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可以无朋友(9)

(2014-02-10 12:27:17) 下一个
若是有人来问我。。。我就直言地告诉他——那是我的中国人。
我甚至承认,我就是柏杨先生所写的丑陋的中国人,当然,我也可以学着柏杨先生写1部美丽的中国人,或中国美人,或美国中国人。。。那要盼我更有闲更有钱。

我的家族有国民党人,有共产党人。
我的祖辈与父辈曾是日据东北时代的中国抵抗者。
从更广大的意义上,他们也是国共内战的抵抗者。
他/她们是我心中的抗战英雄,不亚于赵尚志与杨靖宇们。
他们也曾是长春围城中人。。。至今,所有的中国人,在大陆,在台湾,在香港,在美国。。。也都貌似围城中人。
讨论中国,不可以回避大国征战,不可以无视大国战争。
我还是重复我的战争论:
战争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
和平即靠力量维持,还是下1轮世界战争的准备态。
中国,是大国,无论是分成小国,还是自立大国,都需要战争,战争,可以血流漂杵,流血的绝大多数是平民,平民的底层是农民,因为,精英所占总人口的比,总是很少滴,精英们愿意流血么?如果治国精英们愿意流血,他们可以和平地出些血。。。他们还可以常常出让些自己的名誉,地位,财富,金钱,精神,体力,智慧,专利,经验,文化,家族利益,甚至温暖。。。治国精英们不是喜爱他们治下的普通民,弱势群么?他们都貌似喜欢送温暖,喜欢扶贫。。。则他们有很多机会送,他们可以天天送,月月送,年年送。。。他们即可以站在大街边热心公益,公开地送,还可以偷偷地送,将自己的温暖送出去,将集团的温暖送到位,雪中送炭,让流浪汉,农民工,无家可归者,累嗷夫们,让考场职场商场政坛的失败者们得到些温情与温暖,则富士山下就少些远道寻死者,金门桥上就少些高空跳水者。。。甚至校园枪击案,黑人兄弟的战斗激情都会因温暖而少燃烧,真正的送温暖者,不计名利,燃烧自己,他们毕生温暖别人,他们小车不倒只管推。。。他们被精英视为真正的沙碧。。。精英们闲来无事,也会挑逗沙碧。。。
爱心如同白开水,扶贫拾荒易拉罐。
。。。爱1个群,帮1个人,不难啊!不复杂。
如此,国家安宁。
如此,世上必缺少战争。
我是1个战争的厌恶者,但是,我只好思考战争。
我是1个草民,但是,我也可以拥枪,我曾拥过枪,依着枪抱着枪睡觉,跪姿卧姿打过枪,枪法还不错。。。
人在江湖漂,怎能不挨刀??
当你无法逃离战争,只好苦思战争,只好应战,只好警钟常鸣,敌人磨刀,你也要磨刀。
当然,你还有1法,就是深挖洞广积粮。。。因为你弱势,面对强寇,你难以御敌于国门之外,只好先放鬼子再进村,然后你再与他们周旋,上山下乡打游鸡。。。
不过,当你已有足够的警觉与准备,每天在磨刀,经常在跪射。。。鬼子们也就不敢轻易再进村,这就是以战止战。
悄悄地进村,打枪滴不要——这是日本鬼子龟子山田山本56们最精通的战略战术。
中国是大国,中国拥有数以亿计的,地球上最密集的,最大的人类群体,我现在为此而自豪,我感到我即平常,也很伟大,因为我拥有1个超级大家族大族群。。。何况,我的中国很好玩,人类只能存在于群里。
我决不劝解别的中国人理解我的中国心,我也不反对另外的中国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认同美国人,认同日本人。。。坚决与中国割舍,愿意做美国人日本人,中国太大,人足够的多,而地球是所有地球人的,地球又是地球村,村子变得越来越小,迁徙也越来越方便。。。而迁徙,也是人类生存的常态。
中国真的能走出3亿,5亿。。。登陆欧洲,美洲,日本。。。寻找到他们自认为合理的归处,寻找到幸福与安宁,我认为是可喜可贺的。
我认为,出走中国的人们,如果真得找到了自己的认同,成为某国度的新国民,又曾宣誓,就不要爽约,应当认真地严格地履行自己的国民义务,遵纪守法——1旦卷入大国之战,就要高度服从国家的征招,持枪为国家而战,而无论正义之战,或不义之战,即然国家的最高统帅发布战争动员令,国民就要高度服从,凝集全力,义无反顾走向战场。
当然,做为1个中国人,也只好与中国的敌人战场相见,若面对曾经的中国人,我等或许会枪口抬高1寸,但是,战争会让所有人类痴迷与颠狂,战场相见,杀人红眼,将由不得你自己。
但是,我敬重所有的战士,我敬重顽强的敌人,面对1打就跑的敌人,我会感到很沮丧,很无趣,很无味,很没意西。
铁血的战争,铁血的人,铁血的战争,铁血的兽!
