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之生

(2010-11-20 11:00:28) 下一个

 

那年,我出生。

中国北方,山之南,海之滨。

祖屋中,刚刚落地的我,并无啼哭之声。且全身苍白,面色青紫。。。守候在旁的祖母和姑婶们都惊做一团,手忙脚乱地将我捧给妈妈看,妈妈却颤声推躲,不敢去看:快扔掉吧。

当时,丢掉一个孩子于荒山喂狗,实属寻常之事,难道我命亦该如此?

奇迹有时会在不经意间发生。

真该感谢上苍!就在此时,爸爸的婶娘(我该称奶奶)突然赶来,她推门而入,先兴冲冲地喊道:我看看这个大孙子长啥样!又不顾众人的慌乱无奈,不舍地直奔我身旁。我的这位奶奶平时就双目昏花,看人不得不十分仔细。她紧紧地贴俯在我的脸侧,还是不舍地左看右看,再不断地摸索着我的脸,又轻轻地拉拉我的手,竟然又将我拉回人间,我的手脚不由地动了几下,众人见状皆惊骇!这位奶奶自己也惊叫道:妈呀!这孩子还活着!快包起来捂捂(北方方言,暖一暖,盖上之意)。祖母听言,也转悲为喜,老人家赶快解开衣襟,将我紧紧地贴身裹在怀里。

借着祖母的体温,我终于彻底挣脱了死神,涨红了脸,发出了我的第一声啼哭。

前几天,我给年逾古稀的父母亲打越洋电话,向二老拜年,他们又详述了以上的故事,并且感叹多检了一个儿子!

(旧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不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