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军

(2012-05-17 17:28:03) 下一个

军事指挥,有战略指挥与战术指挥,作为一个掌控大局的指挥家


主要从大局着眼。

对于大兵团作战,尤其是集结大军主动出境攻入敌国,所要思考的是整个世界风云。

君所论,只是一个局部,而且只是关涉兵器的运用,因此,得出杨德志们不懂空军,因此最高统帅部就没动用空军——此说缪在何处,君自己思考之。

照此思考,当我军攻克谅山,高平等重镇,没能克河内,则又是许扬们不会用枪用炮兵了。

当然,你所论,我军兵器,空海军。。。等武器装备不如西方,我军承认此事。

至于你所说,在训练部队或防务上有诸多缺点,是另外的事情。

但是,必须指出的是,兵与民,是胜利之本,此话还有效。而武器重要,人也重要,二者可以并重。在武器不如人家时,更要高度发挥人之力。而人之力,可能是最终的战力,尤其是大国对决。

能高度精确,密集地组织人力与集团,对一国之师,是最重要。在此基础上,兵器越好,粮草越好则越好。当现代的中国有钱时,也应如此,更应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