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的抗战与内战如何比对?

(2013-12-06 13:50:02) 下一个
1,抗战,所泛指,是烟战以来的,中国人对外敌的抵抗,也专指抗击日本鬼子进村烧杀抢,占我中国国土得日本人战斗。
2,我不忒喜欢抗战,我更喜欢征战,即主动出击,发动攻击与征服,类似秦王扫6合。
3,所以抗战与征战是有区别的,抗战时被动的抵抗,征战是主动的攻击与征服。
4,当年,我的祖辈父辈们面对强敌,奋起抵抗,因其被动而势弱,他们不合作,偷袭,再上战场杀鬼子。。。最初因其被动,无组织,无动员,遭遇到鬼子进村烧杀抢。。。
5,内战,所泛指,是秦帝国1统中国,到唐宋元明清,再到民国至今,中国人之间的互相攻击与战斗。。。其实,中国拥有最大地球人群,中国也拥有最大的农民群,也因此,中国的内战,中国人无论从属何集团,都不过是中国农民与农民的互相攻击与杀戮。
6,内战所专指,是民国已来的国共之政争,之战争,此种内战,依然是中国农民之间的大规模群殴,不过被中国的集团精英们所掌控。蒋党与毛共的内战,是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内战,因为是人类进入了热兵器与核武大杀器时代。。。
7,以我上述,如果比对蒋党集团作为执政党,其拥有的武力,其组成还是农民,而所攻击所清剿的依然还是中国农民,依我愚见,蒋党执政集团以国家名义建军,再组织动员农民去清剿农民作乱,毛共造反,其效绩并不彰,耗费过多的国之资源,历时甚久,致使中国血流成河。。。所以,国军的战斗力是可疑的。
8,蒋党的国军与毛共的农民造反相搏,最终给日本鬼子可乘之机,蒋更被部下所武力劫持,最终被迫暂予毛共农民们和解,而全面抗战,所谓正面战场。
9,总观国军抗战,西生也惨烈,战绩也辉煌,但是,多属背水1战,项羽之举少刘邦。
10,如今,国共两党有和解之态,但是,关于抗战,中国农民西生最烈,但是,缺少组织与战争动员,而蒋党执政集团精英们要为抗战不力,与内战的中国人西生负上重责。
11,也因此,观内战国军(农民)清剿共匪(农民)的战斗力之可疑,其抗战的战斗力同样可疑,追其原因,是蒋党集团精英们战略思想与战斗意志普遍可疑。
我此文,还是向所有的抗战英雄致敬!向中国农民们,最普通的国人致敬!
是为简略讨论,也供批判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