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喜欢这句话!

(2011-08-20 22:00:57) 下一个

——为人民服务

1是理想。

2是追求。

3是梦想。

4是实务。

5是行动。

6是语言。

7是每个社会人要践行的。

8是毛泽东对政府行为的高度界定。

9是一个至今已被人们开玩笑的话。

10是很多公务员早已淡忘的话。

11也是至今还写在红墙上,白墙上,总统,总理,首相,省长们办公大堂上的话。。。

总之,是一句辉常辉常伟大崇高而实在的话。

我喜欢这句话。

为此我正在努力着我的研究,我想发明一种“为人民服务针”,每个人类都扎一针,保证能人们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就如同破伤风的免疫针啥滴,扎上就不得破伤风,扎上就对“人性弱点”高度免疫。

但是,此项研究遭遇利益集团及说教家们的强烈反对,可能会令他们失去职业。因此,我目前不得不暂时中断研究。

另外,此种发明一旦成功,应获炸药和平奖。不过,机会留给大家,我也只能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高山仰止,钦佩不已”——说得好!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是的,这是当年殉道者所殉的道,
甚至要解放全人类,真有“以身饲虎”的味道,
虽未竟,对我来说,也是高山仰止,钦佩不已。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这句话有点宗教的高度……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地球价值观,

有意思,在老刘的眼里,自由,民主这等普世价值才是人类归宿,
他还没征求他人的同意,就想再让中国被殖民地三百年,也太不民主了吧?
让老中只有“被殖民的自由”,而不能有“不被殖民的自由”,
看来得将兄台的那段话改一下,毕竟过了100多年了,咱也得“与时俱进”麻 :
“民主斗士,毕竟伟大。但是,会驾驶战车,会操控火炮的都不是民主斗士,民主斗士却会将经典挟在腋下,穿上伟岸的民主牌道袍,戴上那顶自由金冠,再弓身藏在喷火的F22后面,民主斗士们迎着导弹的硝烟,踏着被碾过的血肉,再一同涌进中国之门——阿门!就打这儿来滴。”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兄台有“材”啊,
有“材”未必有“财”,
别断了他人的“财”路,
最好你好他好,大家闷声发大“财” !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回异客兄:
哈哈哈。
我因此忧豫再三,暂时停止研发此种制剂。
兄所言是也。
大同世界,是地球人的地球价值观,如果,人类能离开地球,就是另外的观了。貌似人类没有共同的价值观。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时变,势也变,
为人民服务,在我眼里就是“大同思想”的毛版,通俗版。
在国破家亡,战争年代,在那些殉道者或想殉道的人看来,
就是理所当然的。
进了城,花花世界,我等皆凡人,饮食男女,若是“为人民服务针” 一针下去,都成了柳下惠,做怀不乱,那不成了禽兽不如!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