?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1)白,就好么?
2)青赤黄白黑。。。基因决定,各有其妙,天地有大美,自然最美!
3)我自己是黄皮黑发黑睛,我自认为很好。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舍' 的评论 :
是说我找骂?
那你就骂骂,我愿意领教,保证不删除。
我看看你能骂出啥水平与花花样?
我没有说错神马。当然,所有网人之论,也都是供批判用的,你所论,也同样——这不很正常么?
请君注意讨论应有的心态。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ilarin' 的评论 :
你这也忒不讲理了8?
白种人,黄种人,蒙古人种,有色人种。。。是对人种的分类术语,咋就成岐视语言了涅?
比如,我自己就是黄种人,不是白人,不是白种人,是黄皮黑发黑睛,按权威说法,属于中国人,属于蒙古人种,属于汉民族,属于亚裔。。。当然,我对我属于蒙古人种,有意见,我认为属于中国人种。。。但这是学术之争,比较单纯。。。无论如何,我所谓黄种人,黄面孔,黄人黑人等提法应该不涉种族岐视,而且,我语境之中不正是要推进有色人种们公平参与政治么?而且,有色人种在美国是历史弱势,也是现实弱势。。。
关于余与教育平权法,我并没有确切正评,不过泛泛。。。您做为讨论者激情满怀,我赞佩,但是,激情就能搞定自己的政治权利?我不置可否。
顺便说1句,我充其量与你1样,不过是个移民,我是来自中国的移民,不过是个讨论者。。。发声很重要,表达自己的意见很重要,不光要表达,还要思考1下,我无法接受你给我的种族岐视帽。
关于你给我的亚洲人帽子,我认为是岐视,我喜欢黄种人的说法,我更喜欢中国人!
是为讨论。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ickstart' 的评论 :

对不起楼主,但这个评论还是靠谱的。继续努力啊!
Quickstart 回复 悄悄话 你费尽敲了这么一大坨,语无伦次,还充满着荒谬和歧视,根本就是找骂!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亚洲美女的皮肤是又白又细,要比一般白人美女的皮肤白皙的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t3 回复 悄悄话 先学会讲话再来说话
Jni88 回复 悄悄话 你给人感觉又是一蠢货。放弃一些利益。你应当先做。如果按比率升学,这国家还有竞争力?你可以满足他们了?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华裔应该捐钱给华裔的政治家 要不成不了气候 任人宰割
Bailarin 回复 悄悄话 高论拜读了,但是可否请您高抬贵手,以后少来左一句‘黄种人’,右一句‘黄面孔’的。
亚洲人就是现代的说法。请您不要再被古代那个无知的白人种族主义者,用了一个毫无科学依据,也无事实依据的什么亚洲人是’黄种人’,‘黄面孔’等污蔑,骂人的标记来延续这个种族歧视的恶语。21世纪了,不要再没头没脑的被白人洗脑而不自知吧! 报告您一下,当今您可以亲眼看看有无数的亚洲人皮肤还要比白人要白而细的多。我是尊贵的亚洲人(Asian),而且我的皮肤不是黄的(除非您患了黄疸病)。亚洲美女的皮肤是又白又细,要比一般白人美女的皮肤白皙的多。所以,请不要再自虐了!要有自尊。谢谢您以后纠正为‘亚洲人’就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