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姑娘,我看那银挺好滴!

(2011-02-03 13:54:43) 下一个

 

1,本山充其量就是个普通的中国银,当不成张春桥,更不是陈伯达,也不是袁SR,中宣部长他肯定也当不上,更不是铁凝,张抗抗,史铁生。。。

2,论文化水儿,本山勉强算是高中毕业,现在是大学校长。

3,论张嘴说话的本能,本山谈不上灵牙利齿,但是,却会提些高级问题,也很会回答问题,一句话能噎你个跟头,还是很哏滴。

当个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活着,不哏能行么?但是,啥叫哏涅?

4,这世界上有很多的辩论家,上演着很多的套嗑套词儿秀,但是,说话忒专业,人工雕凿的痕迹也忒重,话就说不到点子上,或者,他们本来就不想说到点子上,心里有鬼。其实,做为一个普通人,说点人话并不难。啥叫人话涅?就非鬼话。

但是,装叉,是人类生存的一种本能与技巧,不装,能行么?连狮子老虎都在装叉,它们面对着猎物,压低身体姿态,几乎仆倒在地上,就像没有身份证的人们,它们痛苦地潜伏在草丛中,艰难地,一寸一寸地接近角马,蹬羚,野牛与鹿们。而后者,根本就没有一分钟供自己潇洒用,弱者是紧张的,强者,也很紧张。

正是,心中块垒坚如铁,人间难闻笑语声,春风化雨冰释水,冷面美女不春风。

当兴奋剂与机器人横行的时代,人类真能笑出,已经不易,当人类不会笑,或笑的功能彻底消失,人类不需要原子炸弹的轰击,就可以使地球彻底冷寂。

但是,人生毕竟到处充满着阳光,万物生长靠太阳——这是一句人话,可以与政治无关。

笑,却是人内心那分阳光催出的花朵,它带着一份独有的人生灿烂。

笑,也是可以传染滴。

能让人笑出来,很不易。

有些人类,你就是用手膈肢他,他都不会笑。此人天然缺少笑神经?

重要注解:膈肢,是北方方言,就是用手指轻轻地爱抚,或挑逗人类的腋窝,腋窝有毛毛更容易被挑逗,因此而引发出笑意。也难也不难。也因此腋窝就是敏感点,方言也叫旮肢窝。最好男生挑逗女生,女生挑逗男生,同性者一般忌用此法。这事儿,我就不教了,教忒多,有黄色与耍流氓之嫌。虽然,全世界人们,都曾关起门来黄过,流氓过,因此人类充满丑恶也生生不息地活在阳光之下。

5,我对东北那旮瘩多少了解些。

我脚着,东北银很特别。也特别在胆大不知害臊。这按照人家南方人鲁迅同学的说法,不知害臊,加上自欺欺人,就是阿圈(JQKA,东北银人玩扑克牌,管J叫钩,Q就是圈)。但是,东北人有时胆大妄为,也是出名滴。别人不敢做的事,东北银敢做,别人不敢说的话,东北人敢说,当然,别人不敢笑,东北人也敢笑——这些事,阿圈们不如。

东北人敢说也敢做,有好多时候还光做不说,直接动手。经常讲究神马: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出祸害。

北人如此。

说说笑话,其是就是逗你玩。真要跟你掰脸,跟你战斗,东北人不咋说话!这符合东北老虎的性格。谁整出惊天大案,还要先张贴广告告诉你?当年,张少帅一高兴,愣把国家个元首给逮起来了,都不事先做做广告。老张虽然彪些,并不虎,不干那种蠢事,没工夫跟你先白话。

白话,也就是啰嗦。

阿圈们却爱干此种蠢事,耍耍流氓也要先白话,嗡嗡几声,像蚊子似滴。

阿圈们总是占占小尼姑的便宜,耍耍小流氓。即不如人家赵本山幽默,也不如人家张学良尿性。

人间最大的耍流氓就是干蠢事。

所以,人类大耍流氓,从不广而告之,都在偷着耍,突然耍。

广而告之,然后再公开耍流氓,就不算专业的流氓有产者。

所以,本山不是阿圈,也不是专业流氓有产者,算是个“银民白话家”或“银民起夜家”8,就是家乡的本山大兄弟,孩子们的本山大叔啥滴。

东北银还有个特点,说话很招笑,很大声,不管不顾地,这也与人类现代化有冲突。

我在美国的西雅图呆过。
我不喜欢那里,除非我没有别的地方呆了。

那地儿总下雨,一年下两次雨,一次下6个月。

一下雨,天就很阴沉,天阴沉,人就阴沉。往屋里一坐,光知道愁,引用李美女的一句诗,叫做:眼望着苦雨沐凄风,人比黄花瘦,总下雨,人就潮,人潮就没精神。思大8个思就在那里开了许多咔啡馆。

当年,我也是潇洒阔过滴,咔啡馆,我常去。

西雅图的咔啡馆,满屋的人们经常个个愁眉苦脸。

沉默是金,鸦雀无声,我想说句话都得小心,更别说放屁了,那得特意去趟卫生间——我怕破坏了人家的宁静。

看到人们都恁严肃,我忍不住地想问问那些美丽发呆的美女们:“姑娘,想事儿涅?”。不过,我刚想笑嬉嬉地问问她,她却朝我很忧郁地瞟了一眼,眼神贼拉地震撼!深如秋水,饱含无尽的忧郁,长睫毛上挂着一粒晶莹剔透,还落着一只可爱的苍蝇,美!心如比干多一窍,柔如西子瘦三分。。。(此处省略180个字,很黄,不需要网管特意删除,我挥刀自公(宫?)了,括号完廖)。。。美女的目光使我的全身被轻轻地笼照上一层金色的忧郁,我惬意地在风雨中痛苦地享受着我的忧郁,我也变得很会忧郁非常忧郁,忧郁很美,而忧郁也是可以传染地。。。哈,我好像又在写湿,其实,我的湿总也不写成。

我羡慕那些每天都在与忧郁奋力博斗的大师们!

我敬佩那些整天也不笑,强忍着也不笑,打死也坚决不笑,看到别人笑就恶心,就想吐,就屏住呼吸,再深深地吸口气,爱咋咋地,就是不笑!。。。并默默地在内心深处与全世界的斜恶,与人间的斜恶,与地痞与流氓与专制与不公正与人间的妖魔鬼怪们顽强地战斗着的人们!我佩服他们连过年过春节都不休息,从来不休息,他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最后浩气长存!遗爱人间!

本山还是挺有意思滴,我一看他那熊样,就想笑。

因为,他就是我家乡的二大爷!他想装叉,都装不像。

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哈哈、哈哈哈!好文好心情啊。何时咖啡厅里咱吼几吼去?!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我的鹰文忒烂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思大8个思”介个好记!
俺永远不会忘记介个店的名字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