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活着不难啊!

(2011-01-17 11:50:38) 下一个

现代化的人们,被我称之为多快好省人类。

如今的人们,都是与时俱进的多快好省人类。

1 岁会走, 2 岁会背唐诗 300 首, 3 岁小学毕业, 4 岁读初中, 5 岁读高中, 6 岁上大学, 7 岁当硕, 8 岁是博, 9 岁博士后,然后再当学着, 10 岁著作等身, 11 岁结婚生子, 12 岁耀祖光宗, 13 岁光荣退休, 14 岁早知天命也。孔子所谓 50 知天命,言过其实,忒晚啦。打倒孔子!他代表的是落后是反动,我们才是不反动。

从前有个朋友雌心勃勃,名校毕业,小小年纪 CEO 人好,办事也干脆利落,不装叉,工作效率极高。颇有些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样子。。。她就想 30 岁之前把钱赚够, 30 岁以后光荣退休。。。我当时还脚着有些特别,现在,我的观念也转变些,因为,按照富人排行榜,好多美女们都在 30 岁之前就把钱赚足了,完全可以光荣退休。。。在当大官和赚大钱这方面,正是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所以,孔子所言, 30 而立, 40 不怀疑一切,打倒一切, 50 知天知人命。。。忒有些不与时俱进了。孔子挺反动滴!

以我愚见,人生无非 8 件事,我知道国人喜爱 8 ,就是发。

8 件事是:吃喝拉撒,睡干玩想。

不管是皇帝国王总统总理 CEO ,还是贩夫走卒山野村夫扫大街的洗尿布的给人端洗脚水的。。。奋力拚搏,大海里扑腾沉浮也就为了这些事被顺利实施之——其实,就连 GCZY 也无非如此。

提到主义,就涉及干。

干,是万有动词,接近“搞”字。搞与干,就是工作,就是动,就是运动:手动,脚动,脑动,全身动,上下也都要动,不动,人就退化了。。。连说相声唱京戏都讲求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不劳动,人就累。人一累,就郁卒,大郁卒,就不爱活着,这不好。

因此,马先生强烈呼吁人们要把劳动与体操结合起来。这表明了劳动的极其重要性,也表明脑劳与体劳都重要。更表明,劳动是人类生存之必需。

退休,就意味着不劳动,少劳动。但是,你就是坐拥金山,还是要动一动,不能光想,不劳动。

朋友的女儿是毕业常春藤名校的名博。最近 3 年没找到工作,于是全身皮肤发痒,无法安睡,一两年来遍访中西名医,收效甚微,饱受病痛折磨,常有轻生之念。。。我还是劝他们去看名医与专家,朋友非的逼我帮忙想想办法,我只好出个主意:就是叫她去做工。没有赚钱多的,可先找个赚钱少的,甚至餐馆的危脆思也可考虑做一做。

我很羡慕餐馆的危特和危脆思们,那是一份好工作, 1 服务人群。 2 是公众人物。 3 最重要,是即动嘴还动手还动脑也动腿。。。每天在散步,偶尔带小跑。经受挫折,也饱受煅炼,看遍生活百态,人生冷暖自知。

以前,我看过一个资料,说最长寿的职业是邮差,可能与每天都走路有些关系。其实,人活着,长命虽然重要,但是活着高兴快乐些也重要。尽量别活着很腻歪,不乐意活了,那就是一种大郁卒,可能是专家说的忧郁症。

我知道 H1N1 与 SARS 这样的病据有传染性,忧郁症能否传染,这要问专家。

人可以忧郁,也可以不咋忧郁。

比如,我刚到美国时,愚到过一个中国名校的数学副教授,他就在餐馆当他的危特,当的挺开心滴,说把他多年的失眠症都给治好了,甚至连有些聪明绝顶的脑袋还生出些新头发。我深信之。一班而言,我对读书人很敬佩,读过大书的人说的话,我大多都信服,我脚着,读书人不说假话,说假话是个功力,说假话也是一种天才,假话说到极致,连高科技的测谎器都测不出来,我因此高度敬佩大贪与大伪!甚至脚着说假话与基因有关系,故意说假话,大言不惭,大罗卜脸不红不白,是一种功力和天才。我高度承认天才!我一直想练习一下,结果总难说的天衣无缝,因为有时天何言哉?现在,我早就放弃了我的努力,结果就成了瞎说与胡说。据我所知,说假话者从来不会提示听众自己的话里有假,而说真话的人常常将自己的真话当成瞎说与胡说。其实,说点人话,对于普通人并不难。

而人类要返朴归真时,就少了很多忧郁与烦恼。

我脚着,朋友的女儿应当抓紧找份工作,不然会危及生命。虽然,美国经济不好,失业率高,但是,人家墨西哥人失业的很少,总是能找到活干。

其实,就是当讫丐在美国在中国都是一件很体面的工作,比啥也不干,整天忧郁体面多了,我家对面的马路边上就有讫丐,与我很熟,我看他红光满面滴,双目有神,接受我的 1 美元时,动作熟练,点头感谢表情真诚而优美。只要工作,就需要知识,就要动脑与动手。。。而正常地运动与吃喝拉撒睡干玩想才能最终证明活着。

活着,不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