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批判,还有否必要?

(2013-12-08 13:38:37) 下一个
由于中国有过文革的大批判,所以,很多人们对批判2字心有余悸。
但是,批判,使各纯正的哲学术语,见诸大师们的名著。
依我愚见,批,是批评,评论,判,是判断,含有推理。
人们每天遭遇批评,也必须时时判断,同时批判别人,因此,批判已成人类生活之常态。
而成人在理论上应当具有自立能力,所以,理论上,成人应但具有独立而完善的判断能力,而判断力也决定成人的生活走向,决定所谓成败。。。
我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就常常遭遇批判,我也批判别人,比如:
我前面的车流缓慢,但不是交通繁忙的时段,因此我就要判断。。。当我趁机换到左线,快速行驶到前面,我发现有1辆车开得极慢,不足40英里/小时的慢速。。。而她后边的人们依然愿意跟随她,我按了3声喇叭,批判她1下。不知她被批判到了木有?
隔日,即今天,我又遭遇到此类事情,高速公路极其畅通,我前面的车却极其缓慢,不超过45英里小时,我换到左线超过他,此位驾驶人正在打手机(幸亏不是边开车边打飞机),我按了3声喇叭批判他,不知他接受到我的批判木有?
批判,也很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