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虚情假意与分享

(2013-06-17 20:32:11) 下一个
我不喜欢分享”。
我对来自别人的分享,会表达足够的敬意与警惕。
我要说给别人的,送给别人的,不过就是我所知,我所想,我所拥有的,我认为我该说,我就直言,我认为我该送,我就送出了,我并非富翁,也算不上穷人,虽然我自己可以锦上添花,但是,也可以雪中送炭,有人更需要,我尚拥有,尚有余些,自己量力,也可以分1些给出去。。。至于,后果如何?天知道,如此而已——分享,是用来救急救命的,而不是强制,以分享的美意,将你自己的意图渗透给别人,让别人接受,人们说分享,多少有些巧言令色,最好应当加上1句:这是我所知,不要误导你。

常见人们说分享,互相分享之,愚窃笑之,白分给我,我很害PIA之。
分享,有见面分1半的意西。
分享之言行,貌似文雅,其实,有所谓,白给的意西。
在米国这种金钱与利益交织的社会里,分享,也有同情与慷慨的意思,就是说:我说给你了,送给你了,是我的想法,是我所知的信息,甚至是智慧产权,为的是能够使你受益,但是,我没有获取金钱与回报,白白将自己的“财富”送给别人,这1定是施舍,1定是伟大的,需要登顶道德高峰,或者居高临下,呵呵,可爱的分享。
但是,被分享者,千万不要上当。
因为,现代,是信息时代,但是,信息铺天盖地,足以成为垃圾,可以经过分享垃圾将你掩埋。。。我还没有看到过几人愿意将自己手中的金条用钢锯割下1半与你分享,甚至,有人们连正确的路标也不愿意与你分享。你实在要分享,可能会得到1件错误的路标,你最终迷路,浪费时间与金钱。
现代,是知识爆炸的时代,大师辈出,高人众多,其言凿凿,上至霍金,下至某些院士,博导。。。名片上印满几0个世界宇宙中国美国。。。头衔,但是,你要小心被知识炸伤。。。知识是力量,关于原子核裂变之类的也是知识,掌控此知识,可以建发电厂,也可以造原子弹,据我所知,原子弹爆炸现场,并不适合人类前往取暖。。。而日本海啸现场更不宜人类去冲浪,单个人手持1根竹竿去挑动1条闭目养神的大鳄,它的神经可能很不耐烦。。。
利用知识伤人害人骗人杀人误导人。。。也是现代社会的某种主流意识形态。
老子所谓,智慧出有大伪。。。若想享有,必先勤苦,自己努力去创造,不可值望别人主动与你,分享给你,面对那份主动的分享,人们应当保有足够的警觉,尽量别给分享者造成新的困惑。
我所遭遇的伟大分享,是在知青时代,严寒的冬天,我感冒发烧,老乡将热炕头给我,厚棉被给我盖,还有那碗放了红糖的热姜汤。。。那不是分享,是救命。我所遭遇的分享,是大学读书时代,缺少洗衣的肥皂,同学将自己的肥皂切下半块给我用,我所遭遇的分享,是我刚来美国,驾车迷路,向1个黑人问路,黑人兄弟在前面为我黑车开道,1直将我引到高速公路路口,再挥挥手离去,不要1片云彩。。。

我所分享,供批判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