中国并不缺人,中国即不缺少精英,中国从来也没缺少过农民。
中国不缺人才,中国不缺资源,中国是1块人居宝地,中国因此吸引全球人类的注目,吸引了探险家,野心家,淘金者,征服家。。。
中国甚至并不需要朋友,因为,中国不缺少人力,人之力。
而人之力,也算1种天然力,与自然力,因为,人是自然人,人有体力,还有精力,精力是思想,精力也是精神力,精神力是智慧,人拥有顶级的智慧,而机器人与电脑所具有的智能与智慧,与最缺少智慧的人类相比,还是极其初级的。
人脑的程序,超乎电脑NN倍。是伟力,而每1个中国人都是智慧的,又是创造力的蕴藏者,中国人因其智慧,因其勤劳,中国人无论单个的,还是群体的,其创造力是惊人的!
其实,中国所拥有的13亿人,做为群,最伟大,这是中国的伟力,中国即然拥有举世最密集最大的人类群,为何还需要人?还需要额外的人们来做为中国的朋友?
即使,中国人不甚喜爱中国,走出就是好事,因为中国并不缺少人类。
中国需要自立,更可以自强,中国已经占有天时,地利,中国只需要人和。
使中国人和,是政治的则责任。
也因此,中国即不缺少精英,中国也不缺少农民,中国还不缺少生存空间,中国实在是缺少伟大的战略家。
所以,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鲜。
看你会不会烹?这是智与勇。
中国政治,乱,怪罪人多。
中国政治,败,怪罪人多。
中国政治,成,成于人多。
所以,毛泽东这样的战略家,不怕人多,能掌控人多。。。
讨论毛泽东,肯定不是我的专业。
但是,讨论毛泽东,毛粉毛糟是现象,更是1种时尚,人们因此激情难耐,不吐不快。。。我生长于毛中国,我只好去思考他,如此,才能知道中国,才能知道我自己在历史潮流之位置,其实,我等不过民族海洋之中的1滴水,1滴微不足道的水。。。水与叶片之举,是我对个人与群的比如。。。
当然,我做为1个中国普通民,我游走江湖,自食其力,我也没有足够的闲与钱来思考这些“神”“马”事,但是,人们逼着你,追着你,赶着你,你只想埋头拉车不想抬头看路都不行。。。逼着哑8说话,也是政治的伟大!
当很多人们走出中国,也有很多人坚决与中国切割。。。我都笑对。
当然,很多中国人走出中国,并不与中国割舍,还关心关注自己的中国,还愿意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如同我,依然喜爱我的中国,喜爱中国很多很多。。。也是自然的,哈哈。
这1切,不过是阴阳,而阴阳者,天地之道也。
这1切,不过是1种自然之心,是1种平常之心,我怀有此心,因此知足,因此内心多1分宁静。。。因此更加知足。
老子所谓,知足之足常足也——我还在不断思考他的这句话。。。
我的祖辈父辈们,也是伟大的,他们不过是些平实的中国人,普通的中国人,与几亿中国普通人1个样,我也常常解读他们。。。我爱他/她们!
我应该大写他/她们,如果我没能更多拥有,我会以真情搀扶,拥抱她/他们,如果我拥有很多,我也会拿金砖回馈他们。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共-产-党' 的评论 :
你是嫌我写得忒简单了,哈哈。
众口难调。
共-产-党 回复 悄悄话 口号的堆砌,而已!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贾博士' 的评论 :
严重地谢谢贾博士兄!
你是1个真博士。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登入才能评论,那就登陆吧。这么一大片,我一般都是看个头看个尾,中间都是用鼠标往下转动,可你这一片我还真都看完了,不知道我应该说你很厉害,还是我很耐心,哈哈。中国没朋友,很多人都这么说。我想说美国有朋友吗?那些和美国站在一起的不是美国的朋友,都是美国的跟班,儿子和奴才们。比如英国是跟班,澳洲是儿子,日本是奴才。大国没有朋友,从来都没有朋友。朋友是平等的,大国不可能和其他国家平等,要成为大国,那么面对的只能是敌人和跟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