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说口气

(2013-11-25 11:39:30) 下一个
据说有个香妃。
但是,人体圣灵。
据说有个济公,貌似蓬头秽面。
人脑掌控精气神,每只细胞都在向脑发送信息,大脑司令部再发出指令,令细胞,组织,器官,系统。。。同1运作。
味道,或人体发出的体味与口味,不过是人体与天地自然交流的形态。
人静卧少动不食,体重依然减轻中,因其通过汗腺与皮肤排泄,呼吸向空间散发着水分,水分组成人体重量的1半或更多,而消化道与泌尿道。。。生殖道,呼吸道也在不断地排泄着,而所有这些,都具有物质数性,都是有味道的。
老子对物质属性下过定义:闻之可听,视之可见,博之可得。。。物质1发声,2可见,3可触及,其实,4还是有味道的,所谓风味。味道里边有分子,分子也可漂浮于环境空气中,再随风移动,而风为百病之长,风能生万物也能害万物,如水能浮舟亦能覆舟。。。空气之中还含有诸多MPN,含有细菌与病毒,不过,人的视力有限,所以肉眼可察觉风动,却不察细菌与病毒。。。此种设计是合理的,不然人类眼前永远的雾霾难散,将无法驾车无法视路无法生活。。。总有无尽的石头砸向眼球,无尽的细菌与病毒砸向眼球,人们避之不及。。。脑中的阴影与雾霾永远挥之不去,精神将错乱。
空气是有味道的,人体总是发出独特的味道,用我的话说,就是人味。
现代人类,因其生态巨变,也没有全球战争,因此可以大力净化自身,但是,也不可忒过。。。衣服没穿坏,可能被洗坏了,而耗费的水电洗衣粉各种清洁剂。。。而每天洗两次澡,则体表的天然脂液大减,而皮肤是重要的免疫器,记住!皮肤是器官,大师们表误导公众,表说错了!
好了,体味何足道哉?适度加以清洁美化与遮掩。。。过分,就是错误,再过分,则自己心理将承受重压,就是癖了,癖,还不是病么?心里面的病,就等同人心之黑暗,也折磨人,就是心魔了,呵呵。
去处此类心魔,不如接接地气。
气,是人类所必需,据我所知,地球人类拥有地球,其实,只能活在地球表面,还要1定的高程,球人生存于地表大气层,生物圈,食物链之上。。。月球再美丽,暂时不适合人居,所以,寂寞嫦娥舒广袖。。。
空气的品质对人类影响绝对超过人类们的口气对人之影响,而口中的气味对高尚之人类的影响,其影响再伟大,再刺激,再重要,再不良。。。充其量,不过是精神神经与心理层面的,远不能与环境空气品质重要,更因为人类为了清洁与营造美妙的气味,常常自欺其人,向空中水中自身身体中投入过度过密集的化学物质,造就了诸多怪病,至今无解,再诉诸于化学药物的疗法,是为化疗。
而事实上,全球人类每天都貌似在化疗之中。。。于是自己高喊要回归自然,特意去接地气。。。去建身房健身游水举重,去爬山,去夏威夷海滨度假。。。去特意登自行车,法国香精日本美容霜。。。当年的林彪先生竟敢向全球人类展现自己的秃头,与其说是1种勇气,不如说是个自然尊从者。。。而当今的人类,高尚的人类竭尽全力染发喷涂自身,却忘记了自然与生命,生命与自然。。。生于自然,自然与天,天与天然,天然与自然。。。这本来是自然的。
我说过,我对所有的味道都很敏感,所以,对我当年所食用的食物记忆较比深刻,当然,几饿是最好的厨师,也与此有关,但是,食物之中所含有的风味,是有其物质属性的,食物之中所含有的特殊成分对人体的维生之用,不是几种维生素,而很少的,必须摄取的人体自身不可能制造的某些必需的维生物质,其所需量并不多,人摄取不到,就病了,所以,在此层级上讨论,某食物,就是药物,甚至是救命之物,它们可能深藏在大蒜的辛辣中,深藏在某物的恶臭里。。。良药苦口,药物,是特别之物,特别之食物,必有特别之怪味。。。蜜糖是药,黄连也是药,鸦片是药,牡丹花还是药,人尿是药,人粪也是药。。。不过特定意义不同,所含药物成分有异,不过都诉诸于分子与大分子,蛋白质的物质与粒子结构,人体所必需,本质上所有清香与恶臭,不过物质分子,所有的粒子与分子,并没有美丽与丑恶之分,不过就是1种存在。。。它们对人类,都可能有生存意义。
我并不主张科学可以自人粪尿中再生提取优质蛋白,或脂肪,当然,你可以不告诉我此种机密,但是广泛地投入人类或兽类的食物链之中,我也要食之如甘饴美味,再大呼过瘾。。。不过可能是动物的边角废料,或者是人类排泄之物再生回收利用,而虽然美味,但是,其味也很可疑,因为,人类对味道是有记忆的。。。有时,你不得不相信你的直觉。
我还是说说气与味。
我不喜欢封闭的空间,但是,美式的办公室写字楼甚至居室,多是极其封闭的。
最可恶的是整栋楼房使用中心空气调节系统,而门窗必须封闭。
我因此多次更换我的办公室,最终,我只好选择1楼,有前后门的房间,再封闭空调的窗口,以另法清洁与取暖。。。这要花费很多,但是,人们喜欢我的办公室,说有1种说不出来的舒适感觉,我就说,我的口气并不好,只好加大我办公室空气清洁流通的力度。。。其实,我还有1个目的,就是顺便也清理1下来我办公室人们随身所带来的N种美妙之香气,但是,其中不乏贼香贼怪的化学物质之味道。。。我对这些,即不很喜欢,也保持1定的警惕。
这让我想到,当人们对医师指手划脚,百般挑剔,最好别对医师们的人味更多指责,因为,人与人的体味,自然1些,有利于人与人的深切交流,甚至灵魂碰撞。。。医师们除了清洁卫生身体,也要注意气味与精神的另类污染,总之,医师是人,也是人,并非神仙,也难成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