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革(32)关于毛的一句话

(2010-09-06 12:14:31) 下一个

 

 

据说,毛说过一句话,大意是,共产党战胜了国民党,应当感谢日本人。是在中日建交前后与访华的日人说的。

详情可去古狗,我贪省事没详查。

此话经常被人们拿来争执, 作为共国之争的话题,打击对方,表示中共不抗战,似显得忒幼稚可笑。

于是,说说愚见:

 

1,毛泽东经常笑谈世界,纸老虎就是出名的话,连尼克松,基辛格都感兴趣,但是,不等于尼基们承认自己就是纸老虎,也不等于毛真的以为列强们是纸虎,毛就是想表达自己的篾视与不惧之意,聪明的大政治人会感知其意。
2 ,毛的此话,也是笑谈。其实也暗讽日本人对中国的野心。因为,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征服步伐大大加快,是在蒋毛之争最烈之际。日人精于计算,征服中国的图谋早就开始,登陆中国占据东北也已成定势,彻底征服中国,只是耐心等待时机,以求少费武力。
国共之争给日人以极佳的时机, 却也促成国人终于感到国将亡于日本,于是拼死反抗。。。最终日败,其后,共产党也终取得执政权。
3 ,问题在于,日本人对中国的征服有成,自甲午起,从此,日人军心民心大振,更有信心征服中国。而孙文革命成功,再过渡给蒋执政,其间军阀混战,天下大乱。但捣乱的不止中共,国民党人也该反思之。
假强大的国家机器,最终至使国将不国,恐怕与执政的一些党国精英们怕死,无诚,贪财,少大志,脱离人民有关。
将党国千秋,系于一件看似偶然之事,或系于毛爷一句笑谈,何况至今不解其意,为己开脱,是没出息的。
详究此事,已超出我的能力。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在乎谁执政。我只在乎,不管谁执政,至少中国不翻船,大鬼小鬼都走开,不敢再拍我家门。
毛此言,是笑谈,即有胜利者的得意,也是讲给日本人反思,也是讲给国民党人反思。
日本人要反思,如此精算,征服中国,最终功亏一匮。
国民党要反思,缠斗多年,土共造反,为何攻杀不绝?
对一个党国而言,要存在,能立住,必须,1知解列强的存在与征服,2加上凝集精英们的精算与智慧,3加上人民的组织再组织,4加上党员精英能为终极理想而战。
这对中国极特殊,极重要。
最终才能制胜。
但是,人们反思了吗?
毛的话也就白说了哈。
顺便说一句,毛能笑得出,表明毛是大战略家,对自己有自信,对中国有自信,对组织人民有自信。
国人对此无自信,也就别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