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狼(开头)

(2011-05-17 16:27:26) 下一个

                       

我生于北中国,自幼见惯了荒原,见惯了大山,见惯了狼。

东北与内蒙古的戈壁,荒漠,草原相邻,这是北方的狼,是草原的狼。

我知狼,也熟知许多狼故事,很早就思考过狼,近年开始大量的读狼,琢磨狼。

我爱狼!

我认为,狼性与人性相同。不过,人现在离自然越来越远,改变得太多了,狼性渐失。结果,自己弱不禁风,在严酷的自然界面前不堪一击,而且,经常做一些对不起自然的事,改变了自己的自然属性,这令我失望,也令人担忧。

不过,人类从狼身上却可以重新拾回一些人性。

有时,看狼也就是在看人,读狼也就是在读人。

而在人世间看人越来越看不清了。

读懂狼,无论在人文科学角度,还是自然科学角度都有些意义。

狼是一种猛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贾平凹的《怀念狼》,真的是通灵性的动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