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154)我对创新与民族前途的理解

(2012-08-31 17:01:30) 下一个

1个国家,从无到有,是要付出代价滴。

拥有自己独特的国家体系,各专业体系,并以此维护自身,完善自身的过程——应当叫做自立更生。

对自立更生过程的耐心与耐力,考验1个民族的终极生存力,这最终关乎国家的前途。

而在此过程中,局部抄袭,模仿也是必须滴,是打造自己独特体系的技术性手段。

以下为转贴:

一个民族靠模仿抄袭是没有前途的
——温家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创新与民族前途的理解 (2012-08-31 17:01:30) 下一个


1个国家,从无到有,是要付出代价滴。

拥有自己独特的国家体系,各专业体系,并以此维护自身,完善自身的过程——应当叫做自立更生。

对自立更生过程的耐心与耐力,考验1个民族的终极生存力,这最终关乎国家的前途。

而在此过程中,局部抄袭,模仿也是必须滴,是打造自己独特体系的技术性手段。

以下为转贴:

一个民族靠模仿抄袭是没有前途的
——温家宝

毛蒋中国与法西斯 (2012-08-31 12:01:45) 下一个


对于大国崛起,无论啥斯,成功则无斯。

近现代大国崛起:

1,科技革命,掌控大杀武器。

2,暴富发财。

3,但是,都高度地,不顾1切地,最大限度地动员与组织了人民。

而以上对人民的组织与动员,其实都是某种暴政,强制,1个领袖,1个主义,1个意志。。。不惜人命。。。这些,都带有法西斯主义的基本特征。

中国之败,1科技落后,2财力已衰,3但是,政治放弃了人民。。。而后者是中国崛起,不亡国的根本依托。就算是德意日。。。最终也是败在人不足,但是,它们最初的胜利,与高度组织动员举国之人力有关,而这是所谓法西斯专制专政暴力的根本形态。

人们要批判法西斯,制止法西斯,但是,讨论中国问题时,不能光顾批封建专制与法西斯,忘记了法西斯主义对于大国之战,对于战争组织动员的特殊意义。。。而中国之败,主要的却是政治失去了功能,大国之战,大国政治最重要的功能是,在大国之战中真正能够强力组织动员人民,意志高度同一,全民皆兵。

对法西斯主义的憎恨,即不适合于毛中国的政治,也不适合于蒋中国。

但是,中国要崛起,应当从大国的法西斯主义之中学到悟到些神马!

是为讨论。
党国的精英与农民 (2012-08-29 11:25:37) 下一个


——也回复跑步网友

据说,抗战胜利,要靠“几百万中国军人才有可能,他们是抗战中流砥柱” ——但 他们都是农民,被武装的农民。当然,还要加上几亿小脚老太,老 大爷,老大妈,大叔,大婶甚至稚童。。。们。他们是中国人的主体,分布在全中国国土上,多是生息在农村。

而当时的中日之战,中国人 4 亿多,绝大多数是农民。
精英治国,不是不可。或许,精英就是为治国而生。但是,治中国就是治农民,没有农民你治谁?对于中国的精英,大趴踢而言,它们的施政的主要对象是中国农民,而面对外地的强烈屠杀掠夺与入侵,中国政治,中国精英只有毫无选择地要舍弃1切,全力用于组织中国人民,抵抗外敌,而中国的人民,主要还是农民,当1个趴踢,1个精英集团已经掌控了政权,就更应高度动员其举国的所有资源人力物力,精英力,知识力,智慧力,借用所有的资源,中国的外国的。。。以挽救中华民族,或几亿农民之危亡,免除被征服,更是大国政治,及全民族的人间正道,也是所有民族或国家的人间正道,甚至是很小的国家或族群,都是不甘心被屈辱被外地外力外来文化所彻底征服及消灭的。

至于你所说大练钢铁等,与所讨论的抗战中流坻柱的主题,有联系,但是,已经离题很远,可另外讨论。

而当1国精英并为认知到放手全力组织他的农民,而心存佼幸,与外敌逢迎,甚至与外敌默契,自做美梦。。。就不是神马御敌先后的策略问题,而是实际的投降与放弃抵抗——而要放弃抵抗,当时的蒋党,政府,精英们,最高统帅,次高统帅,及全体汉奸与农民们都有很多美丽的理由。。。

但是,大国大民大族是不可以放弃抵抗的!

