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讨论战争

(2013-03-29 15:44:18) 下一个

(1)
1,战争,就是怪物。怪物不遵常理。

2,战争,就是诡道,诡道无所不用其极,以取得先机与胜利为最高追求。

3,强者攻击弱者,并不需要理由。

4,弱者反抗强权,属于天经地义。

5,所谓人类精神,常常超乎物质。

6,攻击诉诸于武器,不光是减少西生,还是为了大杀与绝杀。

7,武力包涵两要素,1是武器之物力,2是人之力,人的体力与脑力。

8,人力不足,只好诉诸于武器的强大,人力充足,武器物力不足,有可能以血肉筑长城。

9,血肉筑城,即是不得已,也是精气神的体现,里边有人类精神。

10,战争双方,是决斗,是你死我活,是鱼死网破。。。对弱势之旅,投降,是不可以讨论的。对强势之旅,讨论投降也仅仅是个故作姿态。。。当被弱势者抵抗反击成功,将要绝灭时,同样,也会以血肉筑长城。。。

历史如此,战争如此。

92)

战场,是最讲求人类精神的。通常并不会给投降者,或鼓吹投降者们以更多利益与活路——这倒是真的。

人道主义,主要靠自己自强。

这用得到早期的中国人或秦人的理念:以老死家中为不详,以战死沙场为善终。

人类现代化,貌似可以抛弃某精神,但是,中国人暂时不可尽抛。

人性的黑暗是全人类的事情,非独中国人,也非独毛泽东或蒋中正,张学良们。精英与政治家都要扪心自问。农民们会将自私狡诈愚昧。。。等人性的黑暗公开表达出来,因为它们不怕黑暗,也敢于亮丑,在这方面,农民是强者,精英们是弱者,因此,装那啥也很累。

如果精英们愿意与农民混同,则农民与精英教学相长,互相学习互相都受益双赢,但是,精英们习惯于象牙塔,不习惯牛马粪尿味。。。

政治的终极对象,也是最广大的普通人,任何一国都是少数精英,精英高度操控一国的政治,精英高度占有信息,占有国家资源。。。精英治国不是不可以,但是,精英们常常忘记了农民的主体,事实上,历史的动乱与战争,都是精英们不善于操控政治,抛弃农民及最普通人所造成的,中国如此,美国也如此,德日更如此,全球精英都如此,这是让我失望之处。

目下,精英们懂得经济,但是,造就了经济危机,精英们懂得如何当上船长,却常常将船弄翻,最后自杀或弃船而逃走。。。死掉的最多还是农民与普通船民。

如东条英机,希特勒,如蒋中正。。。

美英的精英们貌似聪明些,现当代的全球经济危机或失败的战争,也都是他们挑起的。。。

当然,你可以认为这些战争都是正义的,但是,贫困与饥饿在任何国度都是坏事,美国人花费全国的钱,由精英决定战争,却伤害了别国利益,同时也失去大多数美国人的利益,最终使极少美国富人受益,精英们当深思,反思,或自杀以谢国人。

我在美国多年,看到美国大财团大公司银行倒闭过,大骗横行,政府被金钱绑架,国家经济被精英搞垮。。。我在中国农村当农民多年,也感受到过中国精英对农民的漠视。。。

农民是最大民,是国之主体, 1 国如果不关注农民和最普通者,离动乱与危机就不远了。呵呵。

不知你能否读我文字,因用英文回你,我还要将电脑格式转换,费时。你如方便,可尝试用中文讨论,更方便其他网友。不过,你不愿意也无妨。

饿死人的事,经常发生,无论美国,加国,非洲国,北韩国,还是中国。 多少不等,也都是政争的口实,其实说到底,所有人类间的纷争,还是原于人相食,政治的功能也是合情合理地人相食。而最高等的政治,就是笑着吃掉你,希望你还很安静很惬意。 。。

天下大同日,则不需要政治。

关与政治的某种真相,我所指出,世人或许都不愿意接受,不过,这无妨,我只想享受讨论的乐趣。
历史上农民参与动乱,造反,战争,无论内战,或与外族之战,只要诉诸于战争,则就是用兵,引用孙武的话,兵者,诡道。就是说,战争,本质上无人道或规则所言,不然,争端就不必诉诸于暴力了。

诡道,就是战争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无所谓残忍或惨烈,可指责可言说。。。因为,战争是人类社会的最怪之物,是超常规超理智无理性之物,是人类大脑的最黑暗之点的终极行为体现。。。就不必用常理理解之。

所以,史上的战争都残忍,史记所载,秦军坑杀赵国战俘 40 万,我看至少也有 20 万,德国人建立杀人工厂用于杀人,利用人体为资源,制造产品。日本人更是拿中国活人当木头,美国刚刚成功制取了原子弹,立即用于战争,也盲目地,随机地杀掉了万千日本平民,而战时的全日本人都貌似军人,战争机器与国家。。。

诉诸此类残忍或惨烈,自有集团的道理,所以农民之凶残也自有农民们的道理。

我是一个和平主义者,我特别讨厌战争,因为我一路自饥饿,群殴,被攻击,反攻击,艰困,劳作。。。失败挫折中走来,所以早就厌恶漫骂攻击,只是想讨论问题,动动自己的脑。。。

但是,做为1个农民与普通人,我也会攻击与自卫,我自毛中国学到些,也自美国学到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