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想的火花如何保存?

(2010-12-20 11:31:25) 下一个

 

思想需要碰撞,碰撞常有火花,火花,是文雅的说法,我家乡银管火花叫做火星子,是必较土气的叫法儿。

不过没关系,火星子就是火星子。

激情贵在燃烧,燃烧需要火焰,漫天燎原之火,最初原于火星。

大脑的运作取电化学的原理,记忆也是具有物质属性的。但是,电的储存并不容易。最近,我正与博士们讨论寻找新材料替代锂,做成体积更小,容量更大的电池。如果一块砖头大小的电池,就能举起波音 777 ,再飞返于旧金山与北京,那就不再用航空煤油。
飞机的推动力完全使用电力,是我儿时的梦想,虽然,那时的我还不知道飞机也长轱辘。更不懂啥叫打飞机。

电池替代煤油推动飞机运行,其优点很多:

1 节省能源。

2 减排。

3 安全。即使遭遇不测,还是难以起火燃烧, 911 就失败了。

4 减低飞机的自重与加重。

5 机械部分变得简洁,减少故障机率。

。。。

其实,电力电能还是可以储存的,但是思想的火花却是转瞬即逝。

所以,人类的许多思想火花都丢失了,人生浪费惊人,都白活了。

有网友讨论过人的大小,或男人的大小,或女人的大小。。。但是,我以为,天空广阔,海洋广阔,都不如人的思想广阔。

思想最大!

因此,每个人的思想并无高尚与卑微之分,都有其价值。但是,思想需要有地方存放。现代社会,借高新科技,使得思想有可能容易找到其存放地,用一个作家的说法,叫做“我将安放好我的灵魂”——不过我听着这话有些别拗,也脚着有些恐怖和阴森。灵与魂,是人家宗教界要讨论的专业主题。对于一般人,清醒时,总是在思考着,思考就是一种随意,一种意识在流淌,如同一股清泉,如同一注浊溪,如同一条小河,如同一条大川。。。最后汇入大海,大海借助阳光,再蒸腾为云,为雨。。。最终回落于泥土而灌注滋润万物。

人类与其它动物最本质区别是啥?

大师们提出过诸说:

1 劳动说。

2 工具说。

3 自我意识说。

4 组织说。

5 社会属性说。

6 直立说。

7 稳定亲缘说。

8 虎毒不食子说。

9 情绪复杂说。

。。。

我也问过大师们,用电子邮件问,大师不理我,先让我注册刷卡交钱,而我没信用,也就没有信用卡,结果,有钱也花不出去,这也许是有钱人的郁卒 8 ?比如,盖子比尔。

我还是说思想火花 8 。

思想的火花可以借助涂鸦来储存,这是我不得被被上网的根本原因。

而人类文明本原于涂鸦。

涂鸦是人类自身不可扼制的本来的原始的自然的欲望!是人性之一部。

孟子说,食色性也。全人类都津津乐道圣人此说,对此有诸多说辞:

1 食逗号,色逗号,性也句号说。

2 食色逗号,性也句号说。

3 食色性也句号说。

。。。

其实,性就是性,就是人之性,是饥渴之性,是性之性。。。

但是,人类除了繁衍,除了将繁衍进行到底不是单单为了繁衍,就没有别的欲望了?不是的,人类还存在涂鸦之欲望。

人类为何存此之欲?还要多问大师,但是大师们都忙着挣钱,没功夫思想,火花也都浪费了。

涂鸦就是火花,而且都是很有用的火花,很纯正,不邪恶!

当人们不再涂鸦,正襟危坐,作冥思苦想状时,将有大量的邪恶之思被制造出来,再撒向人间都是怨。

儿时,我曾经以煤核为笔,将两座白墙涂满过,那是废弃的厂房。最后,墙被拆除了,我痛失我的思想,我的思想火花也随之飘散,播向宇宙,散向人间都是爱!

我儿时的涂鸦,很少有“谁谁谁大王八”,更多的是树木是森林是男孩是女孩是猫狗是蓝天是白云是汽车是楼房是飞机是机枪是核爆的蘑菇云当然也有万岁万岁万万岁。。。

我爱涂鸦画女孩,眼睛都画的大而圆,梳着翘翘辫。

后来才知道“一双丹凤三角眼,两道柳叶吊梢眉”才算是正宗的贵族的经典的美,看来我儿时的美学观点并不很正确。

再后来,我曾经喜爱流落街头,捡拾碎纸片,我喜爱那些花花绿绿,精心收集,装订成册,好过涂鸦。。。获得过美妙。

如今,我不打麻将牌了,却被同学们隆重地抬进电脑网络世界,也使我发现了现代化的涂鸦之处,于是我乐以忘忧,何况,我早已无忧。再于是,我就随手乱涂,兴之所致,也常有火花,但是,有时自己一不小心,随手就给点灭了,就常常呆坐于电脑屏前,懊悔不已,想再度搜肠刮肚,却不知火花散落何方。

更有一时兴起,与同学们神聊,当涂兴渐浓,方要“入港”之时,结果被监护人或人民的保姆们拦腰截断。。。其实,我一班不说反动话,也不会自绝于爬踢与人民。耍流氓我早就耍够了。对鸡掐架,我也没啥激情,我养过猫养过狗养过鸡养过猪。。。对其习性很了解,再让我拿着它们当宠物,我确实也少激情。至于骂脏话,将人类的生殖器啥滴摆上台面,那是人家克总统的爱好,总统的那话——国家鸡密,那是因为人家是总统,一班的平民百姓,还是把自己的那话装进自己裤裆里保存稳妥为好。对骂人脏话,我早就是研究生水平了,我经常在想:当我等们退出历史舞台,也许我国会断绝国骂,我为此稍感惋惜,因为那毕竟是国骂哈。

应该说,这个世界还是很敏感,人也更容易受激惹,也在越来越敏感。人们都说自己没激情,其实,是激情被使用的机会忒多了。

世界敏感,国家敏感,人民敏感,于是,涂鸦也就被敏感。

使用现代化的方法涂鸦,也就不如原始自然的方法安全有效了。这是现代人的一种悲哀。

当人类假高新科技登峰造极时,当人类思想可以远播火星及光年外太空,人类竟然要将自己限定在一种极其狭小的偏见里,一种极其自卑脆弱的意识形态中。竟然要使用诸如抢话筒,偷着关闭电门的方法限定你讲话,灭掉你思想,点灭你的火花。虽然,它们只不过就是些小小的花。

涂鸦,一定是人类所固有的欲望之一。

高歌着,涂抹着,实现自己的欲望。

以表示自己是在做人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当人类假高新科技登峰造极时,当人类思想可以远播火星及光年外太空,人类竟然要将自己限定在一种极其狭小的偏见里,一种极其自卑脆弱的意识形态中”
非常喜欢这句话!

可是不明白为什么说“假”高科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