这句话自我1介草民,农民,屁民。。。口里说1再地说出来,1再地与人们讨论这回事,我感到厌倦与无奈,好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农民的心中并不认同日本人们的前来“关照”与“传经送宝”,即使晚些脱亚入欧,做为大国国民还是尽可能自扫门前雪。。。中国被征服,被脱亚入欧,几亿农民要大流血,如果农民血流漂杵,中国的精英们可以去科学地测量血流的厚度,人命的珍贵价值,然后再写写鸿篇巨著讨论之,争论之,以求精确与数字化。。。反正精英们还在,精英最爱风花与雪月,最爱执政,而民可使由之,但是,当国家民族遭遇灭顶之灾时,精英首先看紧的是自家的钱包,也会提前备好求生的干粮,甚至贴身带上一份多国文字的投降书,大国国主也可以放弃此国此民自己先逃走。。。这就是当时党国与党国精英们的嘴脸,将中国农民丢给毛泽东们,党国精英们应当不好意思。

党国精英们也欠毛泽东们1个人情,对于蒋党丢给毛的那个中华民国,毛无可奈何,不置可否,只好自己搞。

党国的精英与农民 (2012-08-29 11:25:37) 下一个


——也回复跑步网友

据说,抗战胜利,要靠“几百万中国军人才有可能,他们是抗战中流砥柱” ——但 他们都是农民,被武装的农民。当然,还要加上几亿小脚老太,老 大爷,老大妈,大叔,大婶甚至稚童。。。们。他们是中国人的主体,分布在全中国国土上,多是生息在农村。

而当时的中日之战,中国人 4 亿多,绝大多数是农民。
精英治国,不是不可。或许,精英就是为治国而生。但是,治中国就是治农民,没有农民你治谁?对于中国的精英,大趴踢而言,它们的施政的主要对象是中国农民,而面对外地的强烈屠杀掠夺与入侵,中国政治,中国精英只有毫无选择地要舍弃1切,全力用于组织中国人民,抵抗外敌,而中国的人民,主要还是农民,当1个趴踢,1个精英集团已经掌控了政权,就更应高度动员其举国的所有资源人力物力,精英力,知识力,智慧力,借用所有的资源,中国的外国的。。。以挽救中华民族,或几亿农民之危亡,免除被征服,更是大国政治,及全民族的人间正道,也是所有民族或国家的人间正道,甚至是很小的国家或族群,都是不甘心被屈辱被外地外力外来文化所彻底征服及消灭的。

至于你所说大练钢铁等,与所讨论的抗战中流坻柱的主题,有联系,但是,已经离题很远,可另外讨论。

而当1国精英并为认知到放手全力组织他的农民,而心存佼幸,与外敌逢迎,甚至与外敌默契,自做美梦。。。就不是神马御敌先后的策略问题,而是实际的投降与放弃抵抗——而要放弃抵抗,当时的蒋党,政府,精英们,最高统帅,次高统帅,及全体汉奸与农民们都有很多美丽的理由。。。

但是,大国大民大族是不可以放弃抵抗的!

这句话自我1介草民,农民,屁民。。。口里说1再地说出来,1再地与人们讨论这回事,我感到厌倦与无奈,好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农民的心中并不认同日本人们的前来“关照”与“传经送宝”,即使晚些脱亚入欧,做为大国国民还是尽可能自扫门前雪。。。中国被征服,被脱亚入欧,几亿农民要大流血,如果农民血流漂杵,中国的精英们可以去科学地测量血流的厚度,人命的珍贵价值,然后再写写鸿篇巨著讨论之,争论之,以求精确与数字化。。。反正精英们还在,精英最爱风花与雪月,最爱执政,而民可使由之,但是,当国家民族遭遇灭顶之灾时,精英首先看紧的是自家的钱包,也会提前备好求生的干粮,甚至贴身带上一份多国文字的投降书,大国国主也可以放弃此国此民自己先逃走。。。这就是当时党国与党国精英们的嘴脸,将中国农民丢给毛泽东们,党国精英们应当不好意思。

党国精英们也欠毛泽东们1个人情,对于蒋党丢给毛的那个中华民国,毛无可奈何,不置可否,只好自己搞。
关于毛刘的权力之争 (2012-08-27 12:20:51) 下一个


