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89)草民再看毛泽东

(2011-12-27 10:21:39) 下一个

(一)

1 ,毛泽东是战略家,所知,所思,所为,很多必难为我等草民不知与不懂。

2 ,毛肯定是人不是神,也会犯错误。其实,神也犯错误。

3 ,毛主导我国大政,也是经过了程序,是经历史的血与火与剑所选择出的,如果中国问题是道奥林匹克高数题,答题的选手也只能是毛泽东,他若答不好,别人也许也答不好,就算能答得更好,也不可能让另外的选手上。

4 ,毛中国的事,也可能还有更好的解,我不否认,但是,毛的总体的解答,还是脉络清晰,当然,付出的代价也可以更小。这也应当是人们要理性,沉静研究的。不过也只能是吸取教训与经验。

5 ,毛之所为,等于为中国铺就出一条不寻常的路,这路是硬踏出来的,这才使中国人能走到今日没散架,无论功与过,都有前所未有的价值。

6 ,其实,我最好奇的还是毛刘之争的真相,毛到底想干啥,刘又想干啥?不光是内政之争,而且还关乎如何应对外部世界,只谈内政,不谈应对外部世界,将无法讨论毛刘到底争的啥。

7 ,毛以文革倒刘,也是中苏美三国演义总体大背景下的中国波澜,当然,波澜席卷,可能国无完卵,中国人自己的切身感受是最深刻的,由此也引发了很多中国人的沉重控诉与痛惜,克以理解。但是,在毛的强力主导下,中国最终免遭到世界性的打击与灾难, 2 战后, 3 战才能被制止,东西冷战的消耗战都是在中国国土以外展开的,最终,苏俄解体,美国的国力也被极大地消磨掉。。。最终,才使美俄无暇顾我,争来我趁此机获得和平建设改开之机。

8 ,当然,没有文革,我等早就大学毕业读博啥滴,也不必两次下乡土洋插队,更不会有恁多的中国芳林嫂们的控诉,指责,心痛,怒火。。。欲杀毛以挫骨扬灰,哈哈。

以平常之心看历史,草民也只能如此。你看,我奴性如此。


(二)

毛即当过陈独秀先生的下属,也当过孙先生的下属,或许也可称为陈与孙的学生,毛是个胸怀很大的人,也有他个人的崇拜者,或许也可以说,毛崇拜古人秦始皇,崇拜过今人陈与孙。

毛也遭遇过陈等上级领导者的不公平打击与对待,但是,毛执掌中国后,依然高度评价陈独秀,高度评价孙中山,说孙是先行者。

如今,国共两党或将再走到一起,共谋中国政改大计,其共识就是孙中山。

当然,毛爷在世,或许毛蒋们互商早就有眉目,如今的两岸仍分治,关系之曲折,与缺少毛蒋之类大师级人物也有关系。因为大战略家必有大气!

当然,小蒋与邓公们也尽力了,草民无法多置喙。

至于毛泽东,因为是个中国的大符号。邓中国与毛中国最大之不同,邓改开有得有失,得在物质与物欲,矢却精神与意志,其贫富差距过大,财富快速向少数人手中聚集,执政党的贪腐加剧。。。当超过社会稳定的临界值,必引发动乱与翻船,当然,大师们,及专业政治人都会知晓掌控其临界点。但是,人们也不可玩得太惊险。

在当今的中国,毛泽东并没死去,因此,也没有必要刻意非毛去毛,因为,毛符号可资对照,毛符号,还有威慑力,执政党何乐而不用之?毛,就是反贪利器,毛,也是社会公平的一种称,毛,就是中国今天大战略的标尺,毛更是中国具体国策的战术参照物。。。毛,还有其巨大的历史价值。

非毛是数典忘祖无良心,也无必要,重回毛时代是愚蠢,就是没头脑。

不过,此事我也说不算,大家说 8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