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车子

(2010-06-18 17:00:17) 下一个

——兼回 L 弟之问  

我喜爱车。

驾车,自有乐趣!
这与钓鱼,跳舞,养花,养猫狗同。对后者,我统少兴趣。
车分大中小,本质上都有轮子,依此在地面上作圆周运动,再载人快速行进,是人腿脚功能的延长。

没车,人类就只能以双腿跨越(走),或腾空运动(跑),或可用腿驱动轮子,再做圆周运动。

但,人跑动,就带有腾空运动,而腾空运动,本质上也许就是飞翔。

人跑动,近似飞翔,所以,可以经常跑跑步,假装飞翔一下。
驾车不等于飞翔,驾机等于人在假装飞翔。
中国人造车的历史极早。后来德,美之人将蒸汽机,内燃机装到秦始皇的青铜座驾上,代替马匹,成现代火车,汽车。
现在,所有的高科技,各工业门类的新技术统集中于汽车身上,汽车也是艺术品。
汽车,是 20 , 21 世纪的精灵。

我猜想,到 22 世纪,飞行器是精灵。
届时,满天飞机与飞人,人更自由。
那时,我们再讨论该买啥飞机。

我爱开车,也爱看车,不太爱修车。
我脚着,奔驰车很好玩,型号 S-600 以上更佳,订制特型更酷些。当年,都是中国的“省”长座骑。现在,平民随便买来随便开。属德国原造,装甲特厚,底盘特重,制造精美,性能极佳,宽敞舒适,备有电脑,卫星导航,白金火花塞,不需换机油,或可一车一样,特制不重复。美金 10 — 12- — 20 万不等。

可将拥此座骑列为第 N 个五年计划。虽然买不起,不过,可以钟爱此车,算是一种另类的意淫。
弟可考虑弄一部,开着玩。不过,因其大而苯重,也许开起来像坦克,一般而言,少有元帅,将军亲自驾坦克冲锋陷阵的。
A 兄的座驾,也是好车。

底盘高,轮胎大,马力足,视野好,日本造。具一定越野性能,年轻人更喜欢。我不太适应它的重心高,稳定性差些。此属老年人心态,不足效法。

其它,还可以考虑中国的大红旗车,不知现在造得咋样,当年那可是超级豪华车哈。
我很想驾车横穿美国,应可实现。

另,开车,还是先开自行车,或托拉机,才更能找到些感觉。  

又,汽车太耗能污染,我不喜欢,因此,也常常怀念骑毛驴的时代 。
 关于车,我有些文字写过,都是写着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