1,权力对趴踢,对集团,对集团领袖无疑是重要的。趴踢人最终不是争个执政权么。

2,权力对最高领袖,是用来实现最高政治理想的。

3,毛的最高政治理想,必须干净,彻底,全部地将列强从中国地面清除,中国先站立避免被打倒,再站稳慢慢崛起,最终与美俄抗衡,所谓3。

4,当初,毛为此所遭遇的,首先是1国共政争与战争,其激烈,其深入,其广度,波及全中国人的人身到人心,至今还没结束。2苏俄对中国的分合与控制,是强邻所固有征服占有欲,是史上的中俄根本利益之争。3美国的全球霸权。4日本人的不甘心。。。这些对中国的大国地位都是严重挑战,中国百年其实就处在分与合的历史关头,就是现在还如此。

其实,中国立则艰难,散也容易。。。

中国的政治形态如何,西式,美式,其它式。。。皆可也,这些不过是些药方与衣装,充其量是器物,能用,咋用,由人用。但是,中国独立很勉强,分散则很容易,中国一散,再散,三散则必亡也。中国人口极多,亡则血流成河,就算被殖民,其过程很痛苦,很长,很杀人。。。一部份中国人喜爱此种,或许能受益,但是,绝大多数人将是3等亡国之奴,伪满洲国,日据台。。。这些,毛都看到了,刘们并没全看到。

5,毛为此坚持高度组织人民,并成功组织人民,因为中国农民太分散,也自私,人群有几个亿。历史上,明末清末时,农民越加分散,中央集权掌控不力失控,最后被西人攻击突入打败。。。这与政治有关系,也与科技进步有关系。。。更与中国人口太多,极难组织,国人涣散有关系。。。无论中国将来走向何种政治与经济。。。首先都要高度组织人民,先要强身自立,不倒台不翻船,其它才有可能,需要些时间而已。。。毛所思想还是很远的。不仅如此,毛自执政之初,就开始谋划接班人的问题——这是毛做为开国最高领袖所遭遇另外的大问题,毛勇于面对。毛曾经主导策划了共党的权力交接梯队,并按序实施权力的和平交接,这始于50年代初,至1959刘已经正式登上国家主席大为,全面掌政,当时的中国一国两主。毛一直在释放自己手中的超级权力,并非嗜权,这一事实至今没人正视,因此也就无从客观评价毛泽东。

6,毛交权,主要还不是因为中国1950——1960年代的经济政策失败,因为这些永远都与他有关系,毛交权,自进城起就已经开始了,选刘伟自己接班人应起自延安时代,中国1950,51,52,53,54,55,到庐山倒彭,毛主外,刘主内,毛刘共同为中国的经济政策负责,其实经济主要由刘具体主导,毛的精力在战争的指挥,刘不能指挥战争。。。2人具体所为并不同。

7,毛刘在中国1950整10年,应当说都尽力了,其经济政策有失败,也饿死很多人,具体操作上有愚蠢荒唐之举。。。按理,应当引咎下台,但是,中国还在战争中,而共党执政,就是因为国党丧失了执掌中国的能力,刚刚获得执政权,因为执政有失败,立即就下台是不合常理的,也是不可能的,何况,毛共对美国与党国的新一轮进攻强力抵抗中,最终抵抗成功。。。中国并没有翻船,也没有让鬼子再进村,不然,毛共饿死人事小,鬼子再进村,毛共就真得放弃执政权,再上山打游击了,哈。

对于一个趴踢,它的责任:其外政,就是要悍卫国家,其内政,就是要和惠民生,毛中国不可能两全。。。因条件所限,历史所限。

8,毛刘之争,不是单纯的权力问题,已如上述,毛早就谋划将权力释放给刘,毛即想了,也说了,也做了,问题在于,毛刘的战略思考有不同,其主要焦点还在于如何面对外部世界:1美国,2苏俄。3还要加上台湾,虽然执掌台湾是中国内政,但是,已经高度外政化。。。中国无论谁执政,所要面对的外部世界的挑战,其大格局是永远存在的,这与中国的大国特殊地位有关系,世界离不开中国,中国影响世界。中国不是北韩,也不是越南,不是古巴,更不是伊拉克,也不是以色列。。。中国想不面对世界都不可能,就算中国人主动宁愿被瓜分,被殖民都是问题,因为,面对一个庞然大国,地球上最密集的人类群体,列强都很难下口,最后,或许只好割块中国肉,喝些中国血。。。中国散掉,世界未必受益,但是,中国不面对列强,不全力组织抗争,搞3和1少之类,肯定还可能散,所以,观察毛中国,我提出了“毛军国主义”之说。军国主义,是扩张主义,毛中国军国主义,却是为了抵抗,必须滴!

