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神马不必讨论毛泽东?

(2014-01-05 15:48:15) 下一个
 
 
1,毛泽东就是毛泽东,他是1个存在。
有人问第1个登顶珠峰的人,为何要登顶,他回答:因为珠峰就在那里。
2,毛泽东不是毛泽东,是个符号,是个图腾,更是几亿中国人的图腾,是几亿最普通中国人的图腾,中国人最多是农民。
3,阶级也是个铁定之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观,因所处阶级地位不同,受出身背景文化所影响,这是常态。。。也是1种存在,人们必然持有不同的政治观,或价值观。不同的价值取向与坚持,最终导致争斗。。。这是所有政治,政争,战争的本质。因此,若要讨论政治,就要君子动口不动手。。。动口,就是充分尊重话语权,最大限度地利用话语权。。。再完整,清晰,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网上讨论,给人们提供了如此平台。人们有可能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快速地传布给全世界,而不会话说1半,就无端地遭遇封口与封喉,或被关闭电源,被丢石,丢臭蛋而中止自己所表达,甚至遭遇枪击。。。网路世界,个人所表达,顶多遭遇删除与封闭,而删除与消踪网人们的话与文字,也是1种杀戮,这是另外的主题。
网路的可爱,是给讨论者们以较为公平之机,公平对等的讨论空间,虽然,网人持有此种言论空间可能是短暂的,但是,你还是尽快地实现了你对话语权的拥有。
而说话与著文,对于个人而言,不只是生存生活所必须,还是1种呼喊,呼救,与发声。
中国人要懂得发声之重要。
中国人习惯了大声说话,更要大声说话,说出你想说的,不必装叉。
装叉,是骂人的话,很粗鄙,但是,如今的网路新人辈出,用词无所不用其极。。。都被高度容忍,我若是不容忍,就被OUT了,因此,我也学到很多。。。在1个阴道可以自白的时代,岂容JB胡说?
4,只要上网,进入这个超级大舞台,你只好跟着唱你所唱,跟着说你所说,逼着你不可以装叉,装羞蜜。。。因为,势利会决定1切,决定人类们的内心明暗对比度,人们所言行,它们都是存在,合理之存在,不恰当地引述黑格尔的1句话:凡存在,皆合理。
5,毛泽东是1种铁定之存在。。。
所有的国度,所有的国度之民,对1种政治的态度,永远是对立的。
因为,人类本不应当有政治,政治是某暴力,是强制力,政治举措,就如同十字路口旁边的那具红绿灯,它是规则,如果人生如戏,人类社会生活如戏,则政治不过是游戏规则,政治,也不过是1种秩序。。。需要社会人来遵守,是个框架与牢笼。。。但是,每个人都有天赋人权,所以,每个人类都应当可以我行我素,我思我想,追我自心之所欲,成我自身之所成。。。在这里,所有的政治,都是锁链,某政治,给某人群所自由,被某人群所喜爱,就意味着对另些人们的压迫,有压迫,就有反抗。1部分人们得到了,就意味着另1部分人们失去了,失去利益,甚至生命。
1部分人们自由了,就必然有另外的人们不自由。。。
政治,政治家们不过在其中取舍,找平衡。。。
大政治人,会忘我,他们只为自己终极的政治理想而战,不计身前,也不计身后,他们真是无所畏惧!读史也能遇到这样的人,真人,并不多,但是,让读者感到震撼与振奋,因为,大政治人的政治表演,会让读者与观众感知到1种精神,人类精神所感染,人,总归是要有点精神的。。。人生所需,除了吃喝拉散睡干玩想。。。还要体验到人类所独具的某种精神:只为理想而战!不计身前身后名!
6,我说过,每个社会人,都是1只政治蚂蚁,国王与总统们,可谓大号蚂蚁,或蚁王。我等肯定是草民,是蚁民。。。是平常者,是普通者,在社会角色的定位上,我至今宁可认可将我自己当成农民,因为,我喜爱自然与乡野,惯看秋月与春风,因此,1杯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我们谈论毛泽东,谈论历史,谈论所亲历的生命历程。。。会读到很多人类,会感受到某种人类精神,这精神在很少的人类身上才富有,这与势利几无任何关系,如此而已。
但是,笑谈就是话语权!
7,毛泽东早已死,但是,因为他的存在,必定与现中国政治相连,毛泽东属于中国,毛中国与文革是1场超级的政治与政争,是战争,其必然发生,其影响深远。。。甚至,可以说,毛中国国人所遭遇挑战,毛中国国人们所战,所争。。。至今还存在,还在继续着,明着暗着。。。文革,其实每天都在中国,在关于中国的人群中进行着。。。过7,8年就来1次,来1次大争论,大战斗。。。哈哈哈。
8,但是,我遵从邓小平先生的话。。。先不讨论姓神马,1心1意向钱看。
历史给中国给中国人的良机并不多,所谓良机,不过是中国曾被打倒而奋起,再无证登上世界拳坛参与争霸战,中国可能立极,中国可能是当代世界的铁定1极,如果3角形具有其铁定的稳定性,则将来的世界必将是三极的,美国铁定是1极,中国没有必要挑战之,也不必挑战之,只需要以力量静相对。俄国,同美国,也是铁定1极,中国必须高度关注之,时时互动试探之,中国强则强谈,中国弱则免谈,可以力量对抗之,我所谓的谈,是讨回失土。
中国崛起,自立1极,则还要遭遇日本与印度的挑战,主要来自日本,因此,中国的和平之机,很短暂,中国目前所获之历史机会,不过是世界超级拳王争霸战所获1点喘息之机。。。大战还未结!
中国人要善待所获之良机,要珍惜好,好好休养生息之,暂时忘却毛泽东!
但是,精英治国,不是不可,精英们要善待毛泽东,因为,现中国,原于毛中国,邓改开,发端于毛中国,也发仞于毛改开。。。毛泽东也属于世界,毛1直关注世界,毛无法不关注,因为世界因中国以颠狂,世界因中国而兴兵而争夺。。。
精英切记!关于毛泽东,史家可胡说,是因为文革无绝唱!
关于文革,小平先生是英明的,但是,精英们难懂小平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铁森 回复 悄悄话 讨论毛泽东最本质的问题是走“社”还是走“资”。支持毛泽东的人主张走“社”,维护基层人利益。反对毛泽东的人主张走“资”,维护上层人利益。其分歧类似于(但大于)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分歧。这场斗争将长期进行下去,几十年内恐难停止。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的理论在于矛盾,越穷越革命,所以跟他干的人就形成一个西西弗斯一样的情结,开始的时候为了发动群众,说为了帮你们抢富人的财产,以便富裕。
但是,如果富裕了,还叫无产阶级么?无产阶级成了有产阶级,那不是自己生产自己的敌人?所以,他的革命目标从根本上就矛盾,自身就在反对自身。
因为如果成功了,就把无产阶级变有产阶级,所以就害怕成功,所以就要时刻警惕,要天天割资产阶级尾巴。所以就是一个人的左手要时时刻刻打击自己的右手。社会近于自虐式的神经病,也是因为其理论的内在矛盾引起的。到底无产阶级成功了后,应该继续保持无产、贫困,还是变成有产阶级?
南方的温暖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