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中国人不高兴

(2011-03-26 17:04:14) 下一个

——关于日本的核泄漏,咸盐与其他


我对天灾即畏且敬又好奇,更常常关注。

我脚着,对待人难抗拒之天灾,只能尽人事,顺天命。注解:脚着,是我的惯用语,就是用脚丫子思考的意思,这有悖常人常理,但愚者,笨也,于是还不如脚着,注解完廖。

国人自古敬拜天,敬拜地,并不咋敬拜人自己——这是中国人另类的以人为本,后来,中国人看到学到其它人们的外来文化,于是“吾从众”,竟然也开始鄙视天,鄙视地,骨子里独尊人自己。

人类高看自我,本也无大错,但是,人类过度追求物欲,必将彻底埋葬精神,人类们活的并不是很顺心,为争夺,常打打杀杀,在打杀争斗中视原始与自然为无物。

比如,日本人建筑几十米高的拦海大坝,自以为得计,高看自己,鄙视自然。

比如,美国人爱将豪宅建在太平洋边的礁石上,借涛声而入梦。。。这有些瞒天欺海太甚。

此次日本关东大震大啸,损失惨重,可能也超乎日人自己所料,本来,久经震灾海啸的日本人在大灾面前早已练就一种特有的淡定,遇事不慌不忙,井然有序,按步就班。。。其实,淡定之中有自信,也有见怪不不怪,也有无可奈何,但是忒有些自信了。天地并不按人的意志行事,天有自己固定的运作程序,或天意,这超乎人的想象。

全日本有大量的核电厂,每座核子反应堆就类同一颗超级核炸弹,只不过是在休眠状态。而且,核电厂大都建在海边,一旦遭遇天灾,即使躲过地震,也难躲过海啸。。。水,火,震都是核设施的天敌。核设施对此类天灾又极其敏感。

对于我等这样的中国人而言,平生也曾经历过一些天灾与人祸,所以,对地震也算很蛋定,见惯也就不怪了,然而,面对如此大规模核泄漏的画面直击,还是首次,必然会多加关注。

按我的想象,日本是脱亚入欧的经典民主国家,所谓民主或自由国度,就必然会高度展示其自信,俾言路开放,语论监督,信息快速透明,使好事传千里,家丑能外扬,加上狗仔队们如影随形,都能让大总统们的汗毛可以被放大之,再给民众们观察。至于总统的那话,必要时,也要依法曝光,从来不属于国家“鸡密”。。。透明,公开,开放,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知道真相,包括总统与国王的那话长啥样,也算是民主的高度体现(恕我对总统国王大不敬,但是,他们的国民已经不敬在先了哈)。

当然,眼看着核电厂冒白烟,再接二连三地爆炸,心里真是很焦急,为在日的同学友人焦急,也为日本人焦急——更为自己焦急。依我愚见,核灾最无国界,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诱( U )不害人,色( Cs )诱之,色不诱人,点( I )害人。。。 所谓,长江之水通江户,珠穆峰连富士山。球人都是同气相求。

老百姓,草民们,都知道自己很渺小,是离离原上草,不是金刚之身,然而,即是草民,虽然每天不过吃喝拉撒睡。。。必竟好死不如赖活着。。。草民的命也是命,自己不得不关心。

但是,这日本朋友也是忒淡定了,眼看着核电厂不停地冒烟,愣是不捂不盖不封。。。却又捂又盖又封,封的严严实实,世人被蒙在云里雾里。。。就是不让你知道真相,让你干着急,气死你。。。

本来,震在日本岛,核泄漏漏在人家日本,人家害不害 pia ,蛋定不定,与一个局外的中国人无关,我等大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是,色 (Cs) 诱 (U) 之,点( I )露之,色诱露点可害所有的 “ 正人君子 ” 们,全球人类都难免被露点而色诱。

现代国家,民众已经高度依赖信息,一旦产生依赖,就势必成瘾,一旦缺失信息,就必将不知所措,一旦不知所措,必将“吾从众”,一旦成百上千,几亿人同时“吾从众”,将可能酿造灾难,足以将船弄翻。。。这不能都怪民众,治国精英们也有责任。

而精英们心里想的多是杨名立万,集团首脑更是一己之私,则罪已成。

说到我对日本人的焦急,本出于人之初,所谓性本善。

其实,于中日而言,和平时代,民众互相守望,也许都是活雷锋,而战端一起,则也都会拔刀相向。。。人性与民性如此。而由于刚刚过去的那场战争,其伤痕疮疤一时还难拂平,心中芥蒂一时难消。何况,现今还有一些中国人与日本人,都认定日本并不是被中国所战败的,换言之,一些中国人的内心里还在痛,痛失被日本人同化之机,但又不好说出口,一些日本人则从内心里鄙视中国人。。。将来,中日恐怕还有一战,才能最终服人。至于胜负,我也不知道,我对我的上辈人有信心,后几辈子的事,不归我管。

再说说盐荒子孙。

此次日本关东灾难,造就一个主题词:盐荒子孙。

日本核泄,中国人也很快知道了,中国人并不愚蠢,知道核污染并不好玩,草民的恐慌不无道理,至于咸盐,一包可以用很久,吃多了对身体有害,人家老百姓也知道——大师们天天教化,又是伤肾,又是水肿滴,又是引发高血压。。。

咸盐也很容易保存,对包装,对容器要求不高,常期存放不长毛,不生虫,耐严寒,耐高温,遭遇地震海啸水浸顶多发生点盐泄漏,盐泄漏入地表,还可回收再提炼,盐泄漏入海,是盐有所归,老百姓藏盐还是好过藏色,用诱,漏点。

古中国,咸盐是国家的战略物资,大汉武帝时代,咸盐与钢铁由国家垄断之,因此引发朝野上下大争论,铸成千古奇文《盐铁论》。

盐是白金,也是某种良药,民众藏些盐,比藏黄金藏股票私藏大烟土啥滴有意义。。。不能都以愚蠢论。

就是中国的草民闻核色变,也是常态,谁不色变啊?不变,也是硬装着,硬挺着,当然,装的像,也是才能。

但是,核泄漏可不是演小品,演的再艺术,再有才,一旦不可控,一害日本,二害中国,三害世界。

在对待核泄漏的事件上,日本虽小,但是核大。
公开,开放,全力,透明,展开胸怀,接纳世界,以敬畏之心对待天地与世人。。。平常心看世界,或许是人间正道。

反正,日本的核,还在泄漏中,咋泄咋漏人不知,但天知。

遇上此等事,一个中国人可以不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俺也不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