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农民与神

(2012-11-28 12:43:19) 下一个

在早期文明时代,全球人们都是农民,精英很少,就是那几个跳大神的。

后来,农民的概念随社会进步发生很大变化。。。关于此,我与网人们密集讨论过,都快成1本书了,哈哈。

无论如何,人们讨论政治与经济,常常高唱法制,科学与民,与民主。。。不喜爱提阶级,却常常提到农民,暴民,愚民,流民,流氓,愚氓,小偷,妓女。。。奴才,奴性,诸如此类,其实,他们也多是农民,而农民也是阶级,是中国最广大的人群,与此阶级对立的是另外1种人类,即精英们。

我看到很多人类貌似精英,则还可将农民的概念再广义1些。。。就不光是在农村种地务农为生者。。。而是所有非精非英者,即不会跳大神,只会看跳大神者,或跟着跳者。

关于西方人的大智者,真精英,貌似当首推苏格拉底,关于中国的大智者,真精英,当首推老子与孔子。

我所问,是基于网人提及西方哲思,说苏格拉底首先弃神,于是我想到了与苏氏更早些,几乎同时代的老子与孔子,他们是何时弃神的?

神,是何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