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对中日再战的战争态度

(2013-12-18 23:29:41) 下一个
我有1个老同学,早年东渡日本,学业事业有成,加入了日本籍,成为法理上的日本人。
近来,老兄访问加州,我为他置酒接风,顺便讨论点学术问题。
。。。
1个法理上的日本人,与1个久居在美国的中国人谈论起来还是很有趣,是为趣谈。
酒过三巡,我说我喜欢日本车,日本人同学说,他同喜欢。
我说,我喜欢日本食物,干净整洁,也比较我干你可。。。他说,日本的食物也有假冒的,不太真实。。。
我于是顺手将电视机打开,正在播放电视剧,其中有中国女兵特种兵受训,测谎器啥滴。
我说,依我看全球人类早已习惯了说假话,甚至连测谎器也说假话,他就笑了。
于是问我,中日要是发生战争,你咋办?
我说,我是和平主义者,我的祖辈与父辈都是日本侵华战争的受害者,也是国共内战的受害者,我自己也算是中国动乱的受害者。。。我因此讨厌1切战争与动乱,但是,我不过中国1平民,1国民,持P,R,CHINA护照,我很想同时拥有两份护照,即再加1份台湾的中华民国护照——因为,我认为,我的中国含台湾,也含大陆,甚至含硫贝崴沙与外蒙。。。当然,没人会拿我的想法当回事,但是,我承认我是中国人,如此,若在台湾,我只好听总统令,若在大陆,我必须听主席令,我愿意这样思想,我有我的坚持。
日本人同学就笑着问我,你说中日要是开战,你我应当肿么办?我说,你我这种人普通的草民,肯定发动不起来世界大战,但是,中日还会必有1战,只要中国政府对日宣战,我必定为中国而战,或为战争而耕耘,做工,或被征上战场,我都视为天经地义。
日本同学笑了。
我告诉他:如果中日之战1起,你我也可能会在战场上相见。。。他又笑了,于是问我:那样你该当如何?我也笑了:我先要占据有利地形,然后举枪瞄准你,要求你用中文报出姓名,你必须报出,我因此知道你是我的日本人同学,我会枪口抬高1寸,你应弃战或逃逸,我不追击,你若还击,我会将你击毙。。。哈哈哈。
他就说,你的上级发现你放过我,会击毙你,我就说,那也无妨,为朋友两肋插刀了,哈哈哈。
他就说,要是我抓获你,你咋办?我就说,你能把我咋办,他就说,问你交出军情,我就说,如果我说出来对结束战争有好处,我都会告诉你。。。他哈哈大笑,然后又说,即使你告诉我了,我也会杀你,我就说,悉听尊便,我都做到了,没办法。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环绕自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川' 的评论 : “中日再战”,这在现今的国际现状下,是个伪命题。原因很简单,日本从二战败后一直都在美国的实际(De Facto)军事占领下过日子。你如果不知道今天美国在日本还保持有多少军事基地来控制日本的话(当然是在美日安保的借口下被迫签署的条约),那你在国际政治主题内,就是个幼稚园级别的。因此,谁打日本,就是打美国的占领地,也就是打美国,明白了吧?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陵老哥' 的评论 :
无妨,你可以给我改1改。
中国人不会写中国字的还有很多,但是,并不妨耐他们是中国人。您是么?
金陵老哥 回复 悄悄话 还自称是中国人,中文里的错别字一大堆。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笑谈毕竟是笑谈,有些话儿,也只有笑的时候的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