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美国

(2011-01-24 10:47:34) 下一个

美国是地球之一隅。

美国,做为一个国家,与中国,即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而是地球上相距甚远的两个极点。它们互相对望,互相打量,互相不信任,互相吸引着,却永难相汇合,中与美就是地球上的东西两座山,是珠穆朗玛与麦金利。

两山相距很远难成敌,各自独立存在难成友。

这是中美在世界格局里的特殊性,人们一时难认清。

因此,人们却都爱把它乡当故乡。

说到乡,我挺喜欢乡下与乡村,因为我喜爱绿色,喜爱山川与小溪,也喜爱蜻蜓与听蛤蟆叫,还喜欢闻那驴马的粪尿味。。。

如今,我下乡插队到美国已多年了,也经常回回城。从乡下回城,人们也管这种做法叫腐败。。。如今,美国是乡村,中国就是城哈。

昨天,我与网友讨论中国的过去。过去的事情,我多少知道些。。。网友不屑我的有些说词,因为他察觉我经常不屑美国的一些作派,于是他就激动地劝我说:我看你应该回中国去了。他的意思是我应当“滚”回中国去。我就告诉他:其实,中国我也常回。只不过年老体衰,坐飞机忒累人,要是有航天飞机坐就好了,从乡下回城路上也就俩小时。
看他如此爱美国,于是我就反问他:你真想扎根农村干一辈子革命?
哈哈,挺好玩滴。
 中国与美国,是一种共同的存在,存在很自然,人们要承认与尊重此种存在,别想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