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直销

(2011-04-22 12:53:50) 下一个

 

直,就是直接,就是笔直,就是直线。
连接两点的,不一定是直线,但是,连接两点间距离最短的是直线。
直,有一杆子插到底之意,省时省力。

销,是销售,是兜售,是贩售,是贩卖,是商业运作,是推展,是推介。。。最后让你付出,与销者的商品交换。

商品与交换,肯定不是我的专业。但是,我也在商品与交换的网里面。

是MBA 们顶级的专业人要研究的。

这些年,我虽深受推销之苦之扰之害,想来也有好笑好乐之处。

那天,我正在办公室里瞎忙,有人造访,抬头一看:中年国人女士,着深色套装,有长发飘逸,颇有些韵味与神采,腋下夹一皮包,胸前别一钻石,春风满面,似曾相识,她先是玉手轻抬,再朱唇轻启。。。我只好不太情愿地站起来,丢下手中的笔,疑惑地伸手捏捏这位客人伸过来的,冰冷的玉指指尖。。。我的思索还沉浸在我手下的文件中,一时没有进入状态。。。

来人很习惯地坐在我桌前,开始给我上课,课目的大意是,人的钱不可以放在银行里,应当让它们下崽儿,也就是钱能生钱。而且,钱也不可以放在一家银行中,同理可证,也不可以把鸡蛋放在一个蓝子里,万一地震了。。。

看我面露疑惑,女士只好点明,她想帮我理财,就是说,把我的钱交给她,她帮我打理。。。我更加疑惑,因为,我就是一介书生,人说百无一用是书生,就是说我。也因此,虽然经年黄卷昏灯,以书为伴,整日瞎忙,聊混碗稀粥喝,却赚钱有数,我虽非赚 1 花俩,倒也真的没啥闲钱。。。于是我说,我确实无钱可数,等我钱真的多得数不清时,或可请君帮我清点打理,于是,我又笑问她:君可有很多钱?如有,我亦可帮忙打理数钱,我儿时的算数还是不错的,我外公当过出名商号的大掌柜。。。哈哈。

我有些好朋友,有时也会互相百无顾忌,无话不说,因此,互相信任。

那天,有朋友来访,说是有一个爬踢,来者都是高人,并且不需门票,我本散淡之人,喜爱安静,不擅鸹噪,无事晒晒太阳,看看云起云落,瞅瞅飞机,听听鸟叫。。。但是,朋友意志坚决,一定要携我同去,我只好应承。。。

所去之处,高尚富人区,背山面海,俯瞰万家灯火,豪宅们前,有小桥流水,水中有红鱼游荡穿梭,进的前厅,一色栎木原色高大落地窗,窗下一池碧水荡漾着涟漪,厅中黑色的钢琴凸显着华贵,不知其名牌。。。

厅堂高大宽敞,水晶吊灯高挂,向人们播洒着柔柔的,又亮晶晶的,银子似的碎光。。。长长的餐桌上摆满了中西佳肴红酒瓜果甜品。。。

人们都喜气洋洋滴,好像都中过彩票。。。

寒暄过后,我选一角落坐下,静待好戏出台。

片刻,主持人向大家高声宣布过后,大牌大师隆重登台,此大师出身于台岛,自幼就独闯世界,足迹遍布东西,打造成自己的产销帝国,手中握有金牌产品造爱人间,专门用于男女欢爱:有液体,有固体,有气体,有绿色,有紫色,有粉色,有香草味,有熏衣草味,有紫罗兰味,有玫瑰味,有大包装,有小包装,有男式,有女士,有中年女式,有高年男女式,有美式,有中式,有口服,有外用,有涂抹,有口含,有助性的,有扫性的,有高潮的,有低潮的,有棒状的,有颗粒状的。。。女大师口若悬河,虽年过 N旬,但是容颜未改,一抹淡妆,两腮桃红,两弯淡黛,一边酒窝,浅笑楹楹,双峰微颤。。。最令我称奇的是:女大师的亲合力十分了得,因为,出场就有人们大声欢呼,每每话音刚落,玉珮轻击,环声悦耳。。。随即就博得众人高声叫好,引得我竟然也定力全无,不由自主地跟着鼓掌叫好,时间久了些,我又想清静,但是,大师依然口若悬河,揪住你的心,不容你稍有懈怠,不过,我发现这次大师刚刚轻舒一口气,还没等说话,却又有几人提前高声叫好,叫好之声很是凸兀,循声望去,还是那几个人。大师眉头轻皱,嘴角有些下移,巧倩的酒窝也不见了。。原来有人在下面当托,但是没经认真培养训练,托的不忒专业,托者,托也,有托,轻云就能越过珠穆朗玛峰。。。

回程中,我手捧大师的重礼:一套精装的大书,足有若干公斤重,打开一看,有大师亲手签名,但是其书用字大如斗,天头地脚空留大片空白。。。还附有 DVD 两片,我心里直犯滴咕,不知又要将此书塞进床下,还是直接投入那蓝色的垃圾箱中——我最心痛的还是那印书的纸张,据说,好纸都是用棉花与树木打浆,漂白,精心制作的。。。造纸业造就很严重的污染,可惜了这些白纸!

我问朋友:已拥有几个下线?业绩如何?朋友口中嚅嚅着,面露难色,于是,我坚定地开具一张几百元的支票给他,光荣成为他的下线。但关照他,所寄来的精美产品,一概由他处理享用,因为我确实没地方放这些可爱的东东。

许久,我见过此兄,敢问业绩如何?他苦笑一下,淡然地说,此大师早无踪影了,据说在正大陆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是一个人?在国内,我也见过一个,说是宝岛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