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要狼粪之10——(5)文革

(2013-08-03 14:58:59) 下一个
与网人讨论毛泽东,其实,我不想讨论他,因为,毛是1个大大的政治人。
在美国,我在实际生活中会尽量避免讨论政治与宗教,我常常是个孤独的沉默者。
但是,网人们常常激情燃烧,这也是无可非议的,人家的激情,愿意燃烧,因此,网论难以与政治割舍,更难与宗教割舍。。。我都听之看之任之,不常讨论。。。我是个历史粉丝,喜欢读历史,思考历史,因此,我常去回首坛,而在回首坛,我大谈历史与政治,因为,历史与政治就是相同的。。。我不愿隐瞒我的观点,所以,我常与网人激辩。。。遭遇过无数攻击,我文字常常被恶意消踪,这是很不公平的,但我忍受了。我是个受害者。
2)我喜爱书画坛,所以我常常观画观字,自有其乐,诸君的画作于书法,高论都令我受益,如沐春风。。。我不喜欢将书画与艺术与政论政争混谈。。。如此,可保持1种观书观画的宁静。。。而政论与政争大可去诸如回首坛。。。
但是,我的宁静常被网人打破。。。比如毛书的论争,或毛时代画家的论争,常常被赋予政治标签。。。而毛泽东是个政治人,也是个政治标签,讨论者之所以要论毛的字,毛的文,毛的诗。。。其实并非论字画诗文而常常会挑起大战,但是,很多网人却要以书画学术之名以来挑起,或讨论毛,这是愚蠢的作法,也是不良的作法。。。因为,这破坏论坛的特性,也有违游戏规则。。。我无法劝解谁,我只好谈我对毛书的看法。。。
3)我的看法是:从书法理论上来论,所有人类以手书写的文字与痕迹,都是涂鸦,涂鸦,是人类天生的与生俱来的本能,也是用来表达人类思想,表达人类好奇之心的本能,人类是受此本能才发明了文字,再以文字记忆。。。
而毛书,则多半就是1种想象与发挥或表达,其实,也常常是吃饱了撑地。。。所以,毛随手将所书写的诗文投进了废纸篓中。。。我很错愕过毛的此种作为,如今,我从学术角度观察,因为毛深知涂鸦之本意,也常常涂鸦以自娱,而人类书画艺术,说到底,还是涂鸦,无论炒家,名家,买卖家。。。多么美言,多么巧舌如簧,多么华丽殿堂。。。艺术与书画,其本质不过如此。
但是,书画1定会给我这样的愚人带来会心之笑。。。这是我来此的乐趣。
而我反对将书画泛政治化,我认为也不应该将某政治理念刻意因入此坛,我无意介入此事。。。我要论毛的书与诗,我宁愿去回坛。
 
 
关于农民,我有上百万字,都要写成1本书了,以前,我当过多年的农民,目前我有1半时间是在当农民。。。我即深知农民之艰困,也深感农民之伟大,我也为我出身农村,当过多年的农民而常常自傲。。。我骑过驴,骑过马,也替驴马驾过车辕,因为,当时的驴骡马牛都是有户口的,不可以随意宰杀与使用,所以,知青点建房,不可随意使用驴马,而我等的加班时间,更是驴马们的休息喂草料之时。。。因此,拉砖石,只好由我与知青同伴们来驾辕推车。。。
这种历史多被忘记,现在还有所再现。。。而说农民是社会马牛,即是1种比喻,还是1种现实,但是,现代人们貌似高调争取狗权,则驴权与牛马权,更应当被关注与争取。
 
 
如果你认为将农民说成是社会的马牛是岐视,则
 
你可以鼓动全球的农民来消灭此种岐视,则他们将不再当牛作马。当然,您也可以去闻闻驴马的粪尿味,或者去乡下躬耕陇上,再试着驾起车辕。。。至于跳进粪坑掏粪,爬上垃圾山拾荒,睡在朱门的屋檐下,藏在货车的夹层里。。。就不止是岐视您,肯定是虐待您了。。。呵呵。
我愿为这句话向您道歉,农民!
 
 
人群,也会红海洋,人群,也会战天斗地,人群可上九天揽月,人群可下五洋捉鳖,人群可以
 
生吞活剥袁崇焕,人群也可以修长城,再以血肉筑长城。。。
当精英与农民共创历史时,人群即可为理想献身,人群还可以为面包而愤怒。真正的精英只为理想而战,他们并不计自己身前身后,他们多数是孤独者,但是,历史是长河,大浪会淘沙——1个民族不缺精英,不缺农民,不缺医师工程师小偷与妓女。。。他们都是广义的人才,但是,中国最缺少战略家,1个民族,1个10数亿的人群,没有战略家,是悲惨的!而当群人终于顺风顺水之时,多忘情欢呼眼前的多了得面包与酒肉与鲜花。。。并不会总记得那位闯滩人,那位船长先生,何况,他已去。
对毛泽东先生的客观之评,不是我辈的事,但是,毛中国与毛泽东与现中国同在。
是中国人抵抗的继续。其中有自然的道理。
在民族抵抗中,也有不同政见者,还有萎琐男,更有投机投降者。。。但是,大多都中国人面对列强是不屈服不甘屈服的,中国之败,没人能组织动员,中国之强,先要强势组织动员。。。孙开头,蒋矢败,毛将此事做成了,邓改开有可能。。。将来,还要看,战未消!
中国,还要以战立国,当代人吃苦,将精钢好钱好人才打造强武力,还没到风花雪月,莺歌燕舞之时。。。这话只能说给精英们,农民,社会的马牛,不必讲给人家。
战争反1切——文革是战争,文革之肇源,源于大国之战,源于西方列强对中国的百年征服,是中国人抵抗的继续。其中有自然的道理。
在民族抵抗中,也有不同政见者,还有萎琐男,更有投机投降者。。。但是,大多都中国人面对列强是不屈服不甘屈服的,中国之败,没人能组织动员,中国之强,先要强势组织动员。。。孙开头,蒋矢败,毛将此事做成了,邓改开有可能。。。将来,还要看,战未消!
中国,还要以战立国,当代人吃苦,将精钢好钱好人才打造强武力,还没到风花雪月,莺歌燕舞之时。。。这话只能说给精英们,农民,社会的马牛,不必讲给人家。
6个字,即毛写给华的:你办事,我放心。
有网人以此事及毛死后4人帮被抓来糟毛,其实过于牵强而苍白无力,愚认为:
1)关于6个字,现在还没有定说。
 2)毛确立华为接班人,即未杀邓,还保留党籍,是给邓复出留伏笔。
 3)毛搞文革,用王张江姚。。。并非为自己死后使他们能成就帮天下。
4)王张江姚毛远新是文革的参与者,叶华周邓们也是参与者,不过其思路政见与毛有不同。
 5)王张江姚们是忠实于毛的,毛即是王张江姚们的最高统帅,也是叶周华邓们的最高统帅。
 6)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即是天理,也是军人品格的终极体现。
 7)4人帮们革命经验不足,做事有些极端,对国人人性认知较浅薄,实际缺少权威与感召力。。。当时并不能担我大国战略家之大任,但他们还算是公正的政治人,所为,大致也是磊落的,是敢于克服私欲律己的政治人,在此点上,超过邓公们,也超过65精英们。
 因此,4人帮之兴亡,并不在毛的战略思考之内。
 这让我想起那句话,要奋斗,就会有西生,4人帮是政争的西生者,而政争,也是战争,不过缺少些硝烟与战火,但是同样刀光剑影,铁血殘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