9,毛刘所争,即争内政,主要也争在外政,这关乎中国立足立国的千秋事,毛最后能主导中国面对世界,刘却难做到,刘对外部世界的理解,是2流战略家的理解,连周都不如,刘对战争,对世界战争,知之有限,实际操作有限,毛将权力过快过多地交付给刘,是毛主导中国的一次失误,毛应当将权力再多握一握,再多教教刘,刘虽然提出了毛思想,但是,毛思想的精髓却未全解,毛对世界的全面准确思考与认知,刘周邓们也许后来才学到了些。

10,毛为此决心倒刘,但是,刘已高度掌控中国的内政,掌控中国的整个官僚体系,难以撼动,毛只好由下而上,采取非常之举,将全国推向文革,最终将刘体制全部砸烂,再重建之。。。其损失惨痛,其代价巨大,其影响至今难消。。。

是为讨论,也供批判用。

关于我是农民答网友 (2012-08-25 16:09:00) 下一个


我是农民,因为我生在农村,还生活耕耘在美国农村,也喜爱农村。

我是愚民,因为我只能用最笨的劳动方式某生,常常被智者嘲笑。

我是屁民,因为我经常毫无顾忌地大声地放屁,貌似享受到我自己的言论自由,哈哈。

我是流民,走过中国,逛游世界,流浪到美国。

我是草民,因为我太过渺小。

我是平民,因为我是个体劳动谋生,不受雇于政府,不为集团负责。

我是刁民,因为我即要遵从政治,也经常对政治进行某种抵抗,而所有的政治,都是精英们高度操控,他们对农民知之甚少。。。因而,很多政治都失败了,精英们也人头落地,农民们经常血流成河。。。最终,农民还是屁民,刁民,愚民,草民,还是最多的,最普通的平民与百姓。

我是暴民,因为人急上房,狗急跳墙,兔子急眼了也咬人。人类社会常常上演人相食,我的物欲并不高,几亩地, 1 头牛,孩子老婆热炕头。。。日出而作,日落而西。。。要是还有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山有小口,豁然开朗,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再有桃花盛开,则本农就更加怡然自乐也。。 。
但是,本农遭遇重压,无有活路,则只好搜尽可食之物,甚至杀狗食人。。。

君意下入何?

您是啥民?即然你对我这个农民如此感趣,我就多回你几句,也随意问问你,你也可以不作答。
批判毛泽东 (2012-08-24 14:16:14) 下一个


1,搜索1下毛的床前屋后。2,砭斥1下蛋炒饭,趁机幸灾乐祸1下死去的毛儿。3,再拿毛孙肥胖及写的两笔字开开心,李医师写写性病,张女士写写围城,众人再写写1地鸡毛,巴老们提议攒鸡毛凑掸子,用鸡毛掸子打毛泽东,打没毛鸡。。。鸡们都这德性,真的就是白条鸡了。。。批毛者也要长点出息,批出些新花样。

当然,毛虽死,他还在,不然就把他吃了。就算你把毛泽东给嚼叭嚼叭吃了,你能咽下,还是能吸收?又能把他咋咋样?

你批的,你砸的,不还是1地鸡毛?

是不是?
毛中国的政治是好的政治 (2012-08-20 16:20:36) 下一个


有些人自己以高贵阶级自居,则本身就是在搞阶级斗争,却漠视他们的阶级斗争在杀人。如果农民搞阶级斗争,则农民就是暴民。。。就更加该杀。

政争,本来就是战争,而战争也就是流血的政治。

世界何时天下大同,则可言不流血的政治。

政治,吃人,杀人,流血,是常态,好的政治,避免大流血。

毛中国的政治,是好政治。呵呵,因为,避免了中国的大流血。

我想说,这是文革的某种特殊意义,不过,我要多说很多话,有的话可以说,有的话暂时不能说,因为,政治人们不让我这样草民如此说,我也脚着,不让我说,也有道理,因为,论说这些是点炸药,中国好不容易得到点和平发展的好时机,还是首先埋头种花养草盖高楼修铁路造气车建航母。。。先将红旗降半旗,再将毛爷盖上棺。。。对中国对左中右的中国人都有些好处。

是为讨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