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彪迷思(之21)林彪精神再讨论

(2014-02-20 12:28:03) 下一个
毛泽东与共军,蒋委员长与国军——中国两大武装力量,自1920年代分和互殴,至今武力对峙,战未终结。
做为1个普通的中国人,期盼普世中国人大和解。。。当然,只好是我自己的超级中国梦。
按某德国哲人所说,凡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则人们讨论毛中国,讨论战争,讨论内战,只好诉诸于理性。
当然,战争常常并不讲理,因为遭遇了激情。
战争被激情所催动,因此理性与激情混合,再被点燃,就是白炽战,战争或战斗白热化。
我闲来无事,也翻翻《易经》,在我看来,就是天书,虽然人们都痴迷其中,解密其图形与文字的道理,但是,所言凿凿,所言漆漆。。。因为,《易经》卦爻与文字们都是人类内心的追寻。
追寻,生存,战斗,平静,遭遇,不平,环境,人。。。
人之生,只好自强不息,因为天行健。
人在求生存之时,遭遇都是不平的,因为自然与人群都可能在消灭1个草民,1个人的力量太渺小,集团因此产生。
但是,人所遭遇的任何环境都是合理的,也因此曹操先生说过,要随遇而安,逆来顺受。
人们不断地反思自己,也不断地努力自强,反思就是理性的表达,就是要寻找到某种合理性。
以我看来,易经的文字,不果是中国人们对所经历所遭遇,对环境的某种思考与追寻,追寻其中的合理性,是对合理性的追寻与表达,也是对事物合理性的痴迷与渴望。。。
至于所追寻所推断所预测是否合理,本身已经不甚重要。。。因为,宇宙只有1个常数,而且是模糊无极的。
这是我对存在与合理的1点思考,我知道,我的思考很不专业,等我有时间会再思考1下。
我对文革感兴趣,因为,这是我与祖辈父辈子代所共同关系的历史。是我亲历的大事件,是中国大事件。
也不止我好奇,好奇者普世人,普世中国人,普世外国人。。。影响深远极广。
我试图找到合理性。
而毛周刘林邓陈。。。是现当代中国船的1流执掌者,也是打造者,他们就是百年中国的1流的治国精英,他们都不是普通的中国农民,即使他们出身也是狭义广义的农民,因为中国是普世最重要的农业大国,虽然美国的工业举世1流,但是,美国也是1个广义的农业大国。。。这是1个重要的政治经济学主题,还要请哈牛人大北人等普世最精的精英们好好思考之。
毛中国,毛刘中国,邓中国,其中应当有林中国。
文革至今还有很多谜,并未破解,毛有毛说,毛想说的,该说的,他都说了,他就是说,大多的说法,世人都知道了,还有的被封存暂时不能解密,这也是大国集团之争之政的惯例。
所以,草民论政,讨论自己的历史,只好根据最基本的事实与最公开的资讯资料与文字,诉诸于独立思考,以期对国家大事,对历史事件对人物做出1种合理的判断,同时,顺便合理地判断1下自己在历史大潮中的大致位置,如此而已。
我说过,单个的个体生命,在群的海洋中就是1滴水,所以,我为文常常用到滴与水。但是,有了滴水,也因此成就群的海洋,成就历史大潮。。。
我还是说林彪精神。
我读过些林彪,关于林彪,我积攒些文字,等我结集1下。
林彪是百年来最优秀的中国军人,我所谓最字,没有之1。最,就是最,就是唯1,就是第1,没有另外的平行者。
我相信,我对林彪的军人评价应是过高的,但是,这表达了我对军人的敬意,表达了我对林彪先生的敬意,表达了我对优秀军人的敬意,表达了我对自家中国军人的敬意。
毛林之间,毛是林的兄长,师长,伯乐,长官,统帅。。。
林小毛很多,但是,林做为1个战士,1个军人,被毛所发现栽培所用,1路走出,林1直没让毛失望。
历史上,林多次与毛直言相对抗,意见多相左,毛有接受有退让有坚持有相商。。。毛林的关系,是毛共,毛泽东与共军的特别关系。。。林是无畏者,是1个战争的伟大思考者,林是全身心投入的战士,何况,林具有超群的战争智慧与勇气。
林彪精神,是我所提出来的,很值得讨论研究。
从井岗世代,到长征路上,到抗战,到内战,到议兵入朝,到退高,到庐山挺刘倒彭,到文革倒刘。。。林所为,是共军将帅的另类,也是共党精英群的另类。
林彪精神也是另类,这是林彪精神的独特价值,也是毛中国的治国精英们所缺少的,因此,是毛泽东先生所最看重的!
毛选定林彪做为自己的接班人,是真心实意,所看重的应是林彪所持有的此种精神。
林彪精神要点有3:
1,对战争全神投入,精算多算,敢于坚持说真话,不计其它。
2,以服从最高统帅指挥为天职。
3,当兵不怕死,为官不贪财。
文革为何发生?其原因极其复杂,毛是毛中国最高精神领袖,最高统帅,毛中国的1切成败,中国船的1切成败,毛都有责任,所成,情理中,所败,毛之罪——这是天经地义的。
但是,毛中国集团中人,中国船上的大副2副与3副。。。也不是白给的,他们也要反思自己。
毛共的治国精英们具备林彪精神有多少?
他们对毛直言有多少?有没有自己的坚持?他们到底怕神马?
他们自己说过“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去,人间开遍幸福花”——则他们无惧,他们就可以集体抗拒文革,全力制止,公开反对文革,应该将毛泽东先生绳之以法!他们都在干些神马?
当然,如果他们敢于对毛说实话,不说假话,则毛中国也可少生虚火不发高烧,如果他们对中国船全情投入,舍身力挺中国船出公海闯险滩战海盗。。。正视战争,无惧列强,则毛泽东先生即不必倒彭,也不必倒刘,更不必费力发动非要搞文革。。。须知,文化大革命,也是革命,而革命与战争,难道是请客吃饭?难道,革命不是请客,就是吃饭?讨论这些事,肯定不是我的专业,但是,专业大师们的说词,也忒小儿游戏,惹人笑话了,他们拿了集团的钱,也忒不敬业了。
老子说,治大国若烹小鲜。
中国的治国精英们治中国,能抵鲜味之诱惑么?
中国,极具大诱惑,毛中国的治国精英们,能经得起诱惑么?
林彪精神,即可供思考,还要再研究。
是为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