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吃到真肉

(2011-05-28 22:33:59) 下一个

旅居美国多多年,最郁卒最不高兴的事,就是鱼没鱼味儿,肉没肉味儿,菜没菜味儿,果没果味儿。。。至于人没人味儿,先撇开不谈。

老美的可食之物,大多光鲜亮丽,诱人馋涎。。。食之酸苦甘辛咸味道强烈,但味道忒单一,缺少原始自然风味儿。

老美的水果蔬菜,皮很厚。有年夏天,在常温下,我曾经将一个紫茄子放在餐桌上,一个来月竟然没干没烂,后来,我吃茄子吃辣椒都要先蒸烂,再刮瓤吃,有些像是吃西瓜。。。

老美的猪牛鸡羊。。。都是玉米 + 生长素 + 性激素 + 抗生素 + 其它素喂出来的。

玉米是农药 + 化肥 + 灭草剂 + 其它剂啥滴种出来的。

动植物的生长都有其原始属性,有千万年积淀的原始风味,有其自然生长周期.。自然成熟,需要足够的光照,全面的营养,温差,水土,环境。。。训化过程也要保持足够的自然属性,其风味与营养才能完美,无毒无害,与人的自然属性相配套。

我一直在美国寻找真正的鱼肉蛋菜果,偶有所得:比如,选菜,多食大白菜,青葱,大蒜。。。基本没变味儿。再比如,吃牛羊肉,可去穆斯林人群的农夫市场买,吃水果,可请墨西哥朋友送来,吃鱼注意产地,选深海野生,或者毛虾,小黄鱼。。。样貌古怪新奇瑰丽鲜嫩肥美者敬而远之。

近来,尝试 WHOLE FOOD 等食物,前两天买过猪羊肉,煮汤吃很鲜,有些猪味儿与羊味儿,花去普通猪羊的 3 倍价钱,但是,我还是觉得值。至于,真的绿色否?肯定达不到我在上个世纪 6 , 70 年代吃的绿,我当年吃的田鼠肉,蚂蚱肉,蛤蟆肉。。。拿到今天都应该值美国肉的顶级牛价钱, 7 !

等我形容一下那种鲜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茄子刮瓤吃——哥们你太有创意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