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毛泽东推动中国政改的两个错误

(2013-12-05 11:18:01) 下一个
毛泽东先生是中国的战略家。
毛执掌中国,与蒋党执掌台湾,中国1国被两党集团分治,成为2战后大国战略格局里的某种奇观。
美俄(苏)中,战后冷战的铁3角,中国最应当居中而立,但是,美俄中,中国最弱势,毛中国选择了1边倒。
毛选择与俄结盟,中俄共拒美日与西方盟国。。。是冷战的大国战略的态势之1。
毛出于国家根本利益与俄交流,最终也是出于国家根本利益与俄交恶,使所谓中俄蜜月戛然而止。
其原因:
1)根本的意识形态相通相近,即马克思思想与列宁思想,这是与经典的资本主义思想相对立的1种存在,是人类思想的必然存在,对于社会与历史进步而言,世界永远存在两种截然不同,互相对立的意识形态,这是1种道,道可道,非常道——阴阳者,天地之道。。。为何要存在此类截然不同的思想与意识?其实,是名可名,非常名。
由于毛泽东们在苦思中国大国从翻船崩解,再自立崛起之计——这应当是几亿精英与农民的同思,也必然将目光转向西方,转向异域。。。孙毛蒋们自认为超乎康梁们,找到了1条对中国有帮助的西方思想,即马列思想。
孙毛蒋们都是开放者,也都乐意接受新思想。。。并诉诸于中国的社会变革,他们都有所成。。。因此,中国的大国战略家们,总体是与世界大潮相接近,相交相融的,以孙毛蒋为代表。。。因此,他们也成为百年来中国最著名的战略家。
西方的社会主义思想强烈影响中国人,这是事实。意识形态也是1种存在。
2)如果说毛中国1边倒向苏俄,不如说,即有空灵的意识形态之力的促使,还有超乎空灵的现实之利促成,即中国的国家根本利益,国家的根本,重中之重,当然是人民,人民,人民,当然是人民的生存空间,即国土,当然还有更多。。。
列宁先生将马思想诉诸于1国的社会变革,竟然大功告成,虽然是西式的成功,但是,意识,即思想被实证了,则提升了人们对资本与社会的思辩,思想,意识有价之信心,这也是价值观。
须知,思想,猜想,理论。。。最终要诉诸于实证,被实证了,才可信,才可爱,才有益,才有意义。。。
当然,所有的人类思想进步,或文明进步,也多是些想象与猜想与思想与空想的实证。。。
思想,并不可怕,而可拍的念头,谁都会有,是人,都可发生。。。
如果说思想,或意识,或意识形态是空灵的,则列宁先生却是1个铁定的大国领袖,这还不算,他竟然还是1个马克思主义的国际主义者。
我读过1点列宁的书,读不太懂,但是,当年,我对他的,关于中国的话有点印象,比如他曾经评论过中国的1个名相,叫王安石。。。
貌似,他有说将沙俄时代强占中国的大片领土“交还”中国,至少,列宁同志承认沙俄割取强占中国的大片土地的条约不合理,承认大片领土有大争议,而这些条约有很多,所涉中国领土之大,或可超乎英,法,德。。。之国土,我手边没有更多资料,我也不是国土局的,更不是外交家,但是,我记得这些中俄不平等条约还明列在榜,被张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1面墙上,以昭示国人。
毛中国倒向苏俄,中国与苏俄蜜月之中,除了意识形态,最重要的还是国家根本利益,即国土回归有望,其次,是美中俄大国铁3角的角力,毛泽东先生的选择是明智的。。。毛中国即没有双拳出击的力量,也无可能双拳出击,而后退1步,收拢1下,再背靠1点,是1种战术调整或战略运动?我并非战略家,虽然,也曾经历过1些所谓的战斗与动乱。。。战争,与战略战术动作,是1种永恒的运动。
毛泽东选中1边倒向苏俄,也与渴望那1片领土的回归有关,如果说,毛不惜冒着遭遇苏军坦克可能快速突入北京,兵临城下,或斩首行动之危而不顾,甚至敢冒中国遭遇苏俄核打击
的风险而无惧,敢为珍宝岛行夺岛之战,则毛泽东更在意那大大的1片土地,它们曾经属于中国。
我本文的重点不是讨论中苏蜜月,但是,顺着我所思竟然再度把目光投向那片领土,那是中国的,与每1个中国人,或早已离开中国,但是骨子里还对中国难以割舍,或依然对中国,及我的中国有些想法的人们都有些关系。。。因为,那是百千万个钓鱼岛。
我还是说说毛泽东的错误。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列宁提出归还被沙俄强占的土地是在苏维埃建立初期,白俄在西方支持下全力反攻的时期,有被迫说大话使小钱的嫌疑,只是列宁自己死得早,无法下结论而已。但是接班人斯大林等等同志们是坚决不同意归还的,还继续从中国的身体上撕咬出外蒙古来。
总之,最近这几百年来,杀中国人最多的是日本,抢占中国土地最多的是俄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