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乐知生命

(2010-05-09 20:59:11) 下一个

 

我知道一个美国老太的故事。

美国老太年已 92 岁了,每天依然神采弈弈。

她与一对儿中年中国夫妇为邻。周末,经常隔着篱笆与园中的先生逗逗哏。能逗哏的人多是闲人,或属于没事找事儿,没事儿找抽型的人。北方人管这叫闲磕嗒牙,当然能磕嗒牙的人,必是正事干不来,或无正事可干之人。可也是, 92 岁的人还能干啥?逗哏就是正事。

老太不仅逗哏,哏中还经常夹杂些“情色”内容,似有勾引之嫌,常令先生旁边的女士不快。

听起来,也确实令人好笑。

我对老太的此种闲情逸致,倒也不以为然。美女爱帅哥,靓仔,也是情理之中,也不论年纪多大的美女,同理,亦同理。

我所感兴趣的,却是美国老太的另种思考。

比如,某日,美国老太去医生那里取药,医生考虑到她如此年高,来诊所实属不易,特地多开些药物给她。老太就问为什麽要一次给这多药物,医师说明原委。没想到,老太却说,你一次给的药,够我用一个月了,那我明天就死去,岂不白白浪费了。你还是每天开一份给我好了,免得我死去了把药浪费掉。

当然,老太又是在逗哏,我猜,那位医生一定是位帅哥啥的。但能说此话,也包涵着一份对生命与自然的豁达之心。

老太还常常与人分享她做过的美梦,然后就会问道:我是否已在天堂?当大家设法证实她依然还在人间时,她却笑言,天堂多好!我愿永远活在梦中。

依我愚见,老太绝对没有痴呆,因为她在 90 岁时,还不舍驾车的乐趣,而且,自己生活的极有条理。而我最为佩服的是:她如此地向往她的天堂。

美国老太何以有此闲情逸致?她真的非常有钱?富有?其实,她并没有很多金钱,而且孤寡一人,属于普通平民。

美国老太何以如此健康,可能是她怀有一颗豁达平常之心,宽广之念。

当一个人真的将生命融入自然,再托付给上苍之时,那就真能活得心安理得,乐